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雪花糕 (紅豆、椰蓉、芝麻)


你會常常打破東西嗎?

不是要說,我可算是打破東西界的翹楚(挺胸)(這種事情挺個屁)。不知道是天生粗心大意還是手掌有鬼附身,從小到大,我平均一兩個禮拜就要打破一件東西,不論是杯子盤子罐子、玻璃陶瓷水晶,反正只要能打破的東西我都曾打破過。年紀漸長之後好像有好一點,但是偶爾打破個一兩件還是避免不了。

老北為了這件事情罵過我幾百萬次,叫我小心一點、扣我零用錢,方法用盡,可是那些易碎品就特別愛從我手上跳下去,有時甚至只是洗個杯子,也能在手上碎一片,難不成我是大力金剛掌傳人不成?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它就是破了。又不可能為了拿個玻璃杯戒慎恐懼得心臟病,久而久之也只能習慣,有些東西用塑膠或打不破的材質代替,不然就一次多買幾個杯子就是了。


大個子偏偏是個愛物惜福的老頭(其實我也是啊,打破東西又不是我願意的)(無奈),每次打破什麼,他都要抓狂加碎念十幾分鐘,搞得我也很毛躁,掃地還要邊吵架,杯子一個幾塊錢?我買還你嘛念個屁!後來乾脆打破就偷偷丟掉,好像躲學校教官似的,換一點耳根清靜。

剛剛我在廚房忙東忙西,手上抓著小玻璃磅秤不小心撞到桌面好大一聲,還好沒破。偏偏大個子在旁邊看到了,又開始:妳真的很不專心!為什麼不能一次做一件事?這是妳個性上的缺陷,明明可以多注意一點的!*F*&K*)*&U(#%$)...................

我就是很專心在廚房忙啊!不然是邊做蛋糕邊表演跳火圈是不是?打破東西而已,還要被你說我個性有缺陷,媽的那你去娶上人啊!溫和平靜還每天吃青菜呢!只是摔個東西就要跟我吵架還嫌棄我的個性,你的缺陷才大吧!(算了我們兩個烏龜笑鱉沒有尾巴)

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毛病?麻煩舉個手,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世界上最手殘的人吧嗚嗚嗚。


雪花糕材料:

椰奶  一罐 (400 ml)
鮮奶  800 ml 
(比例可以自己調整,喜歡椰奶味可以多加點沒問題)
玉米粉 130 g
砂糖  140 g

做法:

把份量的椰奶和一半份量的牛奶倒在一起,攪拌均勻



我是直接用大的量杯,這樣就可以看到容量



倒入深鍋裡,加入砂糖,開小火,一邊攪拌,慢慢將砂糖煮化
(煮奶類不能用大火,香氣會跑掉也容易變質)
(糖量可隨個人吃甜程度調整)



拿另一個碗裝玉米粉,倒入另外一半分量的牛奶,攪散



慢慢將玉米粉牛奶倒入大鍋子裡,同時不停攪拌 (維持小火)



大約三五分鐘,會開始像糨糊狀般的濃稠,此時就可以關火



先做紅豆口味
這是日本產的紅豆罐頭,煮的粒粒分明又入口即化,雖然有點甜但是很好吃,現在有需要紅豆沙的甜點我幾乎都用這個代替,方便又好用



玻璃器皿上先鋪一層保鮮膜,然後用奶油刀抹上薄薄一層紅豆



倒入一半的奶糊,用奶油刀稍微抹平



另外一盒則不抹紅豆,鋪完保鮮膜之後直接倒入奶糊,冷卻之後蓋上蓋子(或用保鮮膜密封),冷藏至少四個小時 (過夜最好)



準備甜味椰蓉(或是無糖椰蓉加糖粉拌一拌)、芝麻粉、糖粉



紅豆口味直接在容器裡切成正方形小塊就可以了



把原味雪花糕從容器裡拿出來
鋪保鮮膜的好處就是整塊提起來很方便,不用擔心沾黏



一樣切成正方形小塊
(你要切愛心小花也是可以的)



這椰蓉頗大塊,用食物處理機打碎一點
(椰蓉有油,加一點糖粉一起打,不要打太久,否則黏成一坨會沾不上去)



切塊的雪花糕在椰蓉上滾一滾



芝麻和糖粉拌勻,倒在盤子上再滾雪花糕,味道才會平均



這是我帶去參加趴踢的甜點之一,擺好之後放回冰箱,要出門之前再取出來。

我最喜歡的是紅豆口味,奶味加甜紅豆很順口,有像紅豆牛奶冰棒的滋味
(這是一種做法,把奶糊和蜜紅豆攪拌均勻之後再拿去冰也是一種做法,兩種口感各有趣味)



雪花糕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微甜芝麻粉也很合拍



至於椰蓉,不知道是品牌問題還是這個椰蓉不適合雪花糕,吃起來感覺有點分家(雪花糕都吞下去了椰蓉還殘留在嘴裡的不爽快感),如果要做這個口味,建議改用椰子粉會更好。



4 則留言:

  1. 我不會,打破東西的事後工夫太辛苦了(翻白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事後清掃,旁人的雜念對我來說更辛苦啊啊~~(抱頭)

      刪除
  2. 我也很常把東西摔壞呢哈哈 東西掉待在我手上太久就會掉下去(例如手機) 絕大部分的手機都被我摔殘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