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白蘿蔔燉五花肉

我覺得有上班的人生比沒上班的好處多很多,每天都可以發現一個優點。

最近的體悟是吵架變少了,因為根本沒時間,好不容易見到面也沒什麼體力,一轉眼就睡著了,隔天起床又跳去上班,反而覺得久沒見到大個子蠻想念他的,夫妻感情不知不覺都變好了呢。

前幾天跟大個子有鬥嘴一番,本來氣噗噗的要寫上來罵他一下,結果等到我有時間的時候,根本不記得吵了什麼,過去就過去了欸晚餐想吃什麼?

我應該兩年前就要開始上班才是。

每天都在捲壽司,好處是有吃不完的新鮮魚肉,大個子說這下子他不用花錢帶我去吃日式料理了,我自己愛怎麼捲就怎麼捲。但是吃久了還是有點煩,有時下班到家好想吃一頓熱騰騰的中式飯菜,可是體力已經耗盡,不要說開瓦斯爐連眼睛都打不開,了不起喝杯牛奶就上床睡覺。體重直線下滑,也算上班的另一個好處之一。

這是還在臺灣時的某日晚餐菜,市場攤販的豬肉每日現宰,拿來燉肉香噴噴。對於美豬開放這回事,我是沒什麼感覺,畢竟身邊每個人天天都在吃美豬也沒怎樣,但進口的肉品與美國人日常食用的肉類是不是同一批;檢驗的方法標準怎麼樣;對於當地豬農的保護等等,我覺得政府還是要說明清楚一點才對。

不過如果有得選,我還是寧願吃臺灣豬肉,美國豬肉真的...不怎麼好吃啊。

材料:

豬五花  兩百塊台幣(我每次都忘記幾斤,價錢比較好記)
里肌肉  一百塊台幣
白蘿蔔  一根
大蒜  十來顆左右
蒜苗  兩根
老薑  拇指大小一塊 切片
辣椒  一兩根 切片
砂糖  一大匙
醬油  一杯
米酒  一杯半
青蔥  一兩根  切蔥花

做法:

把辛香料切一切做準備,蒜苗綠色和白色部份分開

                                  
蘿蔔切滾刀塊,比較好入味

                                    

豬五花與里肌肉切大塊
(煮過會縮小不要切太小)


把豬肉煎到表面金黃,撈起備用


把豬油大部分撈除,留下約一大匙的份量,燒熱,倒入砂糖



中小火燒熱,直到砂糖略帶焦化



把蒜苗白、老薑片、大蒜、辣椒等辛香料下鍋,與焦糖一起炒開



加入煎過的豬肉塊,繼續翻炒一兩分鐘出香氣



加入白蘿蔔,炒過,倒入醬油、米酒,與一杯冷水
(很多人燉肉會加八角五香滷包什麼的,這些都很隨意,我這次想要單純一點的味道)



大火將湯汁煮滾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五十分鐘左右


最後十分鐘把蒜苗綠的部分下鍋,一起悶煮


煮到蘿蔔熟透,豬肉Q彈的程度就可以了
(喜歡吃軟爛一點的話就多燉二十分鐘)


起鍋前撒點蔥花


香噴噴的燉五花肉,鹹香入味,尤其是吸飽了豬肉油脂的白蘿蔔,一咬噴汁。桌上有這盤,白飯都要煮大鍋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