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手工蒸餃,與晚餐


離大選只剩兩天,整個臉書的發文都充滿煙硝氣。我在自己的粉絲團發表了一篇鼓勵投票的文章之後,可能是立場鮮明,立刻掉了將近二十個粉絲,對我這個小小市場來說有夠傷心。

不過立場不同我也能理解,像我老爸就是標準深桿鐵藍,退伍軍人又是外省人,除了他之外,其餘幾個姑姑大伯也都是標準韓粉,參加遊行揮舞國旗那種。這是一輩子的價值觀,要說服他們不要投給國民黨是不可能的。即使很多人看得很清楚,親中政黨與其候選人的心態,但是對於被黨國教育洗腦一輩子的人來說,這只不過是另一種反叛。

例如美國,政府也知道人民逐漸過胖,做了很多不著邊際的措施來預防肥胖,但是一點用也沒有,蜜雪兒歐巴馬曾經試圖在中小學推行健康午餐,還被罵了一個臭頭。為什麼?因為老一代的美國人如我婆婆,在他們的成長過程當中,也就是二戰結束這一段時間,美國的速食、冷凍飲食與微波食品文化,以及糖果、甜食、汽水的流行快速成長,他們都是這樣被養育大的。推行健康飲食,告訴他們那些東西不健康,等於是否定他們從小到大的觀念,否定他們父母親的養育方式。他們寧可繼續胖下去,然後吃一堆減肥餐,喝一堆低卡汽水,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飲食方式大有問題。

我們看得很清楚,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背負著那樣的包袱。

只要不談政治立場,他們都是很好的人。二姑媽在我們家最落魄的時候幫了我們一大把,大伯退休之後全職照顧高齡九十歲的奶奶毫無怨言,我們家庭的感情很不錯,每年大家都會遠道回台東過年,氣氛融洽。不只我們家,我相信很多韓粉只要不談到政治,都是好人。

就算彼此立場不同,也不需要攻擊對方,畢竟大家都是臺灣人,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在為臺灣好。即使結果不一定滿意,也能尊重彼此,不就是民主社會最重要的一環嗎?

不過如果不想要哀傷的結果出現,那就記得去投票。選舉的秘訣就是:票少的輸,票多的贏。禮拜六要去投票啊啊啊!!!(吶喊)

這個蒸餃的配方參考小高姐,蒸出來的餃子皮Q有嚼感,而且放冷了也不會變硬;內餡用豬絞肉與韭菜之外,另外切了一隻雞腿絞肉,內餡更多汁有味,沾點蒜泥醬油,人生真是美好。

蒸餃皮材料:

中筋麵粉  180 g
(我替換了30 g的全麥麵粉)
玉米粉  30 g
熱水  60 g
冷水  60 g
鹽  一小撮

做法:

把粉類材料與鹽放入攪拌缸裡,倒入熱水,用筷子快速攪拌成雪片狀


接著把盆子移到KA攪拌器上,轉速開三,邊攪拌邊倒入冷水,攪打成團
(要用手揉當然也可以)


手揉約二十分鐘,機器攪打約八到十分鐘,讓麵糰呈現三光(手光、盆光、麵團光滑),蓋上濕布,讓麵糰醒發一個小時


把麵團中間戳一個洞,然後開始往外慢慢揉捏擴大


揉捏成差不多寬的長條狀


拿出切麵刀,將麵團切成等量大小,每切一塊就將麵團轉九十度,切出來的麵團比較平均


切出來的麵團要撒點麵粉,以防沾黏


先用掌跟將麵團壓扁,然後再用擀麵棍將麵團邊緣邊轉圈邊擀平


這樣外側薄中間微凸,就是一片水餃皮


水餃餡料的調製與包法請參考這一系列:餃子


烤盤灑點麵粉,將包好的餃子排排站,放入冷凍庫,冰硬之後放入樂扣袋保存,我一個禮拜的午餐就有著落了。


蒸籠鋪上濕布,將餃子排排站,大火將水煮滾之後上蒸籠,中大火蒸十五分鐘,如果冷凍過的話多蒸兩分鐘


另外留了幾個換換口味,用氣炸鍋炸,200*C炸十五分鐘,表皮酥脆就可以了


吃餃子必備酸辣湯


以及皮蛋豆腐
(擺得方正的皮蛋豆腐只有外觀美麗,要好吃的話一定要攪拌到碎碎的才夠入味)


投完票的隔天,全家一起包個餃子,弄頓舒服晚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