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三杯豆皮秀珍菇米血糕


偶~好~無~聊~啊~~~~~~~~~(翻滾)

因為明尼蘇達餐廳全部不准內用,餐廳暫時解僱了所有時薪制員工,也就是廚師們,只留主廚在現場作外帶點單。我幾天前回去餐廳看一看順便了解一下情況,主廚說政府說是四到六週,但主要是看疫情發展,如果疫情嚴重度不減,加上天冷助長病毒威力,關到明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也就是說,我又重新回到家庭主婦的生活,而且是沒有社交圈,沒有旅行,連上館子吃飯都沒辦法的家庭主婦。(點菸)

大個子輕笑一聲:拜託,妳在臺灣那半年,我都是這樣過的好嗎?而且這次封關已經不錯了,還可以出門剪頭髮或去公園散步,剛開始爆發那時候的封關,是連出門跑步都不行欸,妳知道我有多可憐嗎巴拉巴拉..............

吵死了。

跟大個子同時關在家也是一個苦悶的點,幸好他白天還會出門去上班,不然一直被他這樣碎念,可能要殺夫了吧。(疫情開始以來據說離婚率也突然變高,跟伴侶二十四小時關在一起絕對不是什麼對身體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每天看著臉書上臺灣的家人朋友們生活多采多姿,就覺得萬分羨慕,臺灣真的是在整個被疫情搞慘的地球上,唯一還閃耀著正常生活光芒的美好珍珠。大家要好好惜福啊。

想家想得緊,來一盤下飯菜。這是在娘家的某日晚餐菜,用三杯的方式炒米血,加點很容易吸味道的豆皮與菇類,一咬下去那香氣鹹味,白飯可以扒兩碗。

材料:

米血糕  一塊

豆皮  一盒

秀珍菇  一包

老薑  拇指大小一塊

辣椒  一根 (只是增色,沒有可省略)

九層塔  一大把

麻油  三大匙

米酒  半杯

醬油  半杯

砂糖  一小匙

做法:

麻油小火加熱,把切片老薑下鍋,小火慢煸到焦黃微縮水的程度,老薑的香氣才會出來


把切塊的米血糕下鍋,調到中火,把表面煎到帶有酥脆感


煎到米血酥脆,再把剝大塊的秀珍菇以及捏碎的豆皮下鍋,稍微炒軟


倒入米酒醬油與砂糖,中小火慢慢滾,讓食材吸收醬汁的味道
(辣椒切小段,最後再加,保持顏色漂亮)
(如果是想吃真正辣味的話,一開始就跟老薑一起慢慢炒,辣味就會比較鮮明)


收到醬汁快乾,開大火翻炒一下,撒入大把九層塔


熄火前再灑幾滴香油,完成


寫這道菜,我自己都口水直流,真想回臺灣大吃大喝啊。(拭淚)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