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青椒蛋炒飯


這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落枕,而是落枕的當晚又失眠,導致第二天肩膀僵硬,落枕加劇,呈現一個木偶人的狀態。

每當這時候,我就好想念台灣的按摩,現在很需要來個人幫我疏鬆筋骨啊~~(哀號)
(叫大個子幫我按個肩膀,他就意思意思捏兩下;他如果要我幫他按摩,就會躺在床上哀北叫木:我腳好痠喔,我背好痛喔,我好可憐上班好辛苦喔。令人很想拿鍋子敲他頭)

今早起床突然想吃炒飯,備料備妥之後才想到自己落枕,肩膀抬不起來又硬要抬,用盡生命的力氣在甩鍋,這碗炒飯,吃起來特別的香。
(這樣落枕不好要怪誰)

材料:

米飯  一碗
青椒  中等大小一顆
雞蛋  一顆
大蒜

鹽、黑胡椒粉、三島香鬆

做法:

青椒洗乾淨,先直切,再衡切成小丁



雞蛋撒點鹽、胡椒,打散



冷油下切碎的大蒜,開中火熱鍋



大蒜炒到有點焦色的時候,倒入冷飯
(這樣會讓炒飯帶有蒜香味)



冷飯稍微切散之後,倒入蛋液



接著就是快速翻炒,讓飯粒乾爽
(肩膀已經夠僵硬,又要快速翻炒,簡直是在修行,痛死了啦)



飯粒都炒散之後,撒下青椒拌勻
(要保持清脆口感,不要炒太久)



撒上三島香鬆、鹽、胡椒調味



搏命演出的炒飯,終於完成。



因為手抖,調味料沒有灑得很精準,味道有點淡。
還好,冰箱還有一大碗的豬肉沙拉



再來顆水波蛋也不錯



幸好這炒飯還算給面子,乾鬆香氣都有到位,搭配蛋黃和酸酸的沙拉,吃的很滿足。

第一次覺得,煮飯真的好辛苦啊~嗚嗚~



2 則留言:

  1. 國外有沒有按摩椅之類?不好意思,我是住香港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按摩椅,我還是喜愛真人手感啊~~
      (話說,香港不是也很多按摩店嗎?)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