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酒品這件事 (髒話多,慎入)


(主圖為路易斯安那州的橡樹園,種滿百年橡樹的莊園、百年老屋的故事、主人與奴隸的歷史,還有專人解說,很值得一遊)

這回的十天之旅,先從印第安那州往南開六個小時,在阿拉巴馬州吃頓飯,休息一晚,接著繼續往南再開另外六個小時到達紐奧良(New Orleans, LA),大個子在這裡開會五天,順便在附近玩樂;接著往東南開約四個半小時到佛羅里達達斯汀(Dustin, FL),去探望大個子的多年好友老史,並在他家住三個晚上,最後一天再一鼓作氣往北開十二個小時回家。(光寫完這車程就覺得屁股很痛)

紐澳良是著名的趴踢城市,法國街、波本街、Mardi Gras,猶記得我第一次來紐奧良,就遇到無敵大趴踢: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整個城市都是你的夜店,男男女女,大清早到晚上,喝醉的嗨翻的路倒的,好不熱鬧。

很明顯的,大個子心思根本沒在開會,下午五點才結束的會議,他兩三點就早早溜回飯店,吃個下午茶、睡個午覺之後,夜晚跑去各知名餐廳大吃大喝,再往酒吧流連玩到兩三點,他年紀比我大很多,卻好像個青少年似的體力充沛(而且隔天還能大清早起床開會更厲害),反而我這個看似年輕的小女生(喝個酒還要檢查我護照呢哼哼),十二點之後就開始沒電,眼皮垂垂,看著大個子精力充沛,越喝越開心,真是不知道該羨慕,還是該叫他檢查肝功能。

(越夜越美麗的紐奧良街頭)



大個子的好友老史住在離紐奧良不遠的佛州,他們是工作業務上認識的朋友,一拍即合,相識已經十幾年。老史近年運氣不太好,母親過世、前妻劈腿,最倒楣的是中年失業,年紀的關係,找尋工作已經大不易,又遇上前幾年美國景氣很差,算一算,他沒有工作已經將近五年的時間。

大個子這次邀請他來會議中心,因為是年度大會,充滿各家廠商,又是他以前相關業務,希望老史可以找尋更多機會面試工作,大個子還很好心的邀請他在飯店打地鋪,跟我們擠一晚,就不用另外花飯店錢。(他對朋友真是好的沒話說)

經過一整天的忙碌,我還在飯店泳池SPA,他們兩個則在樓下酒吧瞎混了一會,然後一起去吃晚餐,對於我們的關心詢問,老史是沒特別說什麼,不過從他的臉色看來,大概是沒有什麼收穫。老實說,一個業務可以容許自己五年沒工作,又是將近中年,要找到理想的職缺真的很難,偏偏他又是個有點挑剔的人,有些工作機會不是在附近的城市他也不想去,這樣的結果其實我不意外啦。

晚餐在一間很不錯的海鮮餐廳,料理和鮮度都是一百分,但老史對於服務生講話的態度卻不是很客氣,總是在挑剔一些不是毛病的毛病,我和大個子對看一眼,猜測他大概是下午在酒吧時已經有點醉意了,再加上求職不順的怒氣需要發洩吧。想想,紐奧良的計程車貴得嚇死人,想去的酒吧離市區都有一大段路,又怕三個人都喝醉回不了飯店,乾脆讓他們喝個過癮,我在旁邊喝冰茶當司機,順便看看他們喝醉的鳥樣也挺好笑。

殊不知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走到開車的地方,老史和大個子在講些低級笑話,反正整個紐奧良街上充滿著喝醉的人,他們這樣不算特別突兀。下個目的地是個現場表演搖滾藍調音樂的酒吧,大個子手機的導航有些問題,我在忙著看地圖,老史冷不防地從後座伸手摸我的耳朵,嚇了我一大跳!

認識的人都知道,耳朵是我的地雷,非常非常討厭別人亂摸!就算不認識,我想耳朵也不是像肩膀或手臂這種朋友可以碰的區域吧。我瞪了他一眼,他一副抱歉嚇到我的臉,想想算了,他喝醉了。

酒吧的音樂表演真的很棒,吹薩克斯風的胖黑人感覺中氣很足,主唱也很會帶氣氛,真是有點想喝酒的衝動,看著老史和大個子兩個人樂得很,要是好友小濱也在這,我們兩個應該會玩更瘋吧哈哈哈。就在我聽著音樂東想西想的時候,老史赫然又從背後出手摸了一次我的耳朵!

這次我真的發大火,可能我剛剛嚇到的樣子他覺得很有趣,但是我他媽的是你好友的女友,你動不動這樣摸我是沙小?信不信我踢爆你老二?

我非常嚴厲的警告他,不要再試圖摸我的耳朵,否則我不客氣,就算你是大個子再好的朋友也一樣,他開始裝可憐:喔~Jean~別這麼生氣,我只是跟妳開玩笑的,我真該死,竟然敢摸妳的耳朵。

幹林娘啦!

