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日式茶泡飯


日式茶泡飯簡單易做,以柴魚高湯為基底,依個人喜好增添日式綠茶,當然也有人只加綠茶不加湯,或者更隨意,直接熱開水泡飯。讓湯泡飯有味道的功臣,就是這形形色色的拌飯香鬆。


我超愛亂買日式調味料,尤其是這種香鬆,完全是我的心頭好,櫥櫃裡的存貨少於五罐就會覺得坐立難安。今年去了兩次日本,免稅店也沒去outlet也沒興趣,就是廝混在市場裏頭耗一個下午,買回一堆超重的調味品(還有一堆膠原蛋白)(摸臉),這不是歐巴桑,什麼才是歐巴桑?

沒買到喜歡的日式綠茶,這回就先用純高湯。

柴魚高湯很簡單,煮滾水,丟下一大把柴魚,一分鐘後熄火,讓柴魚沉澱,在熱水裡泡五分鐘,然後過濾,再撒點鹽調味。



假掰的裝在茶壺裡,是不是很有日式風情?
(其實也還好)

(小金魚茶杯是在鶯歌買的,現場只剩最後兩個好可惜,如果有一箱我應該也會通通搬走,邊喝茶邊看金魚游實在太療癒了)



熱騰騰的白飯撒點紫蘇香鬆,再開上一包韓式海苔,鹹鹹的麻油香很開胃



先吃海苔包飯



紫蘇梅風味茶泡飯,一開蓋,紫蘇的香味撲鼻



熱飯上澆上高湯



湯泡飯用的香鬆除了調味之外,裏頭還有一小粒一小粒像仙貝那樣脆口的小餅乾,增添湯泡飯的口感,吃多也不膩。



(有感覺我家廚房仍處於一個空蕩的狀態吧~)

2 則留言:

  1. 光是你的鐵鑄茶壺就好有份量(重),我好怕長途旅行買很多→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茶壺是大個子原本就有的,我只買茶杯~
      我回來之前,行李已經多到讓大個子先幫我提兩袋回來,之後又再寄了兩大箱回美國
      去兩次日本加上台灣亂買,很恐怖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