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蠔油蜜汁肋排、椒鹽肋排


原本滿腔熱火等待馬刺與勇士的西冠,結果馬刺竟然在西區第二輪輸掉了!想到這可能就是TD的最後一場比賽.............我,我不依我不依啊啊啊!(踢腳)
(然後隔天,我討厭的熱火隊竟然也贏了。難道.....帶賽的是我?)

算了職業運動就是難以預測才有趣。(自我安慰很明顯)(大口吐菸)

其實我在家不太做肋排,因為大個子很機歪,老拿美式烤肋排和我做的比較,不管再怎麼跟他強調中式料理評估肋排美味與否的標準和西式料理不一樣,他就是機機歪歪有話念:"這個不夠軟嫩""醬料不夠有味(不夠甜啦)""煙燻味不夠(你去院子燒木柴配飯啊)",惹得我很毛。偏偏超市的豬肋排在特價,一大排才六塊錢,主婦精神和碎念老頭之間拉扯了一會,主婦獲勝。反正他不吃我吃,哼。


整排肋排從骨頭之間切成小塊,用醬油、米酒、蒜頭醃製一個下午



蠔油蜜汁肋排材料:

醃過的肋排  半排
蔥花  一小把
蒜頭  兩三瓣

蠔油 一大匙、蜂蜜 一大匙、米酒 半杯

做法:

燒熱一鍋油,把醃過的肋排中大火快速炸過



撈起來放吸油紙巾上
(如果不喜歡油炸,這個步驟可以改成水煮。因為椒鹽肋排也要炸,反正都開一鍋油了就順便一下)



另外一拿個深鍋,倒入一杯冷水、米酒、切碎的蒜頭、蠔油和蜂蜜,攪拌均勻讓蠔油和蜂蜜融化,試試味道,喜歡鹹一點或甜一點這裡調整



把炸過的肋排倒入醬汁裡,煮滾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慢煮半小時
(中間要翻面一兩次)



燒到醬汁收乾的程度



撒點蔥花。



鹹鹹甜甜,軟嫩有咬勁的肋排,很下飯哩~~



椒鹽肋排材料:

醃過的肋排 半排
蔥花  好大一把
大蒜  六七瓣
地瓜粉  約半杯
海鹽、白胡椒、黑胡椒

幾片生菜葉擺盤用

做法:

醃過的肋排,每面沾滿地瓜粉



中大火熱油,把肋排下鍋之後稍微把火轉小,兩面各炸三到五分鐘,裡面才會熟



兩面炸到金黃之後,先撈起來放一分鐘,同時轉大火把油加熱



大火熱油冒煙,把肋排再炸一次,兩面約各炸一分鐘,再撈起來



炸過兩次的肋排,外皮酥脆,肉質有嚼勁,又是另一種口感。而且第二次大火油炸還能把多餘的油逼出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另外拿一個鍋,把蒜頭、蔥花、海鹽、黑白胡椒粉,炒出香氣 (打噴嚏)



把炸過的肋排與辛香料拌炒一下,確認肋排的每一面都有沾到調味



熱炒店上身的擺盤



不過這道菜本身就很有熱炒風味,而且菜葉也能中和一些油膩感



香香酥酥、鹹辣夠勁,蒜香味讓人口水直流



不只配飯,還很適合夏天 (開啤酒)



兩道都是肉類菜色,搭配上海素菜飯非常剛好。

大個子這回碎念得比較少,只說了一次不夠軟嫩(跟烤架慢烤五個小時比起來當然沒辦法),然後把兩盤啃光光,喝了三罐啤酒,滿臉開心。看來中式肋排要收服他這個老美也不是不可能的嘛!(捻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