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托斯卡尼炸薯條


我不是很喜歡開鍋油炸。

雖然我喜歡吃炸物,但是不喜歡洗鍋子、聞油煙,還有處理一大堆剩油。更何況,美國什麼沒有,高熱量食物滿街是,隨便找間餐廳,想吃個一餐超過兩千卡根本不是問題,真的不必在家裡繼續虐待自己的心血管。

可是,奈潔拉的食譜書上這個炸薯條,看起來好美味,好簡單,好誘人。

參考的是"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的第138頁。(掌嘴)

材料:

馬鈴薯  兩大顆 (約一餐的份量)
蔬菜油  (媽的最近毒油新聞看得很氣人,那些商人還有政府官員怎麼不去吃屎啊幹)
海鹽  適量

大蒜(約六七瓣)、乾燥迷迭香、羅勒(我用院子現摘的新鮮羅勒,改用乾燥羅勒也行)、月桂葉
(香草的部分很隨意,羅勒甚至可以用九層塔代替變成鹽酥雞風味。如果都沒有,只加大蒜炸也很香)



做法:

兩顆馬鈴薯,洗乾淨,不削皮



切成粗條 (大概一公分粗細),放在紗布巾上稍微擦乾



把馬鈴薯條放入鍋中



再倒入油,淹滿馬鈴薯條



接著開大火,將油加熱到冒泡泡的程度,約五分鐘



到這裡,我有點忍不住手癢想攪拌一下,但是食譜上說:不要攪拌!將薯條繼續加熱15分鐘!

女神這麼說,也只能忍住手癢,大火繼續炸下去



十五分鐘後,用夾子輕輕攪拌,鍋子底部有些薯條會黏住,不用緊張,用夾子稍微推一推就會移動。同時加入蒜瓣(不要去皮喔),繼續加熱五到十分鐘
(這時間內請站在鍋邊不要亂跑,緊盯著薯條)



時不時地翻滾一下,同時觀察薯條顏色



當薯條呈現金黃色的時候,丟下其他的香草,再炸一分鐘
(把新鮮羅勒下鍋那一刻,就像是鹽酥雞攤最後的九層塔,超威)(而且超香)



一分鐘,薯條顏色正完美,起鍋!



放在吸油紙巾上頭,撒上適量海鹽,就可以上菜啦!



我的成品和奈潔拉的看起來差不多吧!(得意)



老實說,我看到一開始用冷油炸的方式,真的覺得很懷疑,這樣不會太油嗎?這薯條真的會脆嗎?切這麼厚真的會熟嗎?但她是女神,不可被質疑,要對她的食譜有信心。(而且我去哪裡找她啊)

因為切得很厚,裏頭鬆軟又燙口,紅皮馬鈴薯的甜味在嘴裡散開,外皮卻出乎意料的酥脆,而且乾爽,完全沒有油膩感,伴隨著香草的淡淡香氣。連陪襯用的炸大蒜瓣,都是外酥內甜軟,非常美味。



吃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