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南瓜杯子蛋糕與肉桂奶油糖霜


美國每個州的法律都不太一樣,關於家庭烘培品販賣,明尼蘇達州比起之前我住的印第安那州更為寬鬆,只要一些簡單的食物安全相關衛教程序,就可以販賣自家烘培品。

知道這個資訊之後,我當然也興沖沖的上網註冊,架個粉絲頁,開始做點小生意。不過呢,開到現在,除了一開始送給房仲的一盒杯子蛋糕打廣告之外,目前為止是一片餅乾也沒賣出去。

其實也不意外啦,新城市新地方,沒人認識我,沒有所謂口碑可言,以前還有朋友可以支持捧場一下,現在連練習的成品都不知道要往哪裡送。大個子在新辦公室的人緣想必很好,因為一天到晚帶著免費甜點招待同事們。

不過呢,沒生意是一回事,甜點烘培這種事,就是要一直持續練習,保持手感,才能在需要時能做出滿意的好作品。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大個子口嫌體正直,一直嚷嚷著要減肥,一直把蛋糕往嘴裡送)(反正天冷,長點脂肪有助保暖)

秋日季節,滿街的南瓜裝飾,以及空氣中的肉桂香甜味,是標準的美式秋節氣氛。為了應景,來個非常鬆軟好吃的杯子蛋糕,當作下午茶點心,蠻不錯的。

十二個杯子蛋糕材料:

鹽  一小搓
椰子油  60 g
奶油  60 g
(可以全部只用一種油)
細砂糖  150 g
黑糖  100 g
雞蛋  兩顆
南瓜泥  235 g
中筋麵粉  150 g
杏仁粉  75 g
(可以全部用中筋或低筋麵粉)
泡打粉  一小匙
小蘇打粉  1/4 小匙
肉桂粉  一茶匙

奶油糖霜材料:

奶油  400 g
糖粉  兩到四杯 
香草精  一茶匙
鹽  一小搓
肉桂粉  一到兩茶匙
食用色素  適量

做法:

買一顆南瓜,用電鍋蒸熟或烤箱烤熟都可以,把南瓜肉取出,放涼之後放樂扣袋鋪平,用手平均切成四塊,放冰庫冷凍。要用的時候直接拿出一塊很方便
(我用了兩塊,取出需要的量,剩下的當點心吃掉)



雞蛋打入大碗裡,打到蓬鬆冒泡



加入砂糖與黑糖,打到糖類融化,蛋液更加蓬鬆,接著加入融化冷卻的油脂,攪打均勻



接著加入南瓜泥,打勻



把所有的粉類材料過篩,同時改用刮刀拌勻,不要過度攪打以免出筋



最後加入香草精和鹽拌勻,麵糊就完成



分裝入杯子蛋糕烤模裡,烤箱預熱170*C/340*F烤三十到三十五分鐘,用竹籤插入沒有沾黏就是熟了。出爐之後在烤模裡擺五分鐘,然後取出至烤架放涼



打奶油糖霜的時候一直在想顏色配置,忘了照相這件事。

美式奶油糖霜非常簡單,就是單純的奶油與糖粉,但是要做出好吃的奶油糖霜有個訣竅,就是奶油要打鬆:

將奶油放置室溫軟化之後,放到攪拌機大碗,用中速開始攪打,中途時不時要用刮刀將黏在碗邊的奶油刮下來,約莫五分鐘,奶油的顏色開始有點變淺時,加入第一杯糖粉,先用慢速把奶油與糖粉打到融合,然後轉到中高速攪打五分鐘,大量混入空氣的奶油此時會呈現幾乎白色的色澤,充滿空氣感的奶油,就是好吃的關鍵。我在蛋糕那堂課的期末考,做出主廚認證,全班最好吃的奶油糖霜,就是因為打的時間夠久。

以臺灣人的吃糖程度,我覺得一到兩杯糖粉已經非常足夠,但是要做給美國人吃,我加了四杯糖粉,最後一杯加入肉桂粉、鹽與香草精,每次加入糖粉都要打五分鐘;最後依照個人需求調色。



因為要擠花,所以用這麼多奶油,如果只是想擠個一圈當裝飾,奶油份量一半就夠了



我的擠花技巧還沒有到可以開班授課的程度,幾朵很美幾朵掉地板上,沒什麼解決辦法,就只能一直練習(攤手)



美麗好吃的杯子蛋糕,祝大家秋季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