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返鄉


(主圖為美國中西部的空拍照)
喔,時差好辛苦,親愛的大家,我回來了。

自從四月初從沖繩回來之後,突然剩下沒幾天就要回美國,心裡衝擊萬分。即使在台灣已經待了六個月,但要離開的時候永遠會捨不得。(當然,這是我的家鄉啊)

於是,我忙著見朋友,越見越傷感;回台中陪老爸,也越陪越捨不得離開(結果老爸自己先去北京出差了,臨別前一天拍拍我的頭,叫我乖一點,眼淚都要飆出來);更多捨不得的人,時間催促,情緒一直鯁在喉頭,直到上飛機的最後一刻都還在翻騰。怎麼人越老,越是不乾脆呢?

和人們相聚的時間寶貴,整個台灣跑來跑去,又有點憂鬱慌張的情緒,連待在房子裡的時間都不多,也別提靜下心來提刀下廚了。部落格荒廢了好一段時間,謝謝大家的不離不棄(還是已經跑光了),接下來,我會慢慢沉澱情緒,好好找回與廚房相愛的感覺。

在台灣吃了最後一頓早餐,是第二航廈二樓的青葉台菜,看起來很精緻的一盤地瓜粥套餐,要價240元新台幣。掏皮包的時候內心髒話連連。

沒辦法,回美國之後還能去哪裡吃鹹蜆仔呢?




這次的飛行,可能是上帝看我實在太低落,送給我許多好運氣。

從東京轉飛芝加哥的中間,要在成田機場等五個小時轉機。就在我東張西望的時候,一位穿著休閒的老先生,用中文問我:
妳在找哪個登機門?
我:57
老:妳幾點的飛機?
我:下午五點十分。(我為什麼會乖乖回答呢)
老:還那麼久喔?那妳要去ANA的貴賓室休息嗎?我可以免費帶一個人進去。

老實說,當下我一度懷疑這老頭有甚麼企圖,莫名其妙帶個年輕女性(不要臉)進貴賓室,難道裏頭有包廂不成?

心裡這麼想,但是嘴巴卻很誠實:啊?喔~好啊!

跟在老先生的身後走進貴賓室,老先生很親切地跟我稍微介紹裏頭的設施,然後微微笑:那妳就好好休息囉,再見。

明明是照顧同胞的情誼,我卻懷疑人家的居心,結果老先生乾脆地說再見,頓時覺得自己很不該。(掌嘴)
(老先生謝謝你)(鞠躬)

貴賓室果然不一樣,休息區好氣派


各種酒類,還有清酒吧
(為了不虧本((哪來的本)),每一種都喝過一輪,帶著微醺的心情上飛機真美好)(飄~)



還有美味把費、洋食和食、現煮蕎麥麵、烏龍麵,吃飽喝足,只差躺下來睡一覺了



但是怕自己真的睡著,想說來去洗個澡清醒一下(沒錯,貴賓室裏頭有淋浴間喔),進去之前會先檢查護照機票,那櫃台小姐看著我的機票皺眉頭,難道她發現我是被免費帶進來的嗎?(作賊心虛)

她反覆確認我的機票時間之後,指著板子上的時間,又指著時鐘(日本人在機場工作也不會講英文是很正常的),赫然發現,幹,我的班機開始登機了啊!

貴賓室和我的登機門完全是不同航廈,立馬抄起手包往前衝,跑過長~~長的走廊、樓梯、又是走廊,大約奔跑了十分鐘,感謝上帝,我趕上了最後登機時間,手抖著遞出機票給地勤,整個酒醒之外,喘得簡直要往生。(還想洗澡咧他媽的)

這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過太爽,會有報應。

飛機起飛的美景,差一點老娘就要在日本待過夜了。
(起飛之後,隔壁兩個座位竟然沒人坐,讓我坐經濟艙也可以平躺,在這十一個小時的飛行有這樣的待遇真開心啊拉拉拉)

(結果一躺下,前面的嬰兒開始啼哭,後座兩排的小妹妹也開始尖叫,十一個小時哭叫了五小時。就說不能過太爽了啊)



這次坐的是聯合航空,但卻是ANA全日空的班機,意思是說空服人員都是日本人,服務很好態度親切,和老美的媽媽空姐和隨興服務差很多。最重要的是,餐點也有提供日本料理,比起美國航空公司的鳥屎空餐美味一千萬倍啊啊啊啊~~(灑花)

吃好睡好,這趟飛行真是太美妙了。
(嬰兒尖叫,戴起耳機就行了,照睡)



下飛機之後,又是另一個讓人胃酸分泌的考驗。

還記得上回在舊金山海關的悲慘故事嗎?為了避免這樣的慘事再發生,我和大個子做了好幾次沙盤推演、對話練習,但是心裡還是止不住的抖,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萬一衰到被原機遣返怎麼辦?可是我明明是合法入境,又沒逾時滯留,也不是奇怪的身分,到底為什麼要為難我啊哀?

海關的隊排的老長,這段時間我都快吐了,好不容易輪到我,是一位長得有點帥的年輕南美洲裔海關,兩隻手臂刺滿刺青。照慣例問了基本的問題:來美目的?要待多久?之前來過嗎?聽到我之前待了一年半時,眉頭有皺一下:妳在美國待一年半,都在幹嘛?
我(手抖):旅行啊~
海關:旅行一年半?
我(繼續抖):對啊,男友很愛旅行,他帶我去二十七個州了呢~
海關挑了挑眉:挖喔~二十七個州喔!

我邊抖邊準備回答下個問題,年輕帥哥翻了翻我的護照,蓋章寫字之後交給我:掰掰。

啊?我入境了?沒有被遣返?沒有為難我兩個小時?

年輕帥哥海關,可以讓我給你個擁抱嗎?(那這樣就真的會被警察抓走了)



走出機場,感受大個子的強壯擁抱,一樣是花季的美國,歡迎我回家。

是啊,越來越像家了呢。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