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乳酪夾心巧克力瑪芬


看不懂中文的大個子,看到我在瀏覽奧地利寶盒的網頁,伸手停在某個畫面:這個,看起來很好吃。

我(傲嬌):可是這個要很多功夫耶~
大個子一把抱住我的腰,一臉諂媚:妳是全世界最棒的主廚,沒有什麼難得倒妳的。
我(扭手指):我最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平底鍋耶~~
大個子(翻白眼):好啦好啦!我要吃蛋糕啦!

(寶盒老師感謝妳的食譜)(心)

蛋糕體材料:


苦味巧克力  75 g
無鹽奶油  125 g
砂糖  100 g
黑糖  30 g
雞蛋  兩顆
香草精  兩三滴
低筋麵粉  175 g
泡打粉  一小匙
可可粉  兩大匙
鮮奶 35 ml

另外準備鮮奶 20~25 ml

內餡材料: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150 g
糖粉 50 g
香草精  兩三滴
雞蛋  一顆 (選小顆一點)
玉米粉  一大匙

巧克力糖霜材料:

苦味巧克力  一大把
棉花糖  巧克力的一半份量
杏仁片  適量



做法:

因為有甜甜酸酸的乳酪夾餡,我選用可可含量偏高的巧克力磚



好品質的巧克力,稍微加熱就立刻融化
(我用傳導爐,把火轉到最小直接融化巧克力很好用。若是瓦斯爐,建議還是隔水加熱比較好)

融化成光滑柔順的巧克力醬,放涼備用



砂糖和奶油用攪拌器攪打均勻之後再攪打一分鐘,然後打入一顆雞蛋



混合均勻之後再加另一顆雞蛋


滴入香草精



加入冷卻的巧克力漿,拌勻



所有粉類過篩
(我就直接過篩到大碗裡,省洗一個碗)



用刮刀從底下往上拌



啊靠北,牛奶忘記加
沒關係現在加還不會太遲 



完成的麵糊,比我以為的還要乾
另外拿一個小碗,先挖出1/3的量,放旁邊備用



把乳酪起司、糖粉和香草精放大碗裡,用壓署泥器(或大叉子)拌勻
(開始拌麵糊之前就先把乳酪起司從冰箱拿出來軟化,比較好操作)



拌勻之後再加入雞蛋
(這樣糖粉才不會被蛋白ㄍㄡˊ住然後結塊)



最後拌入玉米粉,攪拌均勻,有點稠又不會太濃稠



烤模裡抹點奶油,先裝入一半的麵糊



中間用湯匙背面輕輕壓出一個小洞



倒入奶油乳酪餡

感覺餡料似乎太濕,我沒有裝很滿,最後還留下一小碗,結果烤完之後超後悔。如果你要做這個馬芬,乳酪餡就給它大方加下去
(原因等下就知道)




剛剛拿出來的1/3,加入另外準備的鮮奶,拌勻



盡可能地蓋住乳酪餡
(盡量啦)



烤箱預熱:180*C/360*F
烤二十五分鐘,時間到之後關閉烤箱,但把馬芬留在烤箱裡,十分鐘之後再拿出來



從烤箱取出之後,再等十分鐘再脫模
(因為要讓乳酪餡冷卻固定,才不會裂開)



這個巧克力馬芬,超香的!
(滿屋子都是巧克力的香氣,如置身天堂)



把巧克力和棉花糖用小火融化,拌勻



用湯匙塗抹在冷卻的馬芬上



撒上杏仁片



看起來很好吃,聞起來也是。
寶盒網頁上說要等待二十四小時之後是最佳享味時間,可是我們兩個一點也不想等。待糖霜稍乾,立刻就抓一個開動
(反正還另外十個可以等到明天)(還是八個......六個.......)



一切開,啊~~我應該要把乳酪餡塞滿的!
這看起來好像台灣黑熊胸前那一條



蛋糕體綿密濃郁,濕潤的口感讓我鬆一口氣(因為看到麵糊很乾有點緊張),而且不會過甜,而溫醇且實在的巧克力質感則非常討大個子喜歡,甚至超過甜度不是他習慣的這一塊;可惜的是乳酪餡實在太少,吃不太出預期的酸甜餡料,不過微微的清爽感還是很畫龍點睛,下次再做一定要裝滿!(握拳)

這個真是好好吃啊~



放在密封的容器裡,室溫可以保存三到五天,放冰箱裡可以保存七到十天,冰冰的口感也是另一種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