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蔬菜堅果泥捲雞胸肉


到目前為止,上班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非常珍惜在家的日子。

壽司主廚是一位苗族的大哥,跟我一樣也是新來的,雖然他當廚師已經二十年,但是對於這間餐廳的系統相當陌生,很多事情都重新學起,包括手下的安排。

可能因為大部分的手下都是語言不通的墨西哥人,以及他自己對於新工作新地點的適應疲累(他不是本地人,是餐廳特別從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明尼阿波里斯請來的),主廚在工作上顯得相當緊繃。而我既能與他溝通,又同為亞洲人,可能表現稍微比其他新進好一點點,他在我身上放了相當多的期望,多得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例如班表這件事。

其實並不是每個員工都需要上班這麼久的時間,但是主廚希望我能早點獨立,硬是要求我早班晚班都要到,還分派我最多工作,而他自己也有點過勞,根本無暇注意到我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後來是負責這間餐廳所有分店的壽司部門也就是行政總主廚發現不對勁(這段時間他在現場幫忙訓練),當下給了我半天假,又讓我好幾天提前離開,再加上等好久終於來的放假,我才能稍微恢復精神。

後來我也跟壽司主廚好好聊了一下,婉轉地讓他明白,再這樣操下去,我還沒進步可能會先進棺材,或是進辦公室提離職;他其實也忙到昏天暗地,連新公寓都沒有家具,還在忙搬家的事情,班表只有空一次排一個禮拜,之後會多注意,給我正常的上班時間,語末還開玩笑的懇求我千萬不要離開他,否則他可能會昏倒在台前。

今天難得放假,我終於把亂七八糟像廢墟的家裡好好整理了一下,洗了衣服煮了食物,還把車開去保養。平常覺得生活有夠無聊,今天卻覺得很感恩,坐在保養廠裡等車的時候,發現可以這樣坐著一個小時玩手機,不用跑來跑去好幸福。

這是飲食計畫其中一次主餐,用腰果與蔬菜打成青醬泥,包覆在雞胸肉當中,增加蛋白質與蔬菜的攝取,又能讓雞胸肉充滿堅果香氣,除了減肥,也很適合健身需要補充蛋白質的人喔。

材料:

雞胸肉  兩副
花椰菜  半朵
堅果  1/4杯 (我用杏仁與榛果)
帕瑪森起司粉  一小匙
鹽與白胡椒粉  適量
紅椒粉  一小匙
白酒  一小匙
大蒜  一顆
洋蔥  一顆

做法:

把花椰菜盡量切碎,與鹽、白胡椒粉、堅果、起司粉、紅椒粉、大蒜、白酒倒入果汁機裡,稍微加一點點水,攪打成泥(攪不動就再多加點水,但不要加太多)
(或直接用食物處理機也可以,我家的剛好壞掉了沒空去買)


打成這樣的泥狀,放旁邊備用


雞胸肉從旁邊切1/3厚,然後從中間再切1/3,變成一大片


用肉槌稍微敲打一下,讓雞肉變薄變紮實


把蔬菜堅果泥鋪平在雞胸肉上


從邊邊開始捲起來


堅果泥有點冒出來,沒關係


拿出烤盤,底下鋪滿洋蔥絲,擺上雞胸肉,表面噴點橄欖油,灑點鹽與胡椒
(因為沒有雞皮保護,表面噴油很重要不要省略,才不會烤出來太乾)

烤箱預熱:180*C/360*F,烤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左右,端看你的雞胸肉有多大副


出爐之後輕壓,湯汁是清澈的顏色沒有帶粉紅就是熟啦


一副雞胸肉,搭配清炒牛皮菜,就是一盤高蛋白高纖維,而且吃得蠻飽的美味營養晚餐。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