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豆菜麵


媽的家裡有夠髒!(邊打掃,灰塵四處飛,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裏頭女主角發狂打掃那模樣,我家的蜘蛛現在也在逃命中)

打掃過後,手酸腳麻,沒力氣做什麼大菜,來上一碗清爽的豆菜麵,填飽肚子又不油膩,五分鐘搞定。

材料:

關廟麵
豆芽菜 (我只有黃豆芽,在台南吃到的是用綠豆芽)
蒜頭、蔥花

醬油、麻油

做法:

我知道豆菜麵最重要的是麵條,可我在哪?我現在可是在三面環山的森林裡頭啊!
不要嫌棄,這是在這裡所能找到與台南豆菜麵最有血緣關係的玩意兒了


豆芽去尾,大蒜、蔥花切碎,醬油和大蒜先泡在一起,讓蒜味沾滿醬汁


在醬汁裡加點薑泥,增添香氣之餘,也可以減少豆芽的豆腥味喔


水滾撒鹽,滴幾滴橄欖油,煮麵
(保持水沸騰,不時翻攪,麵條才會Q)


煮好的麵拌點麻油以免黏成一坨


撒上蔥花


用剛剛燙麵的水,把豆芽燙個十秒左右,撈起來放在麵上。

我的簡單個人午餐,這樣應該熱量很低吧。(自我安慰)


拌勻之後就可以開動。

這麵條真Q,除了比較寬之外,和之前在台南吃過的豆菜麵挺像的,黃豆芽的嚼感和麵條也很搭,蒜頭醬油的香氣開胃,一大碗,吃光光。
(吃到一半不過癮,還另外加了一匙辣椒醬,超讚)




2 則留言:

  1. 真的好偏心,一回美就生成5篇文吶!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回來之後時間變很多嘛~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