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沖繩之食─媽媽的味道:花笠食堂、Blue seal冰淇淋


只要講到沖繩,有一半以上的推薦名單都會出現這間,以大份量又美味著稱的便宜家庭料理。

不過你知道嗎?它有分店喔!(還是只有我不知道)
在小小的那霸市區裏頭,就有三間花笠食堂,我這次去的是二號店。

地址:1-chome-3-14 Makishi, Naha, Okinawa, Japan
電話:+81 98-867-3830
營業時間:10:00~20:00

(大部分的人會經過的是國際通那間,因為門口擺著一大片食物模型很引人注目。二號店和三號店((還是一號店?))不在大馬路上,而是往國際通反方向的小巷子裏頭,兩間店相隔五分鐘的距離,店面都非常的樸素,樸素到你不知道它到底是有沒有開張)

我在巷子裡拐來拐去,不小心走到食堂的後門。要不是那扛棒這麼大,誰知道那裏是食堂的入口~



打開拉門,自己找位置。除了吧檯,看起來就像隔壁王奶奶家



工作人員只有兩位老太太,下廚、跑堂兼收錢



招牌套餐之一:炒苦瓜、沖繩麵套餐
(另外一個招牌好像是炸豬排還天婦羅之類的)



沖繩麵的口感就像是沒煮熟的陽春麵,比較厚、比較硬,很有嚼感,我很喜歡那股麵粉味(據說是把燒過的碳的粉末和麵粉一起揉);豬肉軟嫩,入口即化;湯頭鹹鹹的,很好喝,加點島辣椒酒提味更是超讚
(沖繩島特有辣椒,小小一根辣度很夠((有點像朝天椒),泡在酒裡,辣氣香氣十足。每張桌上都有一瓶,當作用餐佐料很夠味,也可以買回家當伴手禮)



小菜,某種涼拌,沒有特別印象
沖繩媽媽很愛通心粉沙拉欸~



這海蘊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也不怎麼樣。酸酸的,但沒甚麼咬感,也吃不出海潮味,很不優



苦瓜炒蛋炒豆腐
不知道媽媽是怎麼炒的(隨便亂叫人媽媽是怎樣),苦瓜鹹香、軟硬適中,帶點自然的苦味又不會太過頭,咀嚼豆腐邊冒出濃厚的黃豆香氣,和著雞蛋一起入口,簡直銷魂。彷彿只有用鹽巴和一點點培根之類的鹹肉調味,但調味清爽又濃郁,配飯美味,單吃也好~~好吃!



題外話,民宿主人Nao告訴我,只要餐廳有這個標誌,表示認證過的好餐廳,不能說全部,但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或認同。下次若要在日本找尋餐廳的時候可以做個參考。



吃完這一頓,飽到三魂去兩魄,得來點甜點消消脹。(咦)

藍色印章,沖繩特有品牌



現場有各種口味,香草、草莓、巧克力、焦糖等基本,也有黑糖、海鹽等特色口味,我點了沖繩紅芋,濃郁芋頭香氣,帶點甜又不會太甜



坐在戶外座位(那椅子形狀很逗趣),舔著冰淇淋,看著那霸街景,不冷不熱的天氣,好悠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