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芝加哥之食─菲律賓早餐:Uncle Mike's Place


像芝加哥這樣的大城市,要找到各國料理餐廳不是太困難,有獨特的社區(中國城、越南區)、特殊種族的聚集(全美第二多墨西哥人的城市),或是時尚趨勢(歪國人很流行拿筷子、吃壽司,就跟我們剛開始流行麥當勞一樣),多樣性和美味程度,往往不會令人失望。我喜歡我們住的森林湖畔,新鮮空氣,但講到吃食,多來大城市走走也很不錯。

如果硬要挑剔,唯一沒什麼選擇的,是早餐。

美式早餐當然也很好吃,但總有思鄉病發的時候。尤其是宿醉早晨,超想來碗熱粥配小菜,或是鹹豆漿加辣油,簡直是不可能的夢想。除了舊金山華人多的地方,聽過舅舅提起有中式早餐之外,我從沒在美國的其他地方遇見亞洲式早餐店。(也可能是因為度假時都睡到十一二點,就算有開也關門了吧)

大個子為了圓我的夢(每次度假都在念,想裝作沒聽到也很難),在市郊找到這間菲律賓式早餐店。芝加哥有許多菲律賓人聚集,同為亞洲國家,早餐應該也有相似之處吧。(樂觀)

地址:1700 W Grand Ave, Chicago, IL 60622
電話:(312) 226-5318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05:00~15:00
                    星期日:06:00~15:00 (禮拜六開趴,比較晚起床)
菜單網站: unclemikesplace.com

大門口,在某個社區大街的角落上。



裏頭看起來很家庭風。
這裡不只有賣菲律賓式早餐,也有一般美式早餐(鬆餅、三明治之類)。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立刻端上這碗前菜。

粥!竟然有粥!



用高湯熬的粥,雖然很鹹(菲律賓人也是吃重鹹的),但米粒軟爛,濃而不稠,裏頭帶點雞肉碎的口感,溫熱燙口。

光這碗,就讓我好滿足啊。



乾煎虱目魚套餐:魚、蛋(水波蛋、太陽蛋、水煮蛋任選)、主食(米飯或大蒜飯)、番茄莎莎醬、甜點



超大片的虱目魚,煎得有點乾硬,魚肚也不夠肥美,不過只要抱持著吃魚乾的心情,還是很美味,鹹香的魚肉很下飯



沾虱目魚的醬汁:大蒜、醋、黑胡椒,這樣的搭配相當客家風啊~~



我點的是太陽蛋搭配大蒜飯。

是米飯和大蒜一起蒸煮,還是用蒜頭炒飯,我不是很確定,但這米飯帶著濃濃蒜頭香氣,Q軟適中,其實只要淋點醬油就夠好吃的了!(搭上半生熟蛋黃更是無敵)



大個子的則是叉燒肉套餐



叉燒肉甜鹹夠味,和港式叉燒有點像,不過更甜一點,份量也給得相當大方。對於愛吃甜甜鹹鹹的歪國人來說,這道肉品真是太美味。



甜點:巧克力米布丁
(菲律賓有這玩意兒嗎?)



燉得軟爛,接近稀飯的米粒口感,配著淡淡肉桂味的巧克力,味道還不錯,但口感像嬰兒斷奶食物。我不習慣米飯變成甜點,這兩盤由大個子解決。



這樣吃下來加飲料,三十塊美金有找,以美國的物價來說,還算是物超所值。(但還是讓我忍不住懷念豆漿加燒餅夾蛋只要四十塊的台灣)

2 則留言:

  1. 剛好這幾天有台灣同事過來,然後一齊吃飯聊到用餐價格,香港也是偏高啊……雖然相比較你遠在外不好再受刺激(-_-) zz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個子說以後退休要住在台灣
      因為食物便宜又美味 XD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