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香草月牙餅乾


這是我聖誕節餅乾禮盒的內容之一

這個冬天因為種種原因,沒工作閒賦在家,給了我很多時間玩烘培。大個子嘴裡大嚼餅乾,一邊抱怨:妳不要再做甜食了,害我瘦不下來。
(咦我有拿槍逼你吃嗎奇怪)
(不過因為看起來太好吃了忍不住也是正常的)

家裡滿坑滿谷的甜食沒人分享,又想到我的家庭烘培執照年年更新,卻甚少使用,還剛好節日將近,既然這樣,乾脆來做個烘培禮盒販賣好了


禮盒內容的餅乾大多是我的得意做:巧克力豆軟餅乾(加了肉桂粉和奶油糖粒增加節慶感)、橙片巧克力蔓越莓杏仁脆餅,另外幾個餅乾則是今年新作。為了讓禮盒多樣化,參考了國內外很多食譜以及部落客,結果看太多食譜讓我一度有選擇障礙,聖誕節的甜點種類真的是太多,做都做不完,以至於我前後兩批出貨的餅乾種類還略有不同(不過都一樣好吃啦)

這個香草月牙餅乾來自奧地利,在北歐地區很流行,白色的外觀適合冬日佳節,入口即化的酥鬆口感與香草糖粉的香甜輕盈,在油膩飽足的耶誕大餐之後,來一塊輕巧的月牙餅乾,口腔與心靈都很愉快

參考的是:奧地利寶盒

材料:

愛爾蘭奶油  95 g
麵粉  100 g
杏仁粉  80 g
糖粉  60 g
香草精  兩茶匙

另外準備一杯糖粉沾染餅乾用

做法:

這個餅乾的做法有點像雪球餅乾,口感也蠻像,差別在形狀與沒有堅果

把糖粉、杏仁粉與麵粉過篩


軟化的奶油與香草精,和粉類拌勻就可以停止,不要過度攪拌搓揉

特別強調愛爾蘭奶油,是因為這個餅乾奶油含量很高,歐洲奶油的含水量少,奶味香濃,做出來的成品比較香,當然沒有的話美國奶油也是可以的

聽說臺灣奶油今年特別貴,美國也差不多,尤其這種進口的歐洲奶油更是貴鬆鬆,這一小塊餅乾看起來簡單,成本很高
(買到我餅乾盒的人算賺到)


把麵團大略切成10~12g左右的小塊


先在手心裡搓揉成中間粗兩側細的麵團


然後彎成新月狀

要什麼形狀隨便你,喜歡的話捏個愛心也可以,不過麵團不要在手心裡停留太久,奶油會軟化,烤出來不美


烤箱預熱180*C/360*F,烘烤10-12分鐘,看月亮尖尖的部分,有上色就表示可以了


一般餅乾要放涼,這個不行,趁餅乾還熱的時候,將糖粉裝在大碗裡,另外準備一個烤盤或大盤子


用叉子把餅乾在糖粉裡滾一滾


全部的餅乾先滾過一輪


稍微放涼之後,再去糖粉裡滾第二次,整個餅乾就會變成雪白色


奶香酥鬆,帶著微微杏仁與香草香氣的香甜餅乾,讓你有個愉快甜蜜的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