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茄汁豬排


2020第一天,大個子就用充滿朝氣的方式與我歡喜迎接。(個屁)

我在兩年前,買了一台新的筆記型電腦給他當生日禮物,因為當時他在用那台又老又慢,沒看過筆記型電腦比解剖課本還厚,大概十年以上,早就該丟到垃圾堆裡燒掉那麼老。他收到的時候很高興,說終於可以擺脫那台老貨。

但是說是這樣說,他還是抱著老電腦不放,每個晚上就聽他邊靠北邊繼續用,我問他為什麼不開始用新電腦?他說東西很多,尤其是那堆寶貝音樂,大概可以連續聽一年不間斷的份量,還有照片巴拉巴拉,要整理過比較好移動。我又問:為什麼不存到硬碟裡就好?他說還要再燒一份在光碟裡他才安心,新電腦沒有光碟槽很不方便。

這年代還有人在燒光碟(白眼翻滾),要不要乾脆用三點五磁片算了!(年輕人可能已經聽不懂了)(拭淚)

苦勸不聽,懶得理他,但也提醒他要先試用看看新電腦,一個月內如果不合用的話可以退貨,還有一年的保固期。他嗯嗯喔喔回答好似有聽到,反正我禮物送了,他不換就是他的責任,我可沒辦法。(攤手)

當然,所有已婚男人的耳朵,就像長了三層包皮這麼厚,尤其是對於老婆的話,除非跟他說今晚來一下,否則大概都是有聽當作沒聽到的。

這兩個月,在大個子與老貨奮鬥到最後一秒,連開機都要十分鐘這種程度之後,他終於願意放棄,開始使用新電腦。

結果一打開,就聽他沒完沒了.....................

這個新的系統怎麼用啊?我找不到文件夾在哪裡啊?
這個手滑鍵盤難用死了。
容量怎麼這麼小啊!(有切割硬碟,其實超大)
我忘記開機密碼了啦啊啊!(他在剛買來的時候開機設了密碼,然後這兩年就再也沒碰過)

我買台新電腦給他就是求個耳根清靜,結果換來更大一頓。而且更糟的是,新電腦的電池似乎出問題,沒辦法充電,他就更在那邊雞歪亂叫:這台電腦爛弊了!

這下我也火了,一台新電腦不好好珍惜,硬要在那邊擺兩年,當初也提醒了,自己不先試用,現在這時間,什麼保固都沒了。死老頭自己學新東西學不上,怪東怪西,還怪到我頭上。今天跨年放假,我就在家聽他念了一整天,念到我毛都炸開,他媽的你現在立刻把這台電腦丟到垃圾桶!以後老子再買好東西給你,我就把手剁掉!

被我狂罵一頓,他摸摸鼻子自己知道不對,又跑來跟我道歉。但是那台電腦的問題沒解決,我明天還是要幫他拿回去店裡修理。(幸好他還有把收據留著)(留著有個屁用,保固期過了通通都要自費)

有人買禮物買成這樣,給自己找麻煩的嗎?(抖腳點菸)

Costco有賣超厚的大塊豬排,一盒八大塊,分裝冷凍可以吃很多餐。肉很大塊,不用吃澱粉也會飽,剛好適合我們偶爾的低碳晚餐,今晚就來個清爽的茄汁豬排。

材料:

厚切豬排   三大塊
牛番茄  三到四顆
甜椒  一顆
大蒜  三四瓣
鹽與黑胡椒  適量
白酒  半杯
番茄醬  一大匙
美式烤肉醬  一小匙
黑糖  一小匙

做法:

豬排解凍,抹上一點白酒,灑鹽和黑胡椒,醃製一個小時以上



甜椒切丁,番茄切大塊備用
(有空的話可以去皮,沒有的話就吃點纖維幫助消化)



大蒜與冷油下鍋,炒出蒜香



番茄與甜椒丁下鍋,翻炒到出水



同一時間,用中大火把豬排兩面煎出金黃色
(裡面還沒熟沒關係)



番茄冒出湯汁之後,加入調味料與一杯冷水,煮滾


將煎過的豬排下鍋,與番茄湯汁同煮二十分鐘,到豬排熟透即可,起鍋前再試試味道,加點鹽和胡椒等



配上清炒奶油白菜,就是晚餐。



番茄天然的酸香味,非常適合豬排的油脂豐厚,茄汁燉煮過的豬肉也軟嫩Q彈,要不是低碳飲食,這味道其實超下飯的啦。

煎了三塊豬排,本來想說明天拿來當午餐,結果大個子一口氣吃了兩塊,意猶未竟。
(下次生日禮物送他兩盒豬排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