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橄欖油紅蘿蔔蛋糕


懶散了好多天,就當我在調一個非常長的時差好了。

這回待在臺灣半年真的太久,我返美之後非常不適應。一是疫情,雖然大部分的人有戴口罩,但是老美本色不改,該趴踢的該出門的樣樣不少,我連出門買菜都心驚膽跳。雖說日子還是要過,尤其是經過三個月的封關,其實能稍微(只有稍微)理解老美的瘋狂。只是,現在疫情依舊高峰,可以不要立刻飛到佛羅里達度假然後回來之後再邀我們下午茶嗎?(還是一對我本來非常喜歡的夫妻,看著他們在佛羅里達州的海灘打卡讓我感覺很複雜)

二是語言,半年沒講英文,回來之後變成個文盲,以及啞巴。除了看文件很吃力,大個子講話太快我也有點聽不懂,連吵架都吵不贏,氣得我只會講離婚兩字,出門買東西對話也結結巴巴,本來還算上手的生活彷彿又要重新開始,當下真的很想回家。

三是我與大個子之間,他一個人生活太久,又離寵溺狂老母太近,整個人完全回到我們兩同居之前那副單身漢鳥樣,個性基八到一個逼人的狀態。但是剛同居那年至少帥氣迷人明眸皓齒,現在這肥肚禿頭的模樣還想跟我甩態,甩你兩巴掌差不多。

我在這三重夾殺之下,了無生趣,認真上網查了明尼蘇達州離婚手續,結果又被那滿篇的英文打出退意,而且明州離婚律師費平均要價一萬一千塊美金,要閃人之前還要先吐出一筆,我的天啊,人生怎麼這麼難。(大口灌酒)

上禮拜回印第安那州的湖邊小屋度假,但頭三天不像假期比較像戰場,我完全沒有耐心跟他慢慢耗,叫他有多遠滾多遠。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好像發現我這回態度決絕,大概知道現在自己這年紀,要再找一個長的正又會上當的阿呆不容易,突然很真誠地把態度放軟,基八個性一瞬間消失無影蹤,而且還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到昨天睡覺前都還沒變回來呢)

原來你的個性可塑性這麼高啊,那之前的難相處是在堅持幾點的?

好吧至少一個暫時解決了,剩下兩個總會漸入佳境,讓生活保持一點正面能量吧。(嘆氣)

上回在Costco買了兩公斤的胡蘿蔔,被我烤了一條土司,打了果汁給大個子,還做了網友推薦非常好吃的沙拉(下次寫,這沙拉真是簡單美味),那一大包還是直挺挺的在那兒,很快又要成為冰箱的新地標,短時間內我們應該不會有維生素A缺乏的問題。

這次參考奈潔拉的食譜,做了一個相當簡單而且健康的橄欖油蛋糕,味道清爽,很適合臺灣人當早餐。至於美國人嘛~就入境隨俗抹點糖霜吧。

蛋糕體材料:

中筋麵粉  100 g
杏仁粉  70 g
泡打粉  一茶匙
胡蘿蔔  170~180 g
雞蛋  兩顆
細砂糖  100 g
橄欖油  85 ml
蔓越莓乾(或葡萄乾) 50 g
蘭姆酒(或威士忌)  45 ml
松子  三大匙
香草精  一茶匙
肉荳蔻粉  半茶匙

奶油起司糖霜材料: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200 g
糖粉  一杯(依照個人吃糖程度斟酌)
香草精  一茶匙
牛奶  兩茶匙

做法:

用平底鍋將松子烘烤出香味,放旁邊冷卻備用


把紅蘿蔔挫成細絲


用廚房紙巾把紅蘿蔔包住,吸收多餘水分


準備一個20 X 20 公分的烤盤,抹點油,鋪上烤盤紙


蔓越莓乾與威士忌放入平底鍋中,大火燒到沸騰,轉小火滾三分鐘,把酒氣燒掉,留下香甜味


雞蛋、香草精與砂糖放入大碗,攪打到顏色淡黃、蓬鬆冒泡泡的程度


加入紅蘿蔔絲、蔓越莓乾與酒,攪打均勻


所有粉類過篩,加入蛋糊當中,改用刮刀拌勻


混合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中


用力重敲一下敲出大泡泡,再用抹刀把表面抹平


烤箱預熱:180*C/360*F,入烤箱之前在表面灑滿烤過的松子,放入烤箱,烘烤半小時,中間要轉向一次,直到表面金黃色,蛋糕微微膨起的程度


從烤箱拿出蛋糕的時候,有一小角沒拿穩,碰的一下掉下來,趕快救起,剛烤好的鬆軟蛋糕體就這樣變成兩半,氣得我


算了等下用糖霜遮起來誰也看不見。

如果沒摔成兩半的話,先把蛋糕留在模具裡十分鐘,等蛋糕體略略冷卻成形之後再脫模
(摔了就算了直接拿起來吃吧)(會燙就是)


等蛋糕完全冷卻之後,再來做糖霜
奶油起司要放到室溫軟化,與糖粉、香草精一起倒入大碗,用叉子或攪拌器攪打至滑順即可


牛奶不一定要加,看糖霜的滑順程度,如果太乾再視情況加牛奶調整


抹上糖霜的蛋糕,切成小塊,點上一顆松子,誰也看不出來曾經摔過


這個蛋糕的口感會隨時間稍微改變,剛烤好當天吃,是略帶鬆爽的咬感,隔天略為熟成,變成稍微濕潤的口感,我覺得前兩天的口感都很清爽,第三天之後轉化成老美非常喜歡的濕潤感,但是不要放超過五天,會變太過濕黏感,就會膩口了


早餐配杯杏仁奶茶,或是下午茶肚子餓時來一塊,健康又管飽。


2 則留言:

  1. 加油喔>_<
    疫情之中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每個人在這時期都很不容易,一起加油。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