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沾醬蕎麥麵 (兩種沾醬)


最近的臉書動態,一直冒出一些奇怪的字眼,讓我尤其納悶,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開勳"兩字。初看到,還以為是某種酒類罐頭,後來前後文對一對,原來是嘟嘴巴講"開心"的意思。

開心就開心不能好好講嗎,現實生活嘟嘴巴就夠欠打的了,連打字都要這麼假掰是怎麼一回事?這無關長的可愛不可愛(雖然長得很抱歉又裝可愛更想死)(想對方死),我個人實在無法喜歡這個字眼。(最近又看到這字眼出現在一個長得很像蔡頭的女人的動態上,超想給她個迴旋踢的啊操)
(不是我朋友,但是別人按讚就會看到,這要怎麼消除啊?)

材料:

蕎麥麵
薑片
柴魚片
鹽、麻油

蘿蔔泥沾醬:蘿蔔、柴魚醬油、蔥花
濃郁沾醬:豬肉沙拉、芝麻醬、芝麻、辣油

做法:

小間亞超買到的日本產蕎麥麵,看起來很可口
(我很容易被漂亮的包裝給吸引)



冷水加幾片薑,灑點鹽,煮滾



煮滾之後,放入一大把柴魚片,滾一分鐘,接著把柴魚片撈掉



放入蕎麥麵,煮到喜歡的軟熟度



撈起來的蕎麥麵,淋上一點麻油拌一拌,以免黏成一團



正要從冰箱拿出蘿蔔開始磨時,才赫然發現,冰箱最後一塊白蘿蔔被我上次煮湯煮掉了!我家開車到市場要半小時,一般市場不可能找得到白蘿蔔,亞超也不一定有賣,看著正在湯裡滾的麵,差點被自己氣死。

想想,反正都是蘿蔔,都有辣辣的香味,乾脆把做沙拉用的櫻桃蘿蔔拿來磨成泥



磨好之後嘗嘗味道,雖然沒有白蘿蔔那麼辣,不過香味十足,而且還是漂亮的粉紅色



磨好的蘿蔔泥,倒入適量的柴魚醬油、蔥花,第一種沾醬就完成了。



第二種沾醬,看到材料有豬肉沙拉感覺很納悶吧~

最討厭這種只剩兩口的剩菜,一個人吃很怪,兩個人分著吃又不夠,放冰箱還很占位置



把豬肉沙拉連同醬汁一起倒入食物處理機當中,加入一大匙芝麻醬,半匙辣油



然後把豬肉沙拉打成泥狀,中間再撒入芝麻,繼續攪打



醬汁有點太稠,就加一點煮麵的柴魚高湯,同時能增添香氣



這樣,第二種濃郁的芝麻風味沾醬,也完成了。

這不說出來,沒人知道是清剩菜的成果吧~
(得意)



灑點芝麻,裝飾一下



蘿蔔醬汁清爽,芝麻醬汁濃郁,香氣十足的蕎麥麵輪番沾上兩種醬汁,飽足不油膩,很有餐廳感。

天氣這麼熱,來碗沾麵吧。



2 則留言:

  1. 櫻桃蘿蔔泥有點像櫻花的感覺,遇到這種裝可愛但外表可惡的人最可惜的是好想給她幾巴掌但卻打不到(吼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桃蘿蔔泥顏色是挺討喜的,但若喜歡蘿蔔辣味,白蘿蔔還是好一點。
      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裝可愛的傢伙。(如果真的可愛不用裝,不可愛的,怎麼裝也不會變可愛)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