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慢鍋燉牛肉


我覺得若跟大個子相處太久,會有一種活不長的感覺

前幾天在臉書上有聊到,我們這陣子都被過敏所苦,噴嚏連連之外,整個人虛弱無力。其實這個週末大個子禮拜五不用上班,本來計畫要去底特律看球賽,順便拜訪朋友周圍觀光,但是因為身體微恙,再加上天氣看起來也不太好,禮拜五下雨又下雪,是最容易路面打滑的天氣,開車很危險。反正球賽每個禮拜都有,既然多方面都不適合,那週末就待在家好好休息得了

...........我以為。

我們從禮拜二就開始討論要不要出發,每天看天氣預報,還戳了鼻孔確認兩人不是確診,討論了半天,一直到禮拜四早上,我們兩個身體狀況都還沒恢復完全,而且禮拜五的天氣狀況真的很糟,我認真跟他確認:天氣身體都不好,這樣要開十個小時的車實在太危險了。

他非常不甘願:可是只有禮拜五不好啊,我覺得我沒那麼嚴重,妳可以休息讓我來開車。

我給他一個大白眼:你咳成那樣還不嚴重個屁,為了一場鳥球賽,有需要拚著在雪地裡摔死的危險出門嗎?

他看說服我不成,非常沮喪:好啦好啦我們就整個週末坐在家裡哪裡都不要去啦哼。
(是在跟我兒子說話嗎怎麼這麼幼稚)

在家休息了一個早上,身體好像稍微好一點,看看外面似乎還有點陽光,害我動搖起來,是不是要跟他一起出門呢?不然萬一在家整個週末天氣都很好,可能要忍受他老頭碎念四天,這樣的話寧願在雪地開車..................

內心交戰了一下,我不甘不願的傳簡訊給他:如果你非要出門的話也不是不行,但是我體力真的不太好,你要負責全程開車,有辦法嗎?

開玩笑,只要能出去玩,就算叫他拉馬車他也有辦法。當下立刻叫我打包行李整理車子巴拉巴拉,一下班就立刻出發

到了五十幾歲還那麼愛出去玩不待在家,到底家裡是有多不溫暖我也不懂

球賽是禮拜天下午四點結束,我們又一路從底特律開了十個小時趕回家,因為他禮拜一早上八點要上班,中間停在芝加哥吃了一頓,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而且猜猜看,是誰把車開到家的?

生病又(被迫)出門玩一個週末的疲累,回家之後我已經躺在床上躺了兩天,非必要都不想移動。拿出慢鍋,燉一塊超級大牛肉,這個禮拜就通通吃這鍋了。

慢鍋是一種非常古老的家電,內層是陶鍋保溫,外層就是很簡單的加熱器,只有高低溫跟保溫三種功能,上班之前把食材通通丟進去之後打開開關,下班之後就有一鍋滋味豐富的料理,只要你想得到的食材都可以燉,非常安全,非常好用,非常適合忙碌的小家庭,以及破病的煮婦


牛肉灑點鹽跟胡椒,用平底鍋煎到外層焦黃的程度


煎過的牛肉比較香,你如果懶得煎想直接燉也沒有不行


韭蔥跟洋蔥,切成細絲
(沒有韭蔥,用一把青蔥代替也可以的)


切絲的洋蔥、韭蔥、辣椒、大蒜


煎過的牛肉放進去,旁邊放滿根莖類蔬菜,紅蘿蔔、蘿蔔、馬鈴薯、番茄,喜歡什麼放什麼
(那個紫色的是我在農夫市集買的粉紅色蘿蔔,就是白蘿蔔的口感只是顏色很美,但是煮過之後都是一樣的)


用大個子的啤酒燉牛肉,順便清除冰箱的空間
慢燉會熬出湯汁,水分不要多,1/3鍋就足夠


這一篇我沒有列出食材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燉牛肉真的很隨興,你喜歡用西式的紅酒洋蔥,或是台式的醬油八角,通通都行。我用了鹽、白胡椒、第戎芥末、新鮮巴西里、一匙草莓果醬,跟啤酒,不知道是哪一國的風味,但是燉出來很好吃,這樣就夠了


蓋上鍋蓋,轉到高溫,搞定。躺回床上睡我的午覺


早上十點開燉鍋,下午六點大個子下班,就有一鍋香濃美味的牛肉在等著


燉得皮酥肉爛,一鍋裡面有肉有菜有澱粉,不夠的話烤一條麵包沾著湯汁吃,或是煮一球麵條變成牛肉麵,百搭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