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櫛瓜培根煎餅

禮拜三的威力球(powerball)再次槓龜,下次開彩的頭獎獎金來到十五億美金

威力球的玩法跟臺灣威力彩類似,但是機率更低。普通號碼(白球)有69個,特別號碼(紅球)有26個,隨機抽取五個普通號碼與一個特別號碼,前面幾個獎項的獎金都很低,從四塊美金開始,然後七塊、一百塊、五萬塊,都不是什麼會改變人生的金額,一直到五個普通號碼全中才有一百萬美金

但是威力球很便宜,一張兩塊美金,台幣六十塊,一禮拜買個三張也不會太心痛。許多頭彩得獎主,都是有固定每周買的習慣

除此之外,美國的威力球得主也必須公開身分,姓名、居住城市、在哪裡買的彩票、彩票玩法等,除了特定幾個州允許有條件匿名之外,基於公平與不造假原則,樂透得主都必須現身領獎。這光用想的就非常危險,美國甚至還有樂透律師這個職業,專門幫大獎得主處理匿名信託領獎這一類大事

講這麼多,我並沒有中樂透,會了解的這麼詳細,完全是因為大個子。上個禮拜他跟我提了這件事,然後在路上順手買了兩張彩票之後,就開始不停的跟我討論他的"生涯規劃",從辭職賣房子,到人身安全考量,又從財產規劃分配,講到家人保密防範,再從現有財產處理,說到律師聘請細節。要是哪個不知情的人從旁邊聽到這對話,還真會以為他就是樂透得主了呢

我從上禮拜就被他轟炸到昨天,他還破天荒了買了兩張彩票(本來堅持只買一張,覺得會中一張就會中),覺得自己離財富自由就差那麼一步,還上網看了保險箱怎麼賣,準備在領獎前保存彩票用

然後當然是沒中啊。
(威力球中頭獎的機率是一:三億,比被雷打到七次還困難,我真不懂他到底哪裡來的信心)

隔天他還生氣:我再也不要買威力球了,浪費錢。
(隨便你喔)(攤手)

剛剛看到,我順手傳了下次頭獎會有十五億的新聞給他,他回我:我不想要那麼有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住美國的朋友們,這禮拜去買張威力球吧,用兩塊錢做個美夢也不錯啊。

在Costco買了一包櫛瓜,結果發現只有上面兩根漂亮,下面幾根的表皮已經開始發皺,再不吃就會壞掉,但又沒有壞到要拿去退貨的程度,而想要快速消耗大量櫛瓜的好方法,就是做煎餅了。新鮮櫛瓜做出來的煎餅多汁又爽脆,當早餐或點心吃都很讚,我稍微做了點變化,多了天然穀類甜香更好吃。

材料:

櫛瓜  四大條(綠的黃的都可以)

紅蘿蔔  一小根

麵粉  一杯

粗粒玉米粉(corn meal)  半杯
(這個就是多了穀類甜香的秘訣,粗粒玉米粉的口感比起單純麵粉更耐嚼,顏色鮮黃也很美)

雞蛋  一顆

鹽、胡椒粉、紅椒粉、蒜粉、薑黃粉、醬油、味霖(或糖)   適量
(調味方式可依個人喜好,只放鹽跟胡椒也行)

培根  適量

做法:

櫛瓜與紅蘿蔔刨成粗絲,把所有粉類與調味料拌勻,試試味道

粉類材料不要一口氣加進去,分次慢慢拌勻,到麵糊能沾滿所有櫛瓜就可以停,櫛瓜比例高一點,比較能吃到蔬菜甜味


中火熱鍋,約一湯匙油,用大湯匙把麵糊舀入平底鍋中,鋪平,再壓上一小片培根
(不喜歡培根就不要加囉)


麵糊前面兩分鐘先別動,成型了再翻面,才不會支離破碎

翻面之後用鍋鏟壓一下,讓培根油滲到煎餅裡,更香


翻面,像這樣表面帶點微焦的程度就可以起鍋了


如果當早餐吃,當然也可以加顆蛋一起煎


可以灑點檸檬汁,也可以搭配韓式煎餅的醬汁


玉米粉的緣故所以煎餅看起來帶著金黃色,櫛瓜爽脆的口感與Q軟甜香的麵糊非常合拍,充滿蔬菜,營養均衡,是一份好早餐。


吃不完的煎餅三四塊疊成一疊,平放在樂扣袋裡冷凍,要吃的時候拿出一疊來解凍,再用平底鍋煎一煎即可。新鮮冷凍餐點自己做,很簡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