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嫩煎鴨胸佐洋蔥醬汁、烤南瓜泥


看起來好有餐廳菜的賣相是否?

這新鮮鴨胸肉是在某次吵架生氣後,大筆一揮,在市區肉店買的高級貨。
(我又不怕死的在婚姻版PO了一篇文,大家對於亂刷卡的行為頗不以為然,殊不知我刷卡買的都是雞鴨魚肉生活所需,一點氣魄也沒有)(上次還買了罐醬油呢)(擦眼淚)

煎鴨胸其實很簡單,重點就是把鴨皮煎焦脆,鴨肉不要煎過頭即可;鴨肉跟牛肉一樣,煎到半熟,粉紅色帶著肉汁的程度最好吃。禽類本身肉味十足,調味也不用太過複雜,西式做法通常是鹹味鴨胸配著甜味醬汁(櫻桃醬汁、莓果類醬汁之類),一時手邊沒有莓果我也懶得熬煮,改用洋蔥的甜味,再加上新鮮的南瓜泥帶著自然鮮甜,與鴨胸肉一樣很搭喔。

材料:

鴨胸  四副
鹽、黑胡椒粉  適量
乾燥巴西里  一小匙
白酒  一小匙

洋蔥  一顆  切成洋蔥丁

做法:

這鴨胸肉色粉紅,肉質鮮嫩有彈性,看起來就很好吃



旁邊的鴨皮有點太多,用剪刀稍微修剪一下



一剪完我就後悔了。
剪那麼短幹什麼,鴨皮煎過會縮啊啊啊啊啊啊!!!!



算了,剪都剪了也黏不回去

鴨胸用鹽、胡椒、香料與白酒,醃漬之後放冰箱,至少一個小時



用刀鋒在鴨皮上畫出菱形十字



大約兩匙橄欖油,中大火熱油到冒出油煙,鴨皮朝下,下鍋


約莫兩三分鐘,鴨皮煎出焦黃酥脆的顏色之後,翻面,繼續煎三到五分鐘
(鴨皮蓋不住鴨肉看起來有點哀傷)

鍋邊有煎出來的鴨油,用湯匙舀起來淋在鴨皮上,反覆這個動作,就可以讓鴨皮更酥脆;煎鴨肉的時間取決於鴨胸肉的厚度,與個人喜歡的熟度,不過鴨胸肉煎太熟會老,不要煎太久



煎好的鴨胸移到熱盤子上(盤子先微波一分鐘加熱),擺個五到十分鐘,讓肉汁回縮



煎過鴨胸的鍋子不要洗,利用這鴨油煎洋蔥,香氣加倍

洋蔥碎下鍋,轉中小火,灑點鹽和胡椒,偶爾翻炒一下,熬煮到洋蔥變透明,加入兩大匙雞高湯增添液體



熄火之前嗆一點烈酒(我用利口酒),增添醬汁香氣



長條形的核桃南瓜對切,在瓜肉上撒點橄欖油、鹽和胡椒粉,底部朝下,烤箱預熱160*C/320*F,烘烤一個小時半,或到瓜肉熟透



烤熟的南瓜將籽挖除,就可以直接挖出來用了



底下鋪一層現烤南瓜泥,擺上切塊的鴨胸肉,淋上洋蔥醬汁



鹹香軟嫩的鴨胸肉,鮮甜多汁,配上南瓜泥的鮮香,更是美味。我原以為四大塊鴨胸,兩個人搞不好吃不完,結果吃到大個子舔盤子問我:還有嗎?

這一盤外面要賣四十塊,自己在家做,連一半都不用,省錢又美味,如此賢妻去哪找?(插腰)

臺灣要買鴨肉可能要去高級肉店(例如百貨公司地下街超商),或是Costco找一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