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沖繩之食─まぐろ基地(鮪魚基地)、泡盛Masahiro酒廠


下飛機的第一餐。

網路上的評價好壞參半,讓我想去又有點猶豫,寫信問過民宿主人,她說媽媽懶得煮飯時就會來這裡吃午餐,"味道很好,就像自己家煮的"。

增加了我的信心,好,那就去嘗嘗當地媽媽的味道吧。

地址:沖繩縣系滿市西崎町四丁目12-5
電話:+81 98 995 0054
營業時間:11:00~17:00(不提供晚餐)

從機場坐計程車到這裡大約2800日幣(結果吃一餐才1250日幣),裡面的裝潢非常家庭風,有椅子,也有禢禢米座位。我到達的時間約是下午一點半,很多老人坐在位置上吃飽了,繼續悠哉的喝茶嗑牙。(提供冰茶喝到飽)



菜單是日文,但是看幾個中文字猜一猜,大概知道是什麼(例如天婦羅、刺身、醋物之類)


我點的是幕之內定食,看起來就很飽


生魚片新鮮有彈性,入口微甜,這是本店招牌(都說是基地了啊),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蔬菜煮物,有點像關東煮只是味道偏甜,小小顆的里芋綿密鬆軟真好吃



某種水煮魚肉(吃起來口感像鰻魚,可是有可能用這麼貴的魚當小菜嗎),甜甜軟軟的口感,我沒有很愛



小菜之一,通心粉沙拉,就像家裡做的那味道



醋海蘊,酸溜溜的很下飯,而且可以解鹹食的膩



本盤亮點:海鮮天婦羅
日本人很捨得把好食材拿來油炸,可以生吃的大塊魚肉就直接下油鍋,而且手法高超,酥脆爽口又不油



我看表面顏色有點深,以為是茄子,結果一口咬下去,是紮紮實實的一大塊鮪魚肉,香味撲鼻,魚肉絲絲分明有彈性,酥酥的外殼沾上蘿蔔泥醬汁,好、好、好燙!真好吃!



炸花枝,有事先醃過,入口帶點鹹香,軟Q的花枝和酥脆麵衣融成一體,這個好適合配啤酒!



炸蝦,可以感覺那蝦肉很高級嗎?我拍照的角度不太好,但其實很大一隻,而且Q彈甜美沒話說,是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一隻烤蝦賣你兩百塊那種等級,就這樣就拿來當套餐主菜,挖~



日本的味噌湯都偏鹹,喝完這碗湯,又多喝了兩杯冰茶,我的腰子這個下午很忙碌



這頓餐的份量真的很大,可是每樣東西都好吃,我捨不得剩下任何一種,只能努力地塞,到最後,剩那一口油豆腐,我再也推不進去了。(喘)



和民宿主人約好三點在餐廳門口見,她開車來接我去周圍晃晃之後,再回民宿。

這間酒廠就在餐廳附近,泡盛是沖繩有名的當地酒,計畫買點回去當伴手。

地址:沖繩縣系滿市西崎5-8-7
電話:098-994-8080

裡頭小小的,沒甚麼可看性,如果不是想買酒不用特別繞過來。



五分鐘就逛完整個酒廠。

一樓有各種泡盛免費試喝。我先選擇年份最輕的潤潤喉,一入口,挖靠,好辣!後面又嘗試了幾種年份較久遠的泡盛,沒那麼辣,但嗆口的感覺依舊。

即使都是日本酒,和釀造出來的清酒不同,泡盛是用蒸餾製成,口感很烈很嗆,通常是兌著冰水一起喝,據說還有120度(60%酒精)的泡盛(那玩意兒能喝嗎),看來沖繩人的酒量很好。

就算是當地名產,喝不習慣也沒辦法。(攤手)
(當地威士忌倒是不錯喝,買一支送老爸當禮物)



吃得無敵飽又試喝得醉醺醺,去海邊散個步,消化一下



然後就可以回民宿睡午覺了。(睏)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