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芝加哥之食─熱門之選:Roister


不久前才在市區開張,主廚據說很有名(名字太長很難記),每篇食記報導都說這是最值得等待的一間餐廳。開張之後天天爆滿,要兩個禮拜前預訂才有位置。虛華如大個子當然不會錯過。

地址:951 W Fulton Market, Chicago IL 60607
營業時間:禮拜三至禮拜天的晚餐
訂位網頁:https://roister.tocktix.com/#/home

餐廳資料就這樣,沒有電話,只接受網路預約,有主廚特選套餐或自己單點兩種選擇,若是預定主廚特選(tasting menu)還要先刷卡付帳,晚餐時間也沒有一定,可能菜賣完了就關門吧。總之,是一間挺有個性的餐廳。

我們的位置,就在廚房旁邊的吧檯,可以看著裡面的廚師忙碌有夠酷
(只要是預定套餐的客人都會被安排坐在吧檯邊)



吧檯區域還不小,圍繞著整個廚房



好像戰場一般的廚房
(前面那個年輕的女生小廚師忙得要命,卻還是會抽空跟我們聊個天,真可愛)



若是單點,則是坐在前方的用餐區



餐具小包,還有付筷子很貼心



前菜三盤



烤馬鈴薯,搭配芥末美乃滋,撒上柴魚
(看來東方調味是現在的趨勢)

烤馬鈴薯就那口感,芥末辣味倒沒有很明顯



芽菜沙拉,搭配百香果醬汁
以歪國人水準來說,這個醬汁不會太甜,百香果風味強烈但剛好,配上蘿蔔切片和新鮮芽菜,頗為清爽


夏南瓜沙拉,撒上鮭魚卵和些許辣椒片
用煮過調味再冷凍的方式(我猜啦),冰冰的上桌。夏南瓜清涼鬆爽的口感簡直像在吃水果,淡淡香草氣息,而鮭魚卵的鹹香滋味讓味覺溫醇不膩,還多了些許亮點。

這盤我們兩個搶著吃。


酸奶油煎餅,搭配爐烤豆子、醃漬淡菜
(迷你煎餅盤很可愛,好想買)


看菜單名稱很吸引人,可惜煎餅太軟,口感像嬰兒斷奶食品,微酸的豆子和鹽味淡菜味道中規中矩,沒什麼亮點


羅蔓莖沙拉,搭配鄉村火腿薄片、風味辣醬
吃起來其實有點像生白菜配辣豆瓣醬(我是老兵早餐吃多了是不是),泡過冰水的蘿蔓莖非常脆口,像兔子似的喀雌喀雌咬菜聲,鹹鹹辣辣,很下酒


烤蘆筍沙拉,搭配堅果茴香醬汁,上面那幾片綠綠的是青江菜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醬汁的味道,感覺茴香太搶鏡了,不過大個子倒是很愛這微刺鼻的氣味,大口吃完


熟成日本和牛,搭配海膽奶油、日式香料


從日本進口的正宗和牛,到貨之後繼續熟成約一個禮拜


肉味非~~常濃郁,一口咬下,肉汁與肉香味在嘴裡噴發,慢慢擴散到鼻腔,越嚼越香,海膽奶油奶香十足也很濃郁,兩者並行卻毫不衝突。看起來小小一碟,卻讓整個味蕾充滿厚重而滋味豐富的飽足感


主菜上桌
(還以為要上甜點了,結果突然來這麼一大盆啊我的媽)


炸雞、香料烤雞
炸雞皮有點厚,但香酥脆且多汁;烤雞帶有一股不知道是什麼的香料氣味,微微的刺鼻感,肉質軟嫩甜美,當然也很糾西~(而且好想拿這個配白飯)



炸菊芋 (sunchokes)
之前烤雞肉那次有介紹過這個蔬菜,口感介於馬鈴薯和蘿蔔之間


炸過之後,香草味沒那麼明顯,但比起馬鈴薯還是清爽很多


雞肉絲沙拉
這調味感覺只撒了點鹽和美乃滋,吃不出什麼層次感,我沒有很愛



菊芋辣醬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加了辣根(horse radish)後勁十足,嗆得我咳出眼淚,拿來沾那個烤雞真是絕配



喔~終於上甜點了。

鵝肝(Foie Gras)
名稱就叫鵝肝,但其實是包覆在巧克力裡
(巧克力也含有些許鵝油)



充滿濃郁油潤的鵝肝香氣和巧克力香甜味搭配得天衣無縫,我想抓著拍照,但手一摸就開始融化,融點極低的巧克力只好趕快丟嘴裡,入口即化,超~~美味的!



黃豆粉豆腐冰淇淋,搭配涼圓
我以為我會很喜歡這道甜點,一入口,味道卻很單調,沒有豆腐味也沒有黃豆味也就算了,好歹要淋上一點黑糖漿嘛~~

這種亞洲甜點,還是讓咱們亞洲人來吧!(拍肩)



解膩梅子醋



主廚套餐一個人是85塊,加上酒水小費,兩個人用餐費約220塊。(芝加哥的稅還真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