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骰子牛排(搭配炸蒜片)、快速薯條、鯷魚炒嫩青花菜莖


前幾天出門,為了要吃什麼吵一架。

"那間美式烤肉很有名,而且開很晚,晚點去吃也不怕沒菜"
"我不喜歡吃美式烤肉,有沒有別的選擇?"
"泰式料理只開到十點,另一間印度料理也沒開,附近只剩那間美式烤肉了啊"
"那我可以去吃拉麵,你自己去吃烤肉嗎?我最討厭吃美式烤肉了"
"妳每次晚餐煮亞洲菜我都配合妳,難得陪我去吃一次美式烤肉都不行嗎?"

(對我們兩個就是這麼幼稚,為了吃吵翻天)

後來仍然去吃美式烤肉也沒讓我這麼生氣(因為附近其他店都沒開),讓我火大的是他說的"配合我吃亞洲菜"。老娘為了怕他吃膩,各種料理我都會嘗試,連做甜點也偏向美式風格(就是加糖不用錢這樣),結果你他媽的還一副委屈。我是華人,就算多煮一點中式料理也很正常,你還不是每盤吃光光?現在竟敢拿這個來嫌棄我?有飯不想吃,那甲賽干厚?(捏碎玻璃杯)

結果隔幾天,還是默默端上這一桌。(我真是個賢妻啊媽的)(點菸)

骰子牛排材料:


骰子牛肉 (或牛沙朗切小塊)
整顆蒜粒 (大顆一點為佳)

牛肉醃料:海鹽、黑胡椒、白酒

做法:

牛肉用醃料醃製,放冰箱一個下午



平底鍋放點橄欖油,大火熱鍋,冒煙之後將牛肉下鍋,每一面都煎到焦色就可以起鍋了
(反正就是不停的翻面這樣)
(建議從一個方向往另一邊翻,就可以確認每一塊牛肉都有翻到)



盤子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再放牛排,再放置一分鐘讓肉汁回縮



食材沁泡在油裡越久,吸收越多油,熱量就越高,反之,食材快速炸過之後撈起來,熱量就不會這麼高,油膩感也會降低。

這個快速薯條沒什麼訣竅,重點就是切的又細又薄,下鍋之後五分鐘變色就可以起鍋,保持大火油炸並且勤翻面,薯條就會酥脆不軟爛。


先切片,再切絲,盡可能地切成細薄的長條狀
(連皮炸,薯條口感更好)



開大火,把油加熱到起油紋並微微冒煙



把薯條下鍋
(為了省油用小鍋子,分兩次炸)



中間不停地用筷子翻攪,把下面的撈上來



大概不到五分鐘,薯條就會變成金黃色了
(因為很細,不用擔心裡面沒熟)



撈起來放吸油紙巾瀝乾



灑點海鹽、黑胡椒粉,稍微搖一搖混勻
酥酥脆脆,而且一點也不油



薯條撈完之後,立刻把蒜片丟下鍋
(油還很熱,先不要開火)



等到吱吱聲變弱,若蒜片仍然是偏白色,再開小火,多炸個半分鐘。撈起來瀝乾,就是搭配牛排用的炸蒜片



鯷魚罐頭拿出三四小片鯷魚、一點蒜頭,下鍋炒熱



切小段的青花菜莖下鍋
(比起花椰菜,我更喜歡嫩菜莖,口感脆又清爽,重點是好處理,不用像花椰菜那樣切半天)



鯷魚的鹹香味提出青花菜的甜味,更適合搭配牛肉



再加一盤蒜炒磨菇,就可以開動了。
(硬是要搭配一碗糙米紫米飯)

(這牛排鹹鹹香香,鯷魚炒青花菜也是滋味十足,整桌都還蠻下飯的)
(表面是西餐,其實骨子裡裝的是三道菜配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