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焦糖胡桃布朗尼


沒多久前我才在自我安慰,能夠安心的宅在家裡很幸福,要放鬆的享受此刻,還給自己訂了本月目標,就是要好好耍廢。(真沒勁的目標)

結果沙發還沒躺熱,小說只看三頁,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開始滑手機,找尋在家烘培的相關法規,發現明尼蘇達州比起印第安那州,對於Home Baker的規範更寬鬆一點,不需要到假日的農夫市集,可以直接在家販售。查看州政府的相關網頁,原來線上註冊很簡單,可是要先有個網站,於是我又開始架構粉絲頁,開始思考販售品項,計算價錢,找人做網站,找尋產品包裝等等..........。

啊這個月不是要耍廢?

我這人就是天生反骨,別人叫我往東就偏往西,叫我用功念書就只想看漫畫,連自己的計畫都要反,明明要躺著的又跳起來忙半天。

友人說:可能等到商品上線要開始忙的時候,妳就會躺回去了吧。(嗯還真是了解我)

順便打個廣告,有人住在Rochester, MN嗎?有一間很好吃的家庭烘培坊要開張了喔。

這個布朗尼是參考Donna Hay的食譜,濕潤的布朗尼淋滿豐厚的焦糖醬,看起來就很邪惡,於某個我正在力行減肥的早晨看見這篇食譜,就不爭氣的開始備料了。說要減肥就會開始做甜點,我決定下個月要增胖五公斤!(結果這個就成功了)(哭倒)

布朗尼材料:

無鹽奶油  113 g
中筋麵粉  40 g
杏仁粉  35 g (可以用麵粉代替)
可可粉  一茶匙
雞蛋  兩顆
黑糖  70 g
白砂糖  100 g
香草精 一湯匙
烘培用巧克力碎片  200 g (我用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各半)
胡桃  60 g 以及裝飾用的胡桃二十顆左右

焦糖醬材料:

砂糖  200 g
深色玉米糖漿(或黃金糖漿)  100 g
奶油  20 g
動物鮮奶油  160 g
香草精  半茶匙
海鹽  1/4 茶匙

做法:

巧克力和奶油放在大碗裡,用微波爐加熱至融化

巧克力加熱要注意,有時候表面看不出來,但其實已經化開了,用湯匙攪拌一下就是液態,不要加熱太久以免燒焦


雞蛋與兩種糖類放在大碗裡,打發約三五分鐘,到蓬鬆至兩倍滿的程度

巧克力類的甜點與黑糖相輔相成,可以讓巧克力味更香濃,甜味也更有深度


把融化的巧克力奶油倒入雞蛋糊裡,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粉類,用刮刀扮勻


最後加入切碎的胡桃,拌勻即可


我用20 X 20 cm的模具,鋪上烘培紙之後倒入麵糊,桌上重敲一下

烤箱預熱:180*C/360*F,烘烤約半小時,然後用竹籤刺一下最中心的部分,有一點點麵糊沾黏的程度就可以出爐了。(布朗尼最好吃就是那股濕潤感,不要烤太熟)


出爐之後,就這樣放著直到完全涼透再脫模
(因為很濕潤,熱熱的脫模會立刻碎給你看)


焦糖醬是早上就煮好放涼。
因為要抹表面我怕反砂,所以部分配方改用糖漿,不過淺色的玉米糖漿用完了,深色玉米糖漿煮出來顏色也比較深,搭配巧克力剛好啦~

焦糖醬的作法在這裡


像這樣會自然滴落的程度,如果太硬,可以稍微加熱一下


布朗尼完全涼透之後,取出,抹上焦糖醬


照著順序排上胡桃
(胡桃用平底鍋稍微乾煎一下比較香,懶的話省略也可以)


正方形的模具有個好處,分切很容易,不會大塊小塊


立刻試吃一塊。
濕潤而紮實的口感,這個配方不會太厚重黏膩,我很喜歡,搭配滑順焦糖醬與胡桃香氣,再來杯熱紅茶,真是太完美了。


室溫密封保存可以放一個禮拜;不要放冰箱會硬掉;小塊用保鮮膜包著冷凍可以放一個月,不過解凍之後的焦糖醬口感會略差,還是現做現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