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蘿蔔燉雞、醋拌黃瓜


大個子媽來我們家小住兩週,探訪她兒子是其一,其實也是陪伴剛回美國很無聊的我。她一直都是個溫柔的好媽媽。


帶她去肯德基看賽馬、逛逛街買菜、outlet血拚之外,沒有甚麼特別行程,大部分時間是在家吃吃喝喝。她很早起,而我是個愛賴床之人,常常我剛睡醒,她已經在客廳看雜誌看相簿好幾個小時,或者又在沙發上躺了一輪,在家總閒不下來的她,來我們家度假最大的感想是:好慵懶的人生,偶爾這樣真不錯。

好啦我知道我很晚起床啦哈哈哈。(尷尬)


蘿蔔燉雞材料:


雞腿連皮  一大隻

白蘿蔔  一根
紅蘿蔔  一小根
水煮蛋 
青蔥、老薑、蒜頭

醬油、味霖、鹽、白胡椒粉、米酒


做法:


蘿蔔們切片,老薑切片、蒜頭拍碎、青蔥切段




雞腿皮肉分切開,切小塊

(大個子媽不吃雞皮所以這麼做,如果不在意,直接把雞腿肉切小塊就好)



切下來的雞皮稍微切塊,直接放入鍋中,開中火



雞皮其實很油,加熱約兩三分鐘之後,雞油就會直直冒,中間偶爾翻一下,直到雞皮金黃酥脆




留一點雞油在鍋中,其餘倒入乾淨的碗,拿來炒菜拌麵都很好用




至於酥脆的雞皮,灑點鹽、黑胡椒粉,就著啤酒,當作下午茶

(嗝~)

(雖然大個子媽不吃雞皮,我還是遞給她嘗嘗看,她捏起一小塊:嗯,想不到味道不錯呢,就像是雞汁洋芋片!不過還是妳吃吧,呵呵~)




炸過雞油的鍋子,放下老薑、蒜頭,灑點鹽,爆炒出香氣




放雞腿肉,翻炒到表面變色




蘿蔔下鍋




加入水:米酒1:1,醬油、味霖、白胡椒粉調味,同時丟入幾顆水煮蛋




開大火讓水滾




接著丟兩根青蔥,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四十五分鐘左右




開蓋時香氣撲鼻~~

雞腿很適合久燉,滑嫩順口,一口咬下沁飽湯汁的蘿蔔,滿是精華,還有入味的滷蛋,這個拿來配白飯或煮麵條,都超讚的。

(大個子媽第一次看到滷蛋很稀奇:原來水煮蛋可以放在湯裡面煮呢!)



醋拌黃瓜材料:


黃瓜  一大條

紅蘿蔔   一小根
番茄  一小顆

白色巴薩米克醋(或白酒醋)、鹽、黑胡椒粉


做法:


這是大個子媽推薦的品種,叫做英國黃瓜,吃起來口感和一般黃瓜無異,"但是不會讓我想放屁"她說。


(瓜類會讓人容易脹氣如地瓜、西瓜之類,這大家有經驗吧)



把皮削成條紋狀,切小塊

(就是直條削皮,一條削一條不削這樣)
(完全只是假掰,看起來比較多顏色這樣。你想直接把皮削乾淨也沒問題)



番茄、蘿蔔也切小塊,放入容器中,灑點鹽、黑胡椒粉,以及兩大匙的巴薩米克醋




蓋上蓋子,搖一搖放冰箱,醃製半小時或以上


黃瓜沒有鹽醃過,仍能保留脆脆口感,冰冰涼涼酸酸,很開胃。




三個人吃這樣好像不太夠,我又開了一條義大利辣香腸,把絞肉炒開之後再加入切片的甜青椒,美國的青椒肉很厚甜味又重,搭配香腸,鹹鹹甜甜很合拍




要吃飯之前,把黃瓜從冰箱中拿出來




蘿蔔燉雞、醋拌黃瓜、青椒炒肉、還有蘿蔔泡菜,再裝點白飯,要吃多少自己夾。


大個子媽說,這個比鎮上的中國料理餐廳好吃太多了!(得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