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番茄奶醬義大利麵佐芥末蝦


明天要跟大個子去紐奧良開會五天,再去佛羅里達州找他兄弟玩樂五天,又是十天不在家,冰箱整個滿滿滿,又得努力清剩菜。

大個子媽陪我去超市買菜,東拿西拿買了一大車,然後掏出信用卡堅持要付帳,還叫我:走一邊去,這是我可以為你們做的,別阻止我。然後回家我又被大個子念:家裡的雜貨採購怎麼可以讓媽付帳呢?

你們兩個到底想我怎樣?(點菸)

材料:

番茄醬汁  (沒有這個,用市售義大利麵醬番茄口味也可)
牛奶 (喜歡濃郁一點的話,可以用低脂鮮奶油)
起司絲  隨意
冰箱裡的蔬菜 (我用綠花椰、甜椒、鴻禧菇)
蝦子

鹽、黑胡椒粉、芥末鹽(在沖繩鹽屋的得意買品之一,辣氣十足喔)



做法:

煮一鍋菜的時候,常常會困擾食材該怎麼切,每種蔬菜形狀不一樣,太大塊不好夾,太小了容易煮爛,不同大小又很難下筷子,入味程度也不一樣很惱人。

我的方法是,看主要食材的形狀,例如義大利麵是條狀(還有鴻禧菇也是條狀),我就把其他蔬菜也切成條狀;若是炒飯,就把食材切成湯匙可以舀起來的大小;若是燉湯,就把蘿蔔或其他蔬菜切成和排骨、雞肉差不多,炒一盤菜、煮一碗麵,都是這樣的道理。

下廚的小細節也是很重要的。



從冰庫拿出來的番茄醬汁微波回溫,倒入鍋中加熱



裝醬汁的盒子,倒入牛奶,稍微刮一刮



將牛奶到回番茄醬汁當中,小火慢煮約十分鐘左右



中間時不時地攪拌一下,以免黏底



同時滾水加鹽,義大利麵煮到七分熟



先把較難熟的菜梗下鍋



再加入其他蔬菜



煮到七分熟的麵條下鍋,和醬汁拌勻,煮個一兩分鐘入味



鴻禧菇一下子就熟了,最後再加



拌滿醬汁、酸酸帶點蔬菜甜味的麵條超美味

如果吃素,這樣就可以上桌了。



另外拿個平底鍋,把去殼去腸泥的蝦子煎熟



兩面撒上滿滿的芥末鹽
(沒有芥末鹽沒關係,用市售芥末醬,加點水調和,倒入鍋中,與蝦子一起煮熟,最後再灑鹽調味即可)



這次用的是較粗的吸管麵,麵體中空會吸飽醬汁,彈牙口感很適合搭配蔬菜,增加不同口感



再加上嗆辣的芥末蝦,鹹甜辣嗆,各種味覺,適合夏日的午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