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鹽烤鮭魚佐番茄甜桃莎莎醬、櫛瓜麵、烤薯片


今天是我跟大個子結婚三周年紀念日,咻幾咧就三年了,日子過得還真是不知不覺。

這也是我們第二個沒有一起慶祝的週年(不過也才三個),第一年我回臺灣,今年大個子去旅行,去年難得湊在一起,剛好大個子媽也來訪,所以是三個人一起過。

也就是說,我們兩夫妻沒有浪漫過節日的命。(點菸)

不過其實,我們倆對過節本來就沒有很上心,可能生日會稍微重視一下,但什麼結婚周年情人節諸如此類的,除了找個理由去外面餐廳吃頓大餐之外(還比較貴!),硬要把兩個人湊起來為了節日做什麼還真是提不起勁。

倒也不是沒有夫妻情趣,大個子天天都會說愛我,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給我一個吻(哎喲說出來真害羞),睡前也一定是抱著對方聊一下(睡著前再各自分開這樣)(抱著很難睡)(講太多沒人想知道)。他給我安穩的生活與充滿信任感的關係,我則回報以溫暖的家庭氣氛和火辣美艷的妻子(誰),每天過日子平順愉快,比一年幾次的節日重要多了。

(不過ㄊㄋㄋㄉ老是不記得結婚紀念日卻記得每場球賽還是令人很每送)

這是某日的夏日晚餐,菜園的番茄大豐收,Costco鮭魚在特價,一整袋馬鈴薯只剩三四顆,主婦設計菜色的日常就是這樣來的。

先來做莎莎醬,做好放冰箱入味要一陣子

莎莎醬材料:

番茄  八到十顆
甜桃(我用黃桃)  一顆
黃瓜  一條
巴西里(或蘿勒)   一小把

檸檬汁  一到兩顆
橄欖油  一湯匙
鹽與黑胡椒  適量

做法:

各種顏色尺寸的番茄,清洗一下



在番茄屁股切開一個十字



準備一鍋滾水,旁邊放一盆冰水



屁股開花的番茄丟入滾水,煮三十秒就撈起,立刻移到冰水盆裡
(要保持番茄的口感,不要煮熟啊)



冰過的番茄輕輕一撕,番茄皮就下來了



切成兩公分左右的小丁,同時將甜桃去皮也切成小丁



檸檬汁、巴西里切碎、橄欖油混合一下,與切丁的番茄甜桃攪拌均勻,用保鮮膜蓋住,放冰箱冷藏一個小時左右



要吃之前拿出來,灑鹽與黑胡椒粉調味,搞定
(鹽太早灑的話番茄會出水,讓莎莎醬的口感不太好)



馬鈴薯用波浪刀切片,橄欖油、鹽、黑胡椒粉適量、紅椒粉一小匙裝大碗裡,將馬鈴薯片與之拌勻,平舖在烤架上



鮭魚兩面各灑鹽和現磨粗粒黑胡椒,魚皮朝上,擺在鋪了錫箔紙的烤盤上
(如果要更入味一點,可以將魚片灑鹽放冰箱,醃半個小時)
(鮭魚很吃鹽味,鹽的份量要比你以為的多一點)



烤箱預熱:210*C/420*F
兩個可以同時入烤箱,鮭魚烤到魚皮表面金黃酥脆的程度約二十分鐘(看你鮭魚多大片),薯片中間要拿出來翻面一次,大約半小時



薯片兩面都烤成金黃色且酥脆感就可以了
(你切的薯片跟我切的薯片一定不一樣厚,時間要自己調整)



在烤魚的同時,來準備櫛瓜麵
櫛瓜與胡蘿蔔削成麵條狀、小番茄切丁、大蒜兩瓣拍碎



熱鍋,加一匙橄欖油,先炒大蒜和胡蘿蔔



加入番茄,撒鹽和胡椒調味,將番茄炒軟出汁



最後下櫛瓜,灑點白酒(大概兩匙),翻炒個一兩分鐘就可以起鍋,才能保持類似麵條的口感




滿滿的蔬菜口感,可是吃起來很像吃麵,滿足澱粉控的慾望



充滿夏季風情的快手晚餐,輕鬆上桌。(拍掌)

下廚的順序就照著食譜寫下來的方式:先做莎莎醬,然後把薯片與鮭魚入烤箱,最後做櫛瓜麵,因為要切洗的蔬菜比較多,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但烹飪過程很輕鬆,不會煮到滿頭汗。



烤過的鮭魚皮酥脆金黃,鮭魚肉油脂豐腴,多汁軟嫩,肥嫩的的魚肉搭配清爽莎莎醬有夠開味;香脆的薯片與櫛瓜麵則是各自美味的配菜,這一餐吃得非常滿足,還能吃到很多蔬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