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城市宴—Owamni by The Sioux Chef, Demi


今天是我的25歲生日。(眼神閃爍)

其實這是去年生日的流水帳,臉書跳出提醒我才想到。當時工作忙得水深火熱,難得生日請了一天假,大個子帶我去明尼阿波里斯大城市吃喝一天當慶祝。也因為我的工作,他特別挑了兩間很棒的餐廳,那時實在忙到沒空打開電腦,隔了一整年再回頭看,還是很值得紀錄的一天

Owamni by The Sioux Chef
420 South 1st Street Minneapolis, MN 55401
https://sioux-chef.com/

這間餐廳主打的是"真正的北美州食物",也就是在英國人與歐洲人移民至美洲大陸之前,美國原住民在當時所使用的食材。沒有牛肉與豬肉(這些肉類是移民後來引進的),沒有大豆,沒有小麥類製品,沒有蔗糖,有各種野生肉類,例如兔肉、羚羊、火雞、麋鹿等。光聽就覺得非常有意思

餐廳位於密西西比河畔,對於美國歷史來說非常有意義的一條河,是刻意選擇的地區;裡面裝潢非常明亮,沿著河畔是一片大玻璃欣賞水岸美景(可惜我們被排在角落的位置)


(咦原住民有白酒可以喝嗎?)


時隔一年,其實我不太記得菜色的味道,但我對這個紫玉米餅的脆度印象深刻,有~夠硬。沾著馬鈴薯泥與煙燻鱒魚一起吃,煙燻味很濃,玉米餅卡哩卡哩的嚼,還真有一點鄉野風味


蜂擁與爆米花,下酒點心


烘烤的非常酥脆,在嘴裡嚼的感覺都是卡哩卡哩,分不出蜂蛹跟玉米粒的差別,配著酒吃都差不多


火雞肉與麋鹿肉的玉米捲餅


野味的肉比起家畜味道要重一點,但餐廳的醬汁放很多,莓果醬汁與根莖類蔬菜醬汁,甜甜的味道,吃不太出肉味,反而是五穀玉米餅的香氣讓我還記得



原住民五穀飯,包含一些豆類、種籽、藜麥與烤蔬菜,另外加點了野牛肉(bison)

是一碗很考驗牙口的料理


甜薯麋鹿肉玉米餅單片三明治,玉米的風味十足,麋鹿肉吃起來像是瘦牛肉

吃完這一餐,飽足感不確定,牙齒很酸倒是真的

看也知道,這樣的餐點內跟我們平常已經習慣的飲食差很多,不過是一次很有趣的體驗,原來美國原住民的祖先飲食是如此這般。我也很佩服主廚有這樣的勇氣開這間餐廳,還高朋滿座,明州人願意嘗新的人比我以為的多很多

飯後去看了一場歌舞劇,發展一些藝術氣息


演出過程中我頻頻點頭(打瞌睡.....)


Demi
212 N 2nd St Suite 100, Minneapolis, MN 55401
612 404 1123
https://demimpls.com/visit/

這間則是大個子精選。當時我正在為了自己的私廚料理傷透腦筋,這間餐廳是明城排名前三,口碑相當好,大個子帶我來這裡慶祝生日,希望這裡的菜色能帶給我一些靈感

一進門是酒吧,在等候帶位的同時先喝杯酒放鬆一下


舒適而帶點隱密感的氛圍


簾子打開,裡面就是廚房與用餐區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能夠直接看著廚師烹飪食物的感覺很棒,如果將來有一間自己的店,希望能創造出如此的氣氛


我們的座位剛好面對廚房,這裡的廚師雖然忙,但是態度很從容

(主圖是廚房的另一個角度,髮色鮮艷的女廚師刺青很酷)


剛剛點的調酒,味道很有深度
(價錢更深,一杯十八塊)


因為是去年的飲食,食物內容忘得差不多,大家就加減看一下美麗的飲食擺盤

熱高湯,好鹹
歪國人不知道對於熱清湯有什麼誤會,每次我在高級餐廳喝到的湯幾乎都鹹到掉毛,我真的很想走進去教他們怎麼調味


開胃小點,以起司與魚子醬為主


好可愛的餐具架


蔬菜與醬汁


烤魚與脆皮,兩種芥末醬
我的私廚菜色,其中一道就是參考這個擺盤


鵝肝與蔬菜油


鵝肝分層很美,但不夠油潤


起司松露餃


鹿肉與鹿肉香腸


這個牛排刀,超美!


小牛肉與野米

野米是明尼蘇達州特產,也是原住民時期就開始食用的穀物。雖然叫米,但其實是一種水生草類的種籽,帶有淡淡的草香,嚼感十足,我很喜歡


雪酪甜點清口


橘子果醬甜甜圈與冰淇淋


穀類脆片與麥芽糖(?),黏牙又脆脆的口感,最後來這一匙我有點吃不懂


因為我生日,多了一個小蛋糕(樂)


我去年真的好忙,忙到沒有時間好好感謝人生。雖然當時一直跟大個子吵架,怪他不夠體貼、一直找碴,不體貼我的行程,可是現在有空了,回頭看,他也是努力用他所能找到的方式在對我好。或許他那時候真的很寂寞吧。

天主讓我今年生病開刀,非得停下來不可,或許也是在提醒我,要放慢腳步,學習珍惜身邊的美好吧。

至於今年生日呢?大個子不在家,他去紐約州水牛城看明尼蘇達州維京人的比賽,據他說是The best game of the year so far!很高興他的機票值回票價。因為他今年生日我也不在旁邊,他不用替我花心思倒也公平。

許個願,希望明年能在自己的店過生日。(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