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健康日常飲食—早餐


明尼蘇達州長宣布,因為疫情重新升溫,這周末開始,所有餐廳與酒吧禁止內用,只准提供外帶服務。(還有健身房、電影院、博物館等等也都關閉)

想不到才上班兩個多月,就被放無薪假了欸緊害。

因為外帶餐點服務,其實還是有班上,只是頻率變得非常少,一個禮拜可能只上班兩天,這得要看主廚怎麼排班,畢竟我還有大個子可以靠,許多墨西哥同事是家裡支柱,有個同事一個月前還生了個寶寶,頓時少了收入,這日子真的很難過啊。

疫情真的搞死全地球,又身處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日常生活當然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內心深處只想說:中國武漢肺炎去死!(不要忘記這疫情怎麼來的,中國現在還是全球醫療用品最大出口國呢我呸)(當然美國自身防疫態度也是有點活該啦嗯)

除了防疫要做好,吃好睡飽多運動,增加自身免疫力也是有點幫助。除了瘦身,我當初想改變飲食習慣也是希望兩夫妻都能夠更健康,不然看大個子日益龐大,胖子染疫的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很多,萬一不小心生病了,真煩惱他遺囑到底寫好沒啊。(喂)

在餐廳上班,其實沒有什麼固定用餐時間,哪時候有空就偷吃一點,萬一忙起來,到下午三點都還沒時間吃飯。所以我的早餐份量是一天當中最大的一餐,而且一定要有碳水化合物跟大量的纖維,才能夠維持比較久的飽足感。

早餐一定要吃蛋是我們家的家規,打散兩顆雞蛋,拌入大把的雪裡紅,煎成蔬菜煎蛋


搭配杏仁奶、煎番茄、五穀雜糧飯

雪裡紅本身的鹹味與雞蛋香氣很合拍,而且好下飯;上班趕時間又要多吃蔬菜,番茄是個好選擇,煎熱生吃炒蛋,樣樣都適合當早餐


前一晚吃剩的薑黃飯與咖哩,我另外炒了一盤美生菜(懶得多拿一個盤子就直接裝在容器裡)、煎顆荷包蛋,櫻桃、杏仁奶


咖哩粉炒白花菜、前一晚吃剩的豬排肉、煎番茄、五穀飯、奇芽子泡水(喝完很順)(沒人想知道)


南瓜吐司與馬茲瑞拉起司一起烤熱,搭配昨天沒吃完的炒白花菜、杏仁奶


又是昨晚吃剩的豬排(因為飲食計畫,晚餐的肉類份量要減少,一塊豬排通常會剩下半塊,我就拿來當隔天早餐),搭配一大盤黃瓜炒蘑菇與玉米粒,以及沒入鏡的杏仁奶


烤佛卡夏麵包配上馬茲瑞拉起司與煎荷包蛋、羅勒炒番茄、半顆酪梨淋醬油、杏仁奶


有羅勒有起司有番茄,這一盤有早餐披薩的滋味


薑黃吐司與鮭魚漢堡、煎荷包蛋、煎番茄,與一大盤炒菠菜
鮭魚漢堡是冷凍貨,我以前很瞧不起冷凍漢堡,但是現在上班之後沒那麼多閒空,冰庫拿一塊漢堡肉出來煎熟,又快又方便,而且味道還不錯,反而成了我的救星


番茄火腿炒蛋、炒高麗菜與五穀雜糧飯
前一天去逛了亞洲超市,一顆好漂亮的臺灣品種高麗菜只要五塊錢


大白菜炒豬排與番茄、五穀雜糧飯搭配韓式包飯海苔
這一餐肉不太夠,早上十一點多就開始餓了


薑黃吐司與荷包蛋、炒蘑菇與番茄生菜沙拉、煎火腿、咖啡與牛奶
年初在臺灣那半年,本來已經戒除喝咖啡的習慣,結果現在一上班,不喝咖啡的話到下午就會很疲憊,不知不覺又重新開始喝了(不過喝咖啡之後嗯嗯也會很順欸)(就說沒人想知道)


佛卡夏麵包搭配馬茲瑞拉起司、黃瓜與番茄炒蛋、咖啡與牛奶
我很喜歡馬茲瑞拉吐司加熱之後微Q的嚼感,淋點巴薩米克醋,與麵包很搭


炒甜椒、馬茲瑞拉吐司與煎火腿、蜜裡切片、咖啡與牛奶
美國蜜李很大顆又很甜,吃一顆就很有飽足感


菠菜炒蘑菇、小番茄、韓式包飯海苔、煎蛋與火腿、五穀雜糧飯


藍莓蘋果香蕉奇芽子蜂蜜蔬果昔、蘑菇煎蛋、咖啡與牛奶
很偶爾的偶爾,我會突然想喝蔬果昔(一年大概兩次),想喝點甜甜冰冰的東西,但是一口氣喝了兩大杯液體,害我整個早上都在跑廁所


前一晚吃剩的泡菜炒豬肉、青江菜炒香菇、五穀雜糧飯
早餐吃得像晚餐,是初老的徵兆


這大概是我最常出現的早餐版本,沒辦法,Costco一買火腿與番茄就是這麼大盒,不過這樣的組合吃完都很飽,可以撐到中午之後沒問題


火雞肉丸子、水包蛋與黃瓜片、綜合莓果、紅棗黃耆茶
放假的早晨,不用吃太飽,多吃點蔬菜水果倒是真的


培根蛋餅、花椰菜與番茄、咖啡與牛奶
亞洲超市找到的臺灣蛋餅皮,真是忙碌主婦的救星


煎雞胸肉、炒大白菜、番茄炒黃瓜、高粱糙米飯
今天是周末會很忙,要吃飽一點


菠菜煎蛋、法式葡萄乾麵包、煎肉丸與番茄
天氣轉冷之後,我對於甜食的渴望突然很強烈,只能在早餐時滿足口慾
(那顆麵包的熱量奇高無比,上班得認真點)


昨晚吃剩的和風燒雞,煎上一顆荷包蛋、葡萄、小番茄、咖啡與牛奶


(冬天到了,早晨也很陰暗)
煎荷包蛋、炒菠菜、地瓜吐司抹上滿滿的花生醬與巧克力醬、小番茄、咖啡與牛奶

天氣越冷,我對厚重的甜食越無法抵抗。這個高熱量的吐司組合,我連續吃了三四天,早餐吃下午吃,只有晚上不行我咬牙忍住。雖說巧克力醬是自製的還算低脂,但是人要墮落下去連神都拉不住,有時候還用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代替,甜上加甜,簡直是減重人的地獄。(卻是快樂的天堂)

套一句大個子媽常說的,美食的熱量都這麼高,我們卻得花這麼多力氣才能消耗掉一點點,人生真是太不公平了。(嚼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