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火雞肉丸、馬鈴薯與番茄大盤烤


天氣預報說這兩天晚上溫度驟降,會開始下大雪,整個感恩節假期看起來都會是冰天雪地。

沒多久,就收到小姑的簡訊:因為天氣,請問明天晚上可以住在你們家嗎?

好不容易結束那每個周末都要留宿的三個月,被單還沒洗呢,接著冬天下雪又有理由,小姑住我們家真是住不膩。但是天氣因素的確是沒辦法拒絕,也只能摸摸鼻子說好了不然怎麼辦。

今天中午,我問大個子:你妹哪時候到?
六點,跟我差不多時間到家。
所以是要一起吃晚餐的意思嗎?
我哪知道,妳不會傳簡訊問她喔。

聽到這句話我就一把火,你妹來我們家干哪灶咖,每次來我都要請她吃飯,請問要幫忙分擔伙食費是不是?如果有自知之明,要就晚一點自己在外面吃飽再回來,要就主動說要帶晚餐給大家吃,一點做人的基本禮貌都沒有;偏偏大個子是個豬到不行的隊友,一副我很不厚道的態度:煮個飯對妳又不難,幹嘛這麼囉嗦啊,多煮的要是她不吃,我明天帶便當也行啊,妳就是故意找麻煩,故意不想讓我妹來。

欸你怎麼知道?既然你明白我心情那就好辦了嘛。之前她就已經讓我很不爽,要不是因為是你妹,我根本沒必要為她做這些,當個中間人不好好潤滑兩人的關係,還在那邊火上加油。下次再叫我直接跟她聯絡,就直接說不行叫她滾回家。

他妹到了之後,立刻裝忙的打開電腦,連假裝拿碗盤端菜這功夫都省了,看我晚餐煮完,就直接坐上飯桌等吃,喔麻煩也給我一杯紅酒謝謝。

謝妳媽,給小費啦。

這種時候,都很想端上一鍋雞腳滷大腸,夾一大碗硬塞給她,看她下次敢不敢。(想歸想,要是真滷了這一鍋,我自己吃都來不及哪捨得分給她)

不需要花太多心思,來一盤超簡單的大盤烤,有肉有菜有澱粉,營養均衡風味又好,只要家裡有烤箱就可以搞定,超適合忙碌的職業婦女。(或小姑來訪不想認真下廚的家庭主婦)

肉丸材料:

火雞絞肉  500 g
麵包粉  50~80 g左右
洋蔥  半顆  切丁
雞蛋  一顆
黃芥末  兩大匙
粗鹽  一大匙
黑胡椒粉  一大匙
蒜泥  兩大匙
白酒  半杯
砂糖  一小匙
乾辣椒片  適量(依個人吃辣程度做調整)
蔥花  一小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加入大碗中



用力攪拌成均勻滑順的肉泥,大概五分鐘,讓絞肉帶點Q軟感



準備一個烤盤,鋪上切大塊的馬鈴薯、番茄與洋蔥片
蔬菜可隨個人喜好調整,地瓜、南瓜、芋頭、大白菜、櫛瓜等耐烤的蔬菜都可以



用大湯匙將肉泥舀起一坨,隨意鋪在蔬菜上



把整碗肉泥鋪完

烤箱預熱:200*C/400*F,先烘烤二十分鐘,看一下肉丸熟了沒(挑一顆最大的切開來看),若還沒就再烤五到十分鐘;最後五分鐘開上火,把表面烤出一點焦痕



這樣就好了,夠簡單吧!



底下鋪一點新鮮沙拉葉,連同烤出來的肉汁一起,將蔬菜與肉丸裝盤。調味過的火雞肉丸滋味十足,肉汁豐腴,馬鈴薯吸飽了肉汁與番茄湯汁,鬆軟有味

還有比這個更簡單的晚餐嗎?(撥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