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鮭魚鹹粥、鮭魚漢堡


除了老公,還能讓我抱怨個沒完的就是明尼蘇達州的天氣了。(還有小姑)

九月底下了場雨之後,氣溫就再也沒有高於十五度過,才不過十月,我們已經搬出冬天的睡衣和拖鞋,在家要穿襪子,出門要穿套頭,想到接下來的日子,我人生是一片黑暗啊。(國劇甩頭)

從早上起床開始,就要掙扎半天,躲在被窩穿好衣服才慢慢蛇出來,刷牙洗臉抖一下,上廁所抖一下(那個夏天也會啦),碰到冰冷的杯子抖一下;這裡的冷又特別刺骨,每次出門好像鋼鐵人上裝備可是沒有機器人幫忙,從帽子到襪子全身包好包滿,好不容易著裝完畢,上車開暖氣之後太熱要脫外套,下車會冷要穿外套,走進建築物暖氣開很大又要再脫一次,光忙著穿穿脫脫就飽了。

更別提之後下雪,要是清雪車沒有及時開到家門口,你都不要想出門,除非想體驗車子卡在雪裡進退不得,得自己剷雪才能動的慘況,就算道路清裡完了,天雪路滑還是要慢慢開,轉彎要時速三公里,否則滑到田裡也很常見,這裡的冬天就是這麼不方便。

講著講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啊。(抬起頭)

只好想著起床有杯熱咖啡,還有一碗熱粥喝,給我活下去的動力。

材料:

鮭魚碎肉  大約三百克
白米  一杯
紅蘿蔔   一根
大蒜  兩瓣
櫛瓜  一根 (可加可不加)

鹽  適量

做法:

魚骨上刮下來的碎肉,再切細一些



白米(我參了一些糙米)洗淨瀝乾,蘿蔔切丁,大蒜切末,櫛瓜切小塊



我買了一大包彩色蘿蔔,裏頭有紅有黃有紫,這是條黃色蘿蔔,味道與一般蘿蔔沒兩樣



一大匙油熱鍋,爆香蒜末與蘿蔔,炒個一兩分鐘左右,接著將鮭魚肉末下鍋,灑點鹽,炒散



魚肉炒散之後,把白米下鍋,與材料翻炒均勻,約一分鐘,讓白米沾染油香



加入八到十杯水(看你喜歡吃多稀的粥),煮滾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半小時到四十分鐘,中間翻攪兩三次



最後十分鐘將切丁的櫛瓜下鍋一起煮,煮到軟熟,再撒鹽調味,鮭魚鹹粥就完成了


吃鹹粥我不喜歡太多配料,灑點三島香鬆就很滿足了



這個紅鮭雖然油脂沒有很多,但魚鮮味很足,熬出來的湯頭很鮮美,是碗好吃的粥



但是大個子不喜歡吃沒有配料的粥,給他端上豪華版:煎荷包蛋、三島香鬆與蔥蒜炒蘑菇。
在這寒冷的早晨,連他也覺得吃這個很舒服啊~



既然都剁了碎肉,順便聊一聊鮭魚漢堡的做法

切半個洋蔥,與鮭魚肉一起剁碎



約五百克的鮭魚肉,一顆雞蛋,半杯麵包粉,鹽、黑胡椒粉、蒜泥適量,牛奶1/4杯,以順時針的方式攪拌至肉團產生黏性,約莫三五分鐘



整成圓形,用雙手拍打肉排打出空氣(這很重要,漢堡才會成形不軟爛),放入熱油鍋中煎到八分熟



漢堡麵包上撒點起司,放上鮭魚漢堡



加片番茄和一點蔬菜,就是大個子明天的午餐便當。




1 則留言:

  1. 鮭魚漢堡⋯⋯好吃嘛?⋯⋯我思索著照辦煮碗給兒子帶午餐⋯😁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