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蒜香蜂蜜烤豬排


本來想要忍到趴踢結束再來靠北,但我覺得內心的火山已經悶雷一聲響,請各位容許我在此傾訴一下。

老實說,即使是第一次獨自準備六七十人份的趴踢餐點,但是因為是興趣也是挑戰,雖然很累但也挺有趣,做蛋糕、擬菜單,準備時間也算足夠,當一口氣完成一百個咖哩酥時還蠻有成就感的。

不過呢,想到大個子一家人要在家裡待兩天,要準備餐點以及招呼他們,我的心情就突然像是晴天變颱風,還淹大水。(高雄的朋友辛苦了)

大個子有一對雙胞胎弟妹,弟弟住加州,有兩個女兒這次只帶一個;他們倆個比大個子妹一家早到一天,本來我還有點緊張,因為跟他弟沒那麼熟。但是相處下來卻完全沒問題,女兒有禮貌又乖巧,他弟更是好男人一個,兩個人明明徹夜飛行很累,吃完午飯之後第一件事竟然是幫我刷陽台地板,然後又除草、洗椅子,還一直問我有沒有其他事要幫忙。讓這兩個遠道而來的客人做這麼多事實在很不好意思,但我內心真的感謝萬分。

隔天他妹全家一到,就是不同的故事了。

他妹有五個小孩,其中一個還帶著女朋友,加上大個子媽和大個子本人,十個人通通有出頭,各各都討打。那幾個小孩子不只挑食的跟鬼一樣,生活習慣也差勁到不行;大個子妹一付就我是客人準備被伺候的臉;大個子媽平常人很好,但只要遇到她孫子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各種要求不停冒出來,深怕我無法讓她的孫子們賓至如歸。

應付一家子討厭鬼之餘,也不能忘了基巴之王大個子。

全家人從遠道而來就是為了他的生日趴踢,當然也是為了與他相處。他老兄從早上九點起床,就坐在桌邊弄他的音樂,說什麼是為了趴踢做準備,但是一弄五個小時,中間我問他兩次,他說快好了,兩個小時之後還是快好了;一直到下午三點還他媽的坐在那邊,他弟想開他的小船遊湖他又說不行,你叫一群人來家裡玩,就為了看你坐在那邊聽音樂?!

好不容易移動他的尊屁,小孩子早就等不住跑去買炸雞吃了,他還在那邊靠北說都不是要開船為什麼不等他?人家等你等了三四個小時啊大爺。

隔天又是一模一樣,也是早上就在那邊弄他的音樂(還不提吵醒睡覺的人),弄到快中午,大家想出門走走。去Outlets的去逛街的各有計畫,大個子也提過想帶他弟還有妹夫去鎮上的釀酒廠逛逛順便買趴踢用的酒,好不容易大家都準備好要出門了,他老兄還卡在電腦前面搞那白癡音樂,我忍不住催他快一點,他竟然對著我大吼:妳真的很煩很吵!去忙妳的事情不要煩我可以嗎?

我在這裡累了兩個禮拜,為的是他的趴踢,全家人來之後我更是忙的暗無天日。不幫忙就算了,放自己的家人在那邊等半天也沒說重話,竟然在旁邊還有客人的時候對著我大小聲,給你兩根香蕉,真以為自己是山大王了是不是?

我看著他:你有種再對著我這樣大吼一次,我現在就立刻出門自己去玩,到趴踢結束之後再回來。我說到做到。
妳一直催一直催真的很煩啊!我就跟妳說我快好了!
你昨天說快好了,等了兩個小時還是坐在那裏,今天你說快好了也是一個半小時前的事情,晚上還有表妹一家人要來吃晚餐,你要拖多久才要出門?
這音樂是明天趴踢要用的啊!我又不是在玩,而且這些現在弄好以後就blabla...........(他講甚麼理由我完全不想聽)
你搞那音樂搞了一個禮拜已經夠多了,就算趴踢上重複放三遍也沒人會注意。反而是你的家人現在就在這裡等你,你還要浪費多少人的時間?

後來他老兄被我煩的受不了,終於站起來刷牙洗臉準備出門,他妹夫還暗暗的對我比了個讚。

一個人到底要多白目多自我,可以無視別人到這種程度?
(後來看大個子媽對待孩子孫子們那樣子,只能說慈母多敗兒)
(他弟沒長壞,可能是因為離媽媽比較遠吧)

明天是趴踢日,禮拜天大家鳥獸散,等我回到家之後如果還活著,再與各位分享更多的愛恨情仇。(大口灌酒)

這是我們家很常出現的晚餐菜色,主婦發懶的時候就會出現。只要煎一煎丟烤箱,再弄個蔬菜,剛好家裡還有昨晚吃剩的烤馬鈴薯,晚餐輕鬆搞定。

材料:

厚豬排  兩片
鹽與胡椒  適量
雞高湯  半杯
橄欖油  一大匙
大蒜  六瓣
蜂蜜  三大匙
奶油  一大塊
蒜粉  一茶匙
白酒醋  一茶匙

番茄  兩三顆

做法:

豬排兩面撒上鹽與胡椒,放冰箱醃漬兩個小時左右



拿一個烤箱適用的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用大火煎到兩面焦黃



倒入雞高湯,稍微蒸煎一下,將豬排先撈起來放旁邊



把大蒜與所有其他調味料下鍋,如果太乾再多加點高湯(或白酒),稍微煮一下,同時試試味道



把豬排放回醬汁當中,連鍋帶肉放到烤箱,預熱230*C/460*F,放在烤箱上層,兩面各烤個兩到三分鐘左右,直到邊緣出現一點焦黃感
(烘烤時間要以豬排厚度做調整喔)



中途我丟了幾顆番茄一起烤,增添酸香味



豬排裝盤後,淋上底下的醬汁,然後炒個花椰菜加上馬鈴薯,晚餐就這樣上桌,很簡單吧。



帶著湯汁一起烤的豬排比較多汁,稍微烤過頭也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