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職業婦女的早餐分享


我是個自制力很差的人,一旦停止上班,就會開始日夜顛倒。每天看漫畫看到凌晨三點,再睡到中午十二點。大個子開始靠北我過太爽,一下說他很可憐沒早餐吃,一下說我為什麼不幫忙整理車庫,明明我每天打掃煮飯,該做的事情還是有做,只是他自己什麼事情不順眼,就會想找一個人發洩怒氣。他身邊還有誰,不就是我這個衰人嗎?

大個子安排了七月底要一起去西雅圖跟波特蘭玩耍,以彌補他之前只能一個人出門的空虛感。不過這陣子下來,我看旅程之後還是趕快去找新工作,才能維持皇城內的和氣。(疫情期間離婚率大增,我非常能了解這種苦楚,雞歪的枕邊人真心無法日夜相處)

不過講到他沒早餐吃,這的確是一個難題。畢竟我真的很討厭早起,但我做的早餐又相當美味(自己說)。後來只好折衷,平日睡我的,周末他沒上班的時候就稍微早起,讓他開心一下。(話又說回來,我也不過辭職兩週半而已,這老頭真難伺候)


煎蛋、煎香腸、花椰菜番茄與起司烘烤一下,搭配酥烤法式葡萄乾麵包,就很豐盛了


蘿蔔糕煎蔥蛋、炒花椰菜淋上臺灣醬油膏,搭配柳橙切片與牛奶咖啡
維持體重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盡量吃很多蔬菜,纖維能增加飽足感以及保持順暢


煎蛋、雞肉香腸、蔓越莓蘋果醬辮子麵包切片、蘑菇炒花椰菜、彩色小番茄(這是早餐蔬菜最佳選擇,不用切不用煮,一小把就是一份蔬菜量)


有花的早餐桌看起來就加分,各位丈夫沒事多送老婆花,對夫妻情趣很有幫助(送花然後閉嘴就更有幫助了)


大個子最愛的雞蛋香腸薯餅,減少澱粉攝取所以沒放馬鈴薯或麵包塊,義大利香腸與玉米粒、洋蔥、紅蘿蔔丁炒香


在烤盆中鋪平


擺上一層花椰菜、洋菇切片與滿滿的起司


雞蛋、牛奶、鮮奶油、鹽、黑胡椒、紅椒粉、蒜粉等,打勻


均勻倒入放滿食材的烤盤中,上面再鋪上一層馬茲瑞拉起司
烤箱預熱200*C/400*F,先蓋著錫箔紙烘烤半小時,然後拿掉錫箔紙將烤溫調高到425*F(或轉開上火),烘烤到表面金黃上色為止


這顏色,看起來啵啵滾超美味


無澱粉雞蛋香腸薯餅,搭配小番茄、莎莎醬,甜點是柿子切塊


青豆玉子燒搭配香腸蘑菇肉汁(gravy),甜點是鬆餅碗


鬆餅碗裡面裝了香蕉、杏仁片,以及Nutella榛果醬,很過癮的


用香腸肉與培根做的肉汁醬,與充滿蔬菜的玉子燒一起入口,真是太美味


接下來是個人早餐。九點上班的我,習慣七點半起床,在家吃一份豐富早餐再去上班,不是因為勤勞,而是餐廳上班沒有規律用餐時間,一忙起來就一路到下午兩三點才能吃飯,早餐要是沒吃飽,上班會餓到容易發脾氣

糙米粥與豆腐乳、煎火腿、煎蛋、煎番茄與昨天晚餐剩的炒菠菜


胡桃派加鮮奶油、香蕉一根與咖啡
很明顯是放假日的早餐,才能吃得這麼悠哉


糙米粥配豆腐乳與炒青菜,也是放假日的早餐,少了蛋白質的加持會很快餓


兩顆蛋黃肉包、小番茄、柳橙與藍莓,充滿愛與纖維質


昨晚剩的糙米飯與紅燒肉(被煎蛋蓋住),荷包蛋,炒一大盆青菜


蛋黃肉包again,火腿炒香菇與高麗菜,香蕉一根


又是放假日的早餐:希臘優格配奇異果果醬、香蕉一根。這樣吃完等等很順暢


烤土司抹花生醬撒上松子、煎蛋、煎火腿與煎香腸、炒菠菜、小番茄一碗


烤土司抹上榛果巧克力醬與烤松子、煎香腸、煎火腿與煎蛋、地瓜泥、一大盤炒高麗菜


蘿蔔糕煎蛋、酪梨切片、煎火腿、小番茄一碗


蘿蔔糕煎蛋、蒜炒球芽甘藍、超市賣的臺灣製芋泥包、水梨切片


煎番茄、煎培根、全顆粒燕麥粥與冷凍莓果
燕麥粥因為纖維很多,比起一般的米粥更能管飽


五穀糙米飯搭配明太子、煎櫛瓜與雞肉香腸、荷包蛋、櫻桃一碗

自從我開始遵照營養師的方式進食之後,體重的確掉不少,體態也比較美,不過她說最難的部分不是減重而是維持,畢竟數字不是重點,健康的飲食與生活方式才是。而我跟大個子也不年輕了,體重如果高高低低,對健康其實更有害。而對我來說最容易的方式,就是盡量攝取大量蔬菜水果,用纖維質把自己餵飽,就不會嘴饞跑去找零食了。

當然偶爾也會偷懶或嘴饞,很想吃甜點或高熱量的東西,不過自從我實行這樣的飲食之後,即使是好不容易吃到的垃圾食物(例如炸雞),我也沒辦法吃太多,一兩塊就很撐了,身體會漸漸習慣比較健康的食物。所以從去年八月到現在,我很成功的維持目標體重,至今還沒復胖。(大個子稍微復胖一點,那是因為他愛喝酒)

盡量在忙碌職業生涯與健康飲食中找到平衡,就與各位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