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龍蝦茄汁義大利麵


這兩個禮拜,我回到印第安那州的湖邊小屋,幫忙做一些整理與裝修。

這裡是大個子的老巢,他很喜歡這個湖,也很喜歡這房子,就算新工作是在十個小時車程外的明尼蘇達州,他就是捨不得賣。每年夏天找幾個長週末,回到湖邊度假,喝酒遊船。

但是屋子久沒人住容易壞,尤其這是一間屋齡三十年以上的老屋,每次回家都會發現新的問題,一下是冷氣一下是冰箱,一下哪裡漏水一下這裡破洞,還不提沒人修整的院子,雜草生的跟叢林一樣,鄰居沒來抱怨真是奇蹟。大個子每次回家先要開一段長長的車,然後處理這壞那壞,除草之後又被毒藤弄得全身癢,真正能放鬆的時間根本沒有,然後沒多久又再開一整天的車回家,累都累死。

直到今年,疫情之後,美國的房市突然一下子飛漲,不知道是因為大家在家工作時間太長了,決定換個好屋比較舒適,只要熱門一點的地點就一屋難求。大個子觀察了一陣,意味深長的說:還是,乾脆把湖邊小屋給賣了?

不管賣不賣,這間屋子是有很多東西需要整修,剛好我離職沒事幹,那就變成我的假日,好好在湖邊享受一下

.......................個屁。

這房子常年沒人住,廚房是一片空蕩蕩,連油都沒有,加上冰箱壞掉還沒換新的,我這兩禮拜根本沒辦法下廚。只能廣邀好友來家裡趴踢,順便帶點吃的給我。

雖然說要賣,但大個子小氣性格發作,覺得現在房市很熱根本不需要找房仲,就在湖邊插了一個牌子寫屋主自售,我則徹頭徹尾打掃了一番。鄰居是來了幾個,湊熱鬧性質居多,房仲倒是來了不少,也有房仲帶來的客人,但就是不如預期的那樣火熱。這畢竟是鄉下的湖邊房子,而且價格也蠻高,應該不像大個子想得那麼天真,兩個禮拜就有人來出價吧。(廢話,買房子又不是買隻雞)

第一個禮拜就這樣渾渾噩噩,每天不一定有人來(偶爾有維修工人),我又沒有廚房下廚,打掃也差不多就那樣,無聊至極打算早點回家。大個子開始嚷嚷:不行啊,之後還會有人要來看房子,而且很多東西也還沒修好啊。

我:那你要修的還不聯絡在等什麼?(不是我不幫忙聯絡,而是大個子的龜毛無法想像,要是我叫來的工人不合他意又是一陣囉嗦,所以都讓他自己弄省得麻煩)

大個子滿嘴推託:喔我很忙工作怎樣怎樣.....反正妳在那裏待著享受湖邊很爽啊,就待到九月十月把事情搞定再回來吧。

你在家有小三了是不是?

先不說在這裡無聊沒事做,當初辭職是因為上司跟公司太爛,不是因為我不想上班,而最近還是夏日,餐廳忙得不得了,整個城市都在徵廚師,我已經看了幾間喜歡的餐廳準備投履歷。你隨便一句話,要我留到十月,是怎樣,我的時間被浪費就沒關係嗎?

理所當然的吵了一架,我們七月底八月初有個三週的旅行,所以我這禮拜勢必得回家打包,等旅程回來之後,我可以再回來一週把沒完成的事情搞定,但是就這樣,八月中之後我就要開始投履歷,老子沒那麼多閒空給你慢慢玩。

他被我罵一頓之後不甘不願,找個空檔,一口氣打了三四十通電話,該連絡的該修理的通通約出時間。這兩天我家門鈴突然響個不停,很有效率。

你如果早幾天這樣做,我連八月那個禮拜搞不好都可以不用回來,這傢伙就是欠罵嘛!

好一陣子沒下廚,這幾天都是吃外賣或泡麵,實在很想念廚房的味道,真想早點回家煮飯。這道龍蝦義大利麵是跨年夜的晚餐,龍蝦的彈口與酸爽濃郁的調味,很適合來杯酒,如果沒有龍蝦,用明蝦或牡丹蝦等大隻的蝦類也可以。

材料:

龍蝦  四隻 
(其實不用那麼奢侈,一人份一隻就夠了,但Costco一包就是四隻裝,想說跨年夜難得奢侈,就一口氣催落)

                                         

洋蔥  一顆

大蒜  兩三瓣 (切蒜末)

蘑菇  四五朵

罐頭番茄粒   約半杯
(沒有的話新鮮番茄兩顆也可)

白酒  半杯

鹽與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把龍蝦殼從背後剪一刀


翻過來底部也一刀,慢慢撥開,龍蝦肉就出來了

三隻龍蝦切大塊,另外一隻對切成半備用


兩大匙熱油,把龍蝦殼下鍋,中小火煎到表面變色,蝦殼丟棄,就是香味十足的蝦油
同一時間稍一鍋滾水加鹽,把義大利麵下鍋(我用的是一般的直麵,要改用寬扁麵也適合)


火條大,用蝦油把切大塊的龍蝦肉煎到三分熟,撈起旁邊備用


一小匙熱油將洋蔥炒軟至半透明,加入蘑菇片炒出湯汁,接著加入蒜末,炒到收汁,再加入番茄丁、白酒與半杯冷水,稍微讓醬汁煮一下


炒洋蔥的同時另外熱一個油鍋,對半切的龍蝦灑點鹽、黑胡椒粉與紅椒粉,兩面煎到八分熟,撈起備用


醬汁約煮個兩三分鐘,加入龍蝦肉,翻炒入味


加入半熟的義大利麵,與兩三大匙的煮麵水,翻攪一下煮一兩分鐘,撒入鹽與黑胡椒調味,就可以裝盤


擺盤之後,上面再擺上剛剛煎好的半隻龍蝦,更增奢華感。最後撒點巴西里,就完成啦~


龍蝦肉跟麵一樣多,過新年嘛


Costso的海鮮目前為止品質都很好,這個龍蝦爽嫩鮮脆,纖維感十足,非常鮮甜,咬到後面下巴還有點痠(愛炫耀)。

如果想換換風味,滴幾滴松露油下去,又是全然不同的滋味,更有奢華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