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堪薩斯市不在堪薩斯州之食—Q39 美式烤肉


自從我搬來美國之後,大個子很盡心盡力的帶我認識這個國家,短短兩年,就走過二十五個州,東西南北,每個地區都有旅程記憶,了解各地不同的文化與飲食,很是有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全美國最大的州,卻一直沒有機會來這裡走走,聽說烤肉很有名,德墨料理聽起來似乎很好吃,還有許多知名城市。我有時候嘴巴碎念,大個子就記起來:不然,今年妳生日,我們來去德州玩一圈吧。
(說到玩樂旅行,大個子可說是行動力十足)
(叫他買個香奈兒給我就耳包當沒聽到)

從明尼蘇達州一路往南開,第一晚先在愛荷華迪蒙市的表哥家停留一夜,接著往南開到堪薩斯市,與大個子的高中同學老特會合,三個人一起度周末,看球賽喝啤酒逛博物館等。

堪薩斯市位處於密蘇里州與堪薩斯州之間,但密蘇里州佔大部分,是密蘇里州最大的城市(比聖路易斯市還大);幾乎位於美國的正中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雖然是城市,不過很少躍上旅遊推薦,因為也真的沒甚麼好玩的。



這個區域最知名的,大概就是美式烤肉了吧。從美國中部開始,往南走的各個州,都有自己流行的烤肉醬風味,有的是醬多有的是乾料,有些比較甜有些比較辣,堪薩斯州的烤肉據說是偏甜風味,大個子與老特都非常期待。

Q39- Midtown
地址:1000 W 39th St, Kansas City, MO 64111
電話:816-255-3753
營業時間:11:00~22:00,周末開到23:00,周日開到21:00
官網:https://q39kc.com/



後場的開放式廚房,現場充滿煙燻風味



美式運動酒吧風格
吃烤肉、喝啤酒、看球賽,是老美的完美周末活動



除了烤肉很熱門,這裡也有與鄰近釀酒廠合作的精釀啤酒與生啤酒



三個人都餓得要命,點了好一大桌



烤肉拼盤:牛肋間肉、烤雞肉、手撕豬肉(Pulled pork)

牛肋間肉帶著煙燻風味,肉味十足,肉質軟嫩但仍帶咬感,是我的最愛;烤雞皮脆肉嫩還有很多肉汁;手撕豬肉有一點點乾,不過調味很好吃。擺一旁的烤肉醬汁偏甜,但是沒有整個淋在肉上,讓客人自己沾,我很喜歡這一點

除了烤肉,旁邊的高麗菜絲沙拉清脆爽口,轉換味覺很好用



美式烤肉必點豬肋排,外層焦香入口即化,是肉食愛好者的天堂。這個豬肋排軟嫩是夠軟嫩,烤焦感有點不夠,我是覺得還好啦,反正肉很好吃,熱愛焦肉酥脆感的兩個胖老美不甚滿意
(吃那麼焦是要得癌症是不是)



烤肉醬雞翅,侍者推薦,說是店內招牌
很酥脆很有肉汁,但是醬汁實在太甜了,我不喜歡



來烤肉店吃熱狗?我們一開始也百般納悶,可網路上有非常多人推薦這道,也就從善如流的點了。(肚子餓時點菜是很可怕的)

分別是香腸熱狗與豬五花熱狗,附上楓糖醬汁



外層的酥皮酥軟略甜,帶著一絲絲肉桂香氣,裡面的五花肉軟嫩味豐,鹹香的油潤口感與微甜的熱狗皮想不到這麼合拍,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熱狗

難怪值得推薦啊!

我覺得直接吃,那股微甜味就很足夠了,大個子輕輕沾一下,也吃得滿嘴香;我看老特整根熱狗沾了滿~滿的楓糖醬汁,咬下去的時候還稍微流到嘴邊,美國人吃甜的標準我真的看不懂



這麼多肉,我想說吃些蔬菜平衡一下,點了盤主廚沙拉。結果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在吃這盤,兩個男生搖搖頭:我不想浪費胃容量在蔬菜上。

隨便你們。(白眼)



烤豆子是除了高麗菜絲沙拉之外,吃烤肉最常見的配菜
說是烤豆子,其實是用番茄、香料甜醬汁等把豆子煮到爛糊,有時候會加點培根調味,又甜又糊的口感卻是正餐配菜。我超討厭這個,每次餐桌上端出這一道都會自動閃過,大個子說這一碗很好吃



起司通心麵,也是經典配菜之一
這間店的通心麵非常難得,竟然沒有煮過頭,還保有麵條嚼感,起司醬汁也不會很油膩,相當推薦



三個人吃完這一桌,飽到天靈蓋上。他們哥倆去逛世界第一次大戰博物館走走



我則去公園和購物商場散步,喝杯咖啡消化一下。

旅行第一天就吃成這樣,這可怎麼辦才好啊~~~~~~(喘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