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南瓜起司通心粉


雖然我天天在家混,卻很少替家人煮晚餐,除了滿街美食沒動力之外,老人家有時候碎念起來煩死人。我覺得這可能是華人老一輩的通病,做的好不一定會誇獎,做不好一定會罵人,每次煮點什麼出來,老人家就在那邊嫌棄這挑剔那,弄得我一肚子火。媽的下廚煮飯還要被念,那乾脆躺著好啦

例如前日那一桌,還沒開飯就先被念,煮那麼多幹嘛?一下說沒有人用黃瓜燉雞湯的,然後又嫌棄蛤蠣炒蘆筍很不搭,蘆筍的皮沒削乾淨巴拉巴拉,吃沒兩口飯整個人起賭爛,忙了整下午煮一桌還要被唸,是不能講點好話嗎奇怪欸

這種說話方式也不是針對我,兩老對彼此一樣這樣講話,晚餐時就很常聽那碎念;這個不夠鹹,那個沒味道,好像開口稱讚一下要付錢似的。

在這種廚房,誰還傻到想下廚啊。(白眼)

比起來,我真的很想念大個子,他不管吃什麼都是整盆嗑光,裝菜一定裝滿整盤,邊吃邊說這個味道好好,還不忘比一隻大拇指給我。一開始我覺得在娘家不下廚是懶散或器具不足的關係,後來發現,食客才是最大的關鍵。

不要誤會,我還是很愛家人,只是住在一起太久,實在很難避免摩擦(嘆氣)。我覺得接下來的日子,還是做個躺著等吃的女兒比較容易點。

這個起司通心粉是某日的烤肋排配菜,邀請住附近的阿姨表哥來家裡看球賽,然後一起吃晚餐。美式烤肉有幾個經典的配菜:烤豆子、慢燉芥菜、高麗菜絲沙拉,以及這個起司通心粉。

與傳統的通心粉不一樣,參考自奈潔拉的食譜,做了點小小更動,烤得奶香四溢,Q彈麵條與南瓜泥相得益彰,大個子吃了兩大盤,連表哥和阿姨都大力稱讚,還打包了一些回家呢。

材料:

通心粉  300 g
南瓜  500~550 g
(用地瓜也可)
奶油  60 g 左右
牛奶  500 ml (可以多準備100 ml備用)
麵粉  三大匙
(什麼筋都可以)
起司  300~350 g
(我混用了四種不同的起司,切達、捷克與卡門貝爾軟起司鋪底,馬茲瑞拉起司鋪上層)

芥末籽醬(或英式芥末醬)  一大匙
紅椒粉  一小匙
乾燥奧勒岡  一小匙
(喜歡哪種香草都隨意)
鹽與黑胡椒粉  適量
現磨黑胡椒粒  適量
(沒有就算了)

做法:

南瓜是第一個要先處理的食材,剖半去籽,要用微波爐加熱或是烤箱烤熟都可以,把軟熟的南瓜肉刮倒碗裡備用;通心粉煮到五分熟,裡面還有硬芯的程度

在煮通心粉的同時,來做白醬醬汁:將奶油入鍋,加熱至溶化



把麵粉過篩下鍋,與奶油混合攪拌均勻至沒有粉塊



倒入牛奶,一邊攪拌,讓麵糊吸收牛奶,直到呈現略稀的醬汁狀



加入芥末醬、紅椒粉、鹽與黑胡椒等調味料,攪拌均勻,試試味道,熄火備用
(起司也有鹹味,這裡放鹽不要太重手)

這裡的奶油白醬要煮得稍微稀一點,像玉米濃湯那程度,因為焗烤的時候麵條與南瓜泥都會吸收水分,若煮得太濃稠,烤出來的通心粉會太乾



通心粉只要表面有軟就可以撈起來,等下還要放烤爐烤過,不要煮過頭了。

老美似乎不介意,但我本人超級討厭吃到軟爛的義大利麵,尤其是這種焗烤過的,吃十間餐廳有九間半都烤過頭,乾哪在吃起司味的嬰兒斷奶食物,超噁。美國人對於控制焗烤麵的熟度似乎有障礙莫名其妙



通心粉趁熱撈起,與南瓜泥混合均勻,放入烤盤中



撒入約200 g的起司,與通心粉拌勻
(趁熱拌的融合效果比較好)
(卡門貝爾軟起司要切成小塊)



倒入剛剛煮好的奶油白醬,再稍微用叉子攪動一下,讓白醬與麵條混合的更均勻一點



表面灑滿大把的馬茲瑞拉起司與一點現磨黑胡椒粒,表面輕輕覆蓋上一層錫箔紙,然後整盤端到一個鋪了錫箔紙的烤盤上。烘烤的同時奶醬會稍微溢出來,你不想跪擦烤箱的話就要做好準備工作

烤箱預熱200*C/400*F,把整盆端進去,烘烤半小時,然後把上頭的錫箔紙拿掉,繼續烘烤十五到二十分鐘



直到表面呈現這樣金黃香酥的顏色就好了



稍微放個五到十分鐘再分切,會比較容易裝盤
(相信我,一樣很燙)



今晚上桌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烤肋排與甜菜根茴香菜絲沙拉(食譜後補),搭配這個烤通心粉,就是最標準的美式烤肉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