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紅蘿蔔油醋沙拉


我這人不太挑食,可以說得上很好養,只要是新鮮的食材都愛。只有幾樣東西例外:臭起司,以及紅蘿蔔。

紅蘿蔔做成的製品(餅乾麵包蛋糕)還沒問題,但是要整塊吃下去,例如咖哩裡的紅蘿蔔就超討厭,偏偏每次煮咖哩或燉肉都會被制約的放兩大條(沒放感覺怪怪),只能通通丟給大個子。(所以找一個不挑食的伴侶很重要)

還有一次,大個子媽烤出一盤美式經典配菜:糖蜜烤紅蘿蔔,就是用很多糖跟奶油把紅蘿蔔烤熟。哎喲我的媽啊,簡直把紅蘿蔔的草腥味與軟爛口感發揮到一個極致,那時候還在交往裝溫柔期間,大個子媽很熱情的夾了一大把給我,我只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吞下去,晚上打嗝都有那味道,嘔了三天還被以為懷孕咧。

大個子抱了一大袋紅蘿蔔回家讓我傷透腦筋,臉書一位讀者給了我這個食譜,以及他們家的簡易版,看起來相當簡單。我稍微調整食材,抱持著有回收器大個子的心情做了一小盆,想不到成果驚為天人。討厭紅蘿蔔的人大多是討厭其味道跟要軟不軟的口感,這個沙拉完全沒有問題,口感爽脆,醬汁也能完全蓋過草腥味,還能帶出一些甜味,天然酸甜好好吃。

這可是我第一次單純的把紅蘿蔔吃下肚還會再去裝一盤的呢。

材料:

紅蘿蔔  三到五根
青蔥  兩三根 (切成蔥花)
橄欖油  兩大匙
檸檬汁(或巴薩米克醋)  一大匙
(約半顆檸檬)
芥末籽醬  一大匙
蜂蜜  一大匙
鹽  一小撮
現磨黑胡椒粒  一小匙

做法:

把紅蘿蔔洗乾淨,不用削皮,剉成細絲

現在的紅蘿蔔品種皮都很薄,而且大部分營養其實都在皮上,只要確定有洗乾淨就好,有泥土卡住用菜瓜布刷一刷即可



把醬汁材料在一個碗裡混合均勻,試試味道
(怕草腥味的人橄欖油可以加多一點,味道真的讚)



紅蘿蔔絲與蔥花放大碗裡,倒入醬汁拌勻



拌勻之後不要馬上吃,用保鮮膜蓋起來,放冰箱一個下午
(甚至前一晚做好都可以)



就是這麼簡單,但是真的很好吃,榮昇我心目中紅蘿蔔料理第一名


今天的晚餐是蒜香烤豬排與馬鈴薯泥,以及烤甜椒


豬肉的香濃肉味,配上這爽口的紅蘿蔔沙拉,非常解膩,讓豬排的味道更升級。我覺得只要是味道厚重的肉類主餐都相當適合。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