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茴香與甜菜根菜絲沙拉


整個臺灣都好熱啊我的媽。

下個月就要回美國了,雖然這次在家鄉待那麼久,想到要離開還是很難過,尤其是看著美國現在亂七八糟,跟臺灣的風平浪靜不可同日而語,光是即將面臨的生活不便以及可預期的社交隔離,就覺得一股憂鬱。

因為如此,這個月我上山下海,往南往北,除了自己旅行,也約了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飯聊天,盡情享受臺灣的自由自在與友情環繞,希望在踏上返美之途那一刻,不會太傷感。

其實能跟老朋友們見面真的很不錯,不論是舊同事或同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與生活,聊過一輪,好像也陪著他們走過一遍人生。知道大家都過得很不錯,他們也為我祝福著,就覺得很幸福,我在這個地球上不是那麼孤單的。

在家鄉努力充電,比較有勇氣回美國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大個子:還有我幫妳充電啊)
(你才是最耗電的那一個)

天氣那麼熱,來做一個簡單的蔬菜絲沙拉。甜菜根天然的土香甜味,與茴香淡淡的香草風味很合拍,以及酸香的芥末油醋醬汁,不論是搭配肉類主餐或是焗烤類主食,解膩又爽口。

材料:

茴香  一顆
甜菜根 (小顆的)  三顆
(或大顆的兩顆)

醬汁材料:

橄欖油  1/4杯
巴薩米克醋  1/4杯
芥末籽醬  一大匙
蒜泥  一小匙
鹽與粗粒黑胡椒  各一小撮
蜂蜜  一小匙
喜歡的香草  一小匙
(我用百里香)

做法:

茴香洗乾淨,把上面的頭切除(香草的部分切碎可以拿來包茴香水餃);甜菜根洗乾淨,用熱水煮半小時,到有點軟又不會太軟的程度


茴香用挫絲的器具挫成薄片

                             

把醬汁材料裝入一個玻璃罐裡,蓋上蓋子搖一搖,混合均勻


試試味道,要比你以為的再酸一點,平衡甜菜根與茴香的香氣


煮熟的甜菜根削皮,切成細條


與茴香薄片拌勻,讓茴香也沾染上美麗的粉紅色,然後倒入醬汁,拌勻之後冰入冰箱約十分鐘


冰涼的夏日小菜,就是這麼簡單。

本來我以為在臺灣很少見到這兩種蔬菜,不過最近去逛傳統市場時,在比較大攤的蔬菜攤販有看到甜菜根,若真找不到茴香,也可以用高麗菜代替,滋味一樣很清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