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台式風味豬肉沙拉


美國人對於戶外活動真是瘋。

正中午的太陽、三十度的氣溫、一點風都沒有,我站在陽台五分鐘就已經要中暑,老美們不論大人小孩,從早上起床就開始,水上摩托車、拖曳船、快艇、帆船,還有大型的遊湖船等等,不停的在湖中繞來繞去,每個女生的泳衣都在比小片,男人們赤裸上身也不用說,每個人都曬得紅吱吱,享受沐浴在陽光下的歡樂。

相較起來,我這個慘白的亞洲人彷彿生病似的躲在室內,真是不青春。(不青春就不青春,我討厭曬太陽啦)

大個子在院子外頭不知道忙什麼,進屋子的時候也像隻燙熟的蝦,整個人散發出呼呼的熱氣,而且他本身的體溫就偏高,我稍微靠近一點,熱氣就直撲我的臉,我拍拍他可以煎蛋的肩膀:我的老天,你好熱喔!(You are HOT!)

他轉頭對我挑眉:我知道。還開始唱歌:Don't you want your boyfriend were HOT like me? Don't you~~(還配動作)

他開心就好啦。(攤手)

材料:

豬肉片  約五百克
(我用豬排肉切片,如果在豬肉攤,買里肌肉或豬頸肉)
蔬菜  適量
 (我用紅蘿蔔,改成生菜葉、蘆筍、黃瓜等等皆可)
薑片  兩三片
蔥   兩根
米酒  一杯
鹽  適量
辣油  幾滴

醬汁材料:醬油兩大匙、白醋、烏醋各一大匙、魚露一小匙、醬油膏一小匙、白胡椒粉適量、洋蔥一顆切碎、香菜一把切碎

做法:

豬肉趁著半結凍時切片就會很好切



煮一鍋水,倒入一杯米酒、切片的薑、蔥段、鹽,煮滾



水滾了之後,再加入一小匙辣油



把切片的豬肉下鍋,小火慢滾



醬油和白醋、烏醋的比例為:2:1:1,魚露一小匙就好,這是基底醬汁
(魚露是增添風味,如果沒有可省略)



調好的醬汁,灑下切碎的洋蔥和香菜



一小匙醬油膏、鹽、白胡椒粉



把醬汁拌勻,試試味道,不夠酸不夠鹹這時調整



豬肉撈起來之前,先把上面浮沫撈掉



瀝乾的豬肉片趁熱拌入醬汁當中,灑下切片的紅蘿蔔 



拌勻,就可以啦~~~~



酸酸辣辣的豬肉片,配著洋蔥的刺激甜味、蔬菜的爽脆嚼感,非常開胃。

這個沙拉可以溫溫的吃,也可以吃冷的,但是因為豬肉油脂比較多,不建議吃冰的。



當天的午餐,我就用這個沙拉搭配中華麵



至於煮麵的湯頭,就用剛剛燙豬肉的那鍋,這可是現成新鮮高湯,別浪費了



湯頭連麵一起盛碗



雖然是熱湯麵,但是配上清爽的豬肉沙拉,不油不膩,涼涼的沙拉讓整碗麵沒那麼燙,非常開胃,很適合熱爆的大太陽夏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