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酒漬櫻桃


靠北完之後,很多人替我打抱不平:大個子死去哪了?

在趴踢結束的隔天也無法放鬆,得趕緊收拾房子收拾行李,然後開九個小時的車回明尼蘇達州,因為大個子禮拜一要上班。(他宿醉嚴重,當然是我開車)(隔天起床,我全身痠痛得像被卡車輾過一樣)

大型趴踢後的髒亂大家可以想像,感恩大個子弟照樣起個大早,把院子裏裏外外清掃乾淨,我走出門時還揉了一下眼睛;他妹全家則照樣沒幫什麼忙,滿屋子多出來的飲料,我拜託他們幫忙帶幾罐走都不肯,當我把蛋糕分送給鄰居之後回來,他們已經驅車上路溜他娘的。

算了,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不過當開車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忍不住跟大個子爆炸了。

老實說,我之前一度想算了閉嘴不提,不是因為息事寧人,而是我知道爆炸只是我爽,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畢竟那是他的家人,而且關係很親密,大個子是天天與媽媽通電話的人,妹妹也在同一個鎮上班,現在知道自己老婆不喜歡他們,可是家人就長那樣也沒辦法改變,他能怎麼做?

不過意外的是,大個子沒什麼反抗我說的話,他也知道這群人湊在一起的確有夠討人厭,但,他們也都不是壞心腸的人。

大個子媽不用說,她一直都對我很好;大個子妹說起來也算悲劇人物,她結兩次婚生五個小孩,兩任丈夫基本上都沒什麼用,小姑得身兼二職甚至三職來養活全家,她每天早上四點起床五點出門,下午六點到家,中間來回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每天這樣開,回家還有沒完的家事,週末有時也要上班,也因此當我們搬來這裡時她很高興,終於有地方可以休息了。這趟旅程說是慶祝大個子的生日,可對她來說更是個難得的度假,她真的只想攤著什麼都不做。

至於大個子妹那幾個小孩,其實分開來看也沒那麼糟。當只有我一個大人時,他們還算有點禮貌,趴踢時有幾位賓客停車不小心卡在泥巴裡出不來,我請姪子開著他的卡車去救援,他也沒有半點遲疑。只是當面對母親與奶奶時,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就不自覺冒出來,大個子妹延續著媽媽的做法,無止盡的寵溺他們,雖說是出自那種無法給他們完整家庭的補償心理,但其實只是把自己累壞,也把他們寵壞。

大個子很無奈地告訴我,不是他不站在我這邊,而是兩邊都是他很愛的人,他知道我現在有情緒,可以暫時不要見面沒關係,可是這樣的情緒請不要持續太久,這是他沒辦法做出來的決定。

他也提出了解決辦法:那群小孩挑食與性格缺陷是已經養成的了,如果真要邀請他們來家裡,要不就帶出去吃飯,要不就叫他們自己準備要吃的食物,我不需要再煩惱招待這件事,了不起開瓶汽水就算了。

大個子這個人個性基八歸基八,處理事情的能力倒是還行。他如果今天只是草率的叫我:妳就不要理他們就好啦!他們就是這樣不然妳想怎樣?那我一定跟他吵翻天,親家之間也不用往來了。他講這些,讓我知道他的難處,他家人的處境,也表達他理解我的心情,然後又加上一堆有的沒的:這個趴踢超棒!妳是最棒的老婆!一直講,拼命講,睡前還抱著我再感謝個三五回之類的。就算有滿肚子的鳥氣,也就漸漸消下去了。

伴侶絕對是與親家之間最重要的潤滑劑,畢竟就是因為婚姻,才需要與一群完全不熟的親戚相處。大個子沒有每次都做得很好,不過這回算他有進步,五十歲的生日蛋糕沒有白吃。

春夏兩季是美國的莓果類大出的時刻,包括在臺灣貴鬆鬆的櫻桃,在這裡五塊錢一大包。大個子不喜歡吃因為要吐籽(白眼),一包我吃了半天吃不完,乾脆拿來做酒漬。除了可以應用在做蛋糕甜點、搭配冰淇淋或水果一起吃之外,與伏特加、氣泡水搭配,放點薄荷葉檸檬瓣,或是威士忌與可樂攪一攪,冰涼爽口的調酒,在家也能輕鬆端上桌。

材料:

紅色櫻桃  約400 g
龍舌蘭糖漿  90 g (也可以用玉米糖漿或金黃糖漿代替)
黑糖  40 g
黃色檸檬  一顆 (擠汁刮皮,兩者都要)
肉桂棒  一根
冷水  110 g
紅酒  三茶匙
威士忌  適量

做法:

櫻桃洗乾淨,略略擦乾



用小刀將櫻桃切半,去籽



把除了酒類之外的食材放入鍋中,小火煮沸,中間會有一些浮渣將之撈除



加入櫻桃,沸騰之後轉小火,倒入紅酒,微滾十分鐘後熄火



拿一個乾淨乾燥的密封罐,先將櫻桃撈到罐子裡,然後拿個濾網,將湯汁透過濾網倒進罐子中(有過濾的湯汁比較清澈)



湯汁大概只蓋到櫻桃的3/4就停止,剩下的倒入威士忌直到淹滿櫻桃,攪拌均勻。冷卻之後將罐子密封,放入冰箱



放置冰箱約兩個禮拜,風味會越趨成熟。試吃一個,爽口的酒味與櫻桃的多汁口感在嘴裡散開,不過要有節制,這玩意兒也是會醉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吃法,是連湯帶料淋在香草冰淇淋上,香草的氣息與酒漬的櫻桃風味絕倫,在油膩的主餐之後,是超完美的清口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