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熊貓餅乾 (巧克力與香草口味)


回美國之後時間真的很多,感覺得出來吧。

其實這是為了要招待與我午餐約會的友人的兩歲兒子,就是馬鈴薯烤餅那位小帥哥。上回的好食慾令阿姨印象深刻,這次希望也能討他喜歡啊~

材料:

無鹽奶油 110 g (先拿出來室溫放涼,到手壓能凹下去的程度)
糖粉 60 g (我家美國人說不夠甜,但台灣人挖本郎覺得很剛好,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但糖越少餅乾就越不酥,盡量不要少於50 g)
(話說回來,又想吃餅乾又硬要減糖的目的在哪裡我不懂,那麼怕甜乾脆不要吃不就得了嗎)
雞蛋  一顆
牛奶  一點點

麵粉分兩份:中筋麵粉  100 g +香草精 幾滴 (香草麵團) 
                         中筋麵粉80 g + 可可粉 20 g (巧克力麵團)



模具當然很重要,這是我在台灣(還是日本?)花了美金十塊買的貓熊模具
(大個子罵我浪費錢,你這個沒有童心的老頭懂個屁)



做法:

奶油切成一公分左右小塊



用打蛋器打成有點發白的霜狀



加糖粉,繼續攪打



這個步驟要花點時間,打到奶油糖霜有點硬挺的程度



打入雞蛋,拌勻



把打好的奶油糖霜平均分成兩份
(一份約100 g左右)



兩種麵粉秤好重量,過篩



奶油麵糊分別與兩種麵粉拌勻
(建議先揉香草的麵糊,顏色才不會沾染)


白色麵團別忘了滴香草精



成糰就好,不要揉捏過度以免出筋,餅乾的口感會怪怪的



包在保鮮膜裡,稍微壓扁,放入冰箱約半小時
(這麵糰很黏手,硬一點比較好操作)


先做巧克力底,擀平之前灑點麵粉



熊貓模具打開長這樣



黑色麵團有四種形狀,看起來就很可愛



壓好的麵糰排排站



烤盤要鋪烘培紙,才不會黏底
(壓了半天結果黏住拔不下來應該會很想死)


其他形狀的模型也很可愛,做餅乾真好玩~(樂)



接著是白麵糰,先壓表情



再壓臉型
(後來發現我拿錯了,應該用白色的壓臉型才對)



還有肚圍
(這個模具壓出來很細,手拙如我很容易捏壞,拿了好幾次才成功氣死人)
(小訣竅:在模具上面灑點麵粉比較不黏手)



先在黑色麵糰上頭刷點牛奶
(幫助黏合,才不會烤完之後黑白分家)



再把白色的臉和肚圍黏上去,用手輕壓
(真的是輕輕壓就好喔!壓太大力臉會變形)



做這小玩意兒真療癒啊~~



壓模過的麵糰揉圓、擀平、再壓模,重複這步驟直到把黑白麵糰全部做完



烤箱預熱:160*C/320*F,烤十五分鐘
(每個人壓的餅乾厚度不同,十分鐘之後最好就守在烤箱看著,以免烤焦)



取出烤盤,香氣撲鼻
(星星擀的比較扁,有點烤過頭了)



熊貓開趴踢


貓狗、飛機、椰子樹也來湊熱鬧。(大樂)

這餅乾是屬於酥脆口感,巧克力很搶鏡,香氣十足(可可粉品質是重點),配杯熱茶一起吃也很讚!


這次小帥哥也很捧場,只吃餅乾不吃飯(哪個小孩看到這個還想吃飯),不過今天做的飯也不是很令人滿意(對不起,阿姨時差還沒恢復過來呀),那你多吃幾片好了。(通通打包給你帶走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