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龍蝦野菇白醬寬扁麵


我以為三個月很久,沒想到時間咻的一下,下禮拜就要回美國了

這次的回程轉機在舊金山,舅舅熱情邀請我把國內機票改個期,去他們家小住一下。在臺灣被父母豢養的還不夠,去加州繼續養肥,反正我就算回家也暫時不能上班,這主意好像還不錯。興沖沖的跟大個子提了一下

他一臉漠然:我覺得妳應該可以回來了
我:為什麼?又沒有什麼行程要趕
他又重複了一次:反正妳就是應該要回來了啦~
我納悶了一下:難道是因為....你很想念我嗎?

他咳了一下:嗯。

哎喲,屁股長蟲老頭也會有覺得寂寞的時候嗎?(斜眼)

奶油白醬雖然濃郁好吃,但是熱量太高是一個硬傷,這款白醬麵是調整過後的做法,我把麵粉拿掉,改用煮麵水的澱粉來增添濃郁感,一樣非常滑順。配料可隨個人喜好更動,那天逛街看到龍蝦腳在特價就買一盒回來,另外放點野菇增添脆口咬感,是一盤很有高級感的晚餐

材料:

龍蝦腳  五到六隻(你喜歡擺幾隻都可以)
寬扁麵  約 500 g(兩人份)
嫩菠菜葉  一小把
野菇  四五朵 (可以用蘑菇代替)
大蒜   五六辦切碎
奶油  一大塊
牛奶  半杯
白酒  兩大匙
鮮奶油  三大匙
鹽與黑胡椒  適量
帕馬森起司  適量

做法:

龍蝦腳用大剪刀把殼去掉,把肉盡量完整的取出來


取一個湯鍋,半鍋滾水,加入一大匙鹽跟兩片月桂葉,把麵煮到仍帶硬芯的程度

另外娶一個帶點高度的平底鍋,奶油與蒜末同時入鍋,慢慢炒出香氣
(冷火冷油炒蒜末,香氣會更明顯)


加入切丁的野菇,繼續翻炒到出水然後收乾(嫩菠菜葉也可以同時下鍋炒軟)
(加菠菜葉是我想增加蔬菜攝取量,省略也可)


把義大利麵夾到炒鍋裡,倒入牛奶、白酒與半杯的煮麵水,中火拌炒
(收汁需要一點時間,所以麵條在鍋子裡不要煮太軟就趕快夾過來)


湯汁快收乾之時,再倒入鮮奶油,拌勻,同時加鹽與黑胡椒調味


最後一分鐘再把龍蝦腳下鍋,煮熱即可熄火
龍蝦腳已經預煮過,不要過度加熱以免肉質變老


喜歡白醬更濃稠一點的話,可以在這時候加入起司一起拌勻


我自己不太愛奶味太濃,大個子那盤就給他趁熱灑上起司


再來一碗熱騰騰的野菇湯


少了奶油炒麵粉這個步驟的白醬,醬汁沾附麵條的效果不那麼好,不過口感比較清爽,鮮奶油還能帶出奶香感,蒜味與蟹腳非常搭,搭配纖維與鮮味十足的野菇湯

這頓晚餐真舒服。(摸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