我冷冷地看著他,又看了一眼大個子,大個子雖然已經七分醉還是看得出我快要燒起來,拖著史考特往舞池去,去開開別的女生的玩笑,轉移他的注意力。我覺得,喝醉歸喝醉,基本的做人禮貌還是要有的,如果一喝醉就會開始亂摸自己兄弟的女朋友,這個人大概也不是什麼值得深交的好人。

在開往下一個酒吧的路上(不要問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喝,是大個子的主意),老史不停地講一些惱人的話:喔~你看我們有一個開車技術超好的司機,超棒的!
喔~Jean,我可以摸妳的耳朵嗎?喔我知道不行,可是我可以再摸一次嗎?
Jean~妳為什麼這麼安靜呢?妳今晚不開心嗎?

如果車上有自動彈跳裝置可以把你這個王八蛋彈出去,我會開心到死。

大個子顯然不知道老史到底有多醉(因為他自己也快差不多),接下來這個酒吧竟然是走安靜喝酒路線,據說現場調酒非常好喝。但是老史完全無法控制他自己,對著前來點單的女侍者講話不客氣,問一些奇怪的刁難問題:妳們的調酒真的這麼好喝嗎?我們坐在角落,他卻一度跑去吧台騷擾調酒師,大聲批評人家的調酒很難喝,還有,繼續他媽的耳朵話題。

大個子終於發現事情不對勁,喝完一杯調酒之後匆匆買單,準備走人,老史已經有點呆了,站在桌子旁邊不會動,大個子正在櫃台結帳,我就從背後推了他一把(輕輕推,超怕他吐啊幹),他竟然假裝沒力想往後倒在我身上似的,我默默地往旁邊挪,你不動就別動吧,站在這裡站到天亮還是倒地摔死林北也不會理你。

好不容易,終於把他弄上車要回飯店,兩個快醉死的老男人在車上沉重的呼吸充滿酒氣,但至少很安靜。就在經過加油站時,老史突然從背後大吼:Jean,停車!快停車!

我他媽嚇得差點尿出來,突然大吼成這樣是痔瘡出血嗎?而且我是開在內線道,是快車道啊大哥,叫我突然停車是想被後面撞死啊?你想死也別拉我啊操!

大個子被他這麼吼一下也整個酒醒,有點不爽地問他要幹嗎?老史不講理由,一臉哀怨的靠北:喔~如果妳願意停車,會幫我很大的忙啊~~~可是妳卻不停~~~~~

我自從不在醫學中心的急診室上班之後,幾乎很少有會有怒急攻心氣得想殺人的時刻,此時坐在車後座的老史,完全讓我回憶起那些急診室的酒鬼,瘋起來連父母都不認識的鳥樣,要是我手上有點滴瓶,可能會想往他頭上尻下去。

又經過另一個加油站,老史繼續哀號,我不甘不願的往旁邊停車,要滾去哪裡快點滾!只見他慢吞吞地走去加油站的便利商店,又慢吞吞的走回車上。幹林老師,買菸草就買菸草,是不會講一下嗎,大呼小叫的到底是沙小啊!

回到飯店後,還有猶如卡車換檔似的打呼聲,像吃了死老鼠似的屁味(老史放了整晚的屁,不誇張,整晚),我瞪著大個子,警告他下次再和老史喝酒喝成這樣,就兩個人自己去,不要拖老娘下水!

(可惜了這頓美味晚餐的記憶)



以前年輕時,和好友兩人常混夜店,也當過一小段時間的吧台,人們喝醉的樣子總是很不一樣,有人開始哭,有人會大吼,有人到處吐,有人亂跳舞然後撞牆,還有到處亂親人,或是拿起撞球丟玻璃(賠了不少錢)。

就我個人心得,酒品和人生有很大的關係,喝的再醉,了不起就是哭一哭碎碎念然後回家睡覺的人,在日常基本上是有禮貌的人;喝醉酒就開始耍暴力,人際關係或兩性關係通常很破碎;喝醉就手來腳來言語騷擾的,則大部分是沒什麼用的軟柿子,英文叫Loser。不為什麼,因為清醒的時候甚麼都不敢做,只好趁喝醉亂來。

我很遺憾老史有個這樣的人生,但只有自己可以為自己負責,沒人要你娶個有劈腿情史的老婆,沒人要你五年不工作,沒人要你挑三揀四,你自己的人生走到這樣的程度,怪不了別人。

大個子隔天清醒之後有為老史緩頰:他只是喝醉了,他不是壞人。我明白他們十幾年情誼,我也不會無聊到叫他在我和老史之間選一個,之後在老史家度假的幾天,我也是笑笑以對。但我知道,這個人在我心中的印象就是這樣了,永遠會存在那個言語騷擾、發瘋鬼扯的一面,我永遠不會和他獨處,可能也不會邀請他來我們家,因為我不信任他。

你如果不知道自己喝醉了之後會怎麼樣,就別喝那麼醉。

酒這種東西,不喝不會死,喝太多,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