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北卡羅萊納州之食─懷舊氣氛:Owens Restaurant


前一晚沒睡飽,又曬了整天太陽,我需要來頓大餐。

地址:7114 S Virginia Dare Trl, Nags Head, NC 27959
電話:(252) 441-7309
營業時間:17:00~21:00
菜單官網:gayot.com

這間據說是網路評價第一名(又來了),雖然有所懷疑,大個子信誓旦旦說這間一定比昨晚的好吃,又,位於兩面環海的偏遠離島,有高級餐廳可以吃就要感恩,不要嫌東嫌西。

打開門走進去,只看到一個賣觀光客小東西的店,我們倆東張西望找餐桌,有位老先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和藹地問我們:你們是要吃晚餐嗎?那當下,有點巫師準備要施展魔法,把我們消失變不見的感覺。

往裡面走,是一條長長的走廊,非常老式的壁紙、地毯裝潢和圖畫



用餐區,看起來就像電影裡頭的老派美式餐廳



餐桌上擺了盞小油燈



坐定之後,服務生立刻端上冰水,以及調味奶油搭配原味蘇打餅乾,大個子說這是經典吃法。

淡淡的鹹甜味奶油,香滑不膩,塗在酥脆的餅乾一起吃,味道很下酒(不只啤酒,連白酒也很搭),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奶油蒜炒蛤蠣、蛤蠣巧達湯



這個蛤蠣,好...好....好好吃



奶油香但不搶味,大量蒜頭襯托出蛤蠣的Q彈香氣,雖然肉沒有很大顆,入口之後的海鮮甜味卻在嘴裡噴發,我和大個子一顆接著一顆,停不下來
(最後一顆在他手裡時,我看著他把肉插出來,懷抱著浪漫情懷想說會不會遞給我,結果當然是沒這回事)



蛤蠣巧達湯
這碗湯也是料好實在,裡面滿滿的蛤蠣和馬鈴薯(看來馬鈴薯是必備),調味不會太厚重,就算單喝也好喝
(美國餐廳的湯通常又濃又鹹,是為了沾麵包一起食用,和台灣人以為的"湯"很不一樣)



才說著,麵包就端上來了
(手工奶油看起來也很美味)



法式麵包,以及炸麵包球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有點飽意(吃太多餅乾了),法式麵包我沒碰,只試吃了一顆之前沒看過的炸麵包球,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外酥內軟,帶點微甜的麵包球,嚼感鬆軟又不會太乾,淡淡的香料香氣,連大個子都吃了一驚: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麵包球了!
(我後來常聽他這樣說,可能他記憶越來越退化,老是不記得之前吃過甚麼吧)



主菜:綜合海鮮盤,搭配櫛瓜和馬鈴薯泥。(到哪都逃不了馬鈴薯)
(看那干貝多大顆)



當地魚(我連魚的中文名字都記不住,更別說英文了),三顆大干貝以及蝦子,烤過之後淋上奶油風味醬汁,撒上黑胡椒以及巴西里。

魚片軟嫩多汁,帶點淡淡的甜味,蝦子也有蝦味(要知道我住在內陸州,冷凍蝦吃起來是沒有蝦味的)(突然想吃蝦味先),重點是那干貝,又Q又軟,纖維分明,而且超~~~~甜,在美國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海鮮,真的很令人感動啊!(尤其是經過昨晚那一餐之後)



嫩煎魚片搭配自製番茄醬、黃米(就叫yellow rice,沒特別說為什麼是黃的)。光看就覺得很虛。

魚片味道不錯,但是有點乾,黃米就是調味米,軟軟爛爛,同樣是主餐但真是天壤之別。大個子很落寞地吃著這一盤,不時來偷走我的干貝。



前面的料理都很美味,讓人對於甜點有點興趣,於是請服務生給我們甜點菜單。(有些餐廳的正餐和甜點菜單是分開印,保留點神祕感吧我想)

然後他就端上來這一盤。

這盤可不是模型,全都是真正的甜點,擺在盤子上賞心悅目,令人每個都想來一份。
(這只是觀賞用,點完會給你個新鮮的)



巧克力椰子派,中間是海綿蛋糕餡



嘗過幾口,我覺得,看起來比吃起來美味許多。

不過總的來說,這餐廳的氣氛、餐點以及服務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在一個觀光客充斥的小島,能夠吃到這樣美味的食物真的很令人開心。

如果有來這裡玩,可別錯過。



吃飽喝足,我們倆往門口移動。等待大個子上廁所的同時,我在前門的觀光客用品店晃晃,看起來娘裡娘氣的老頭店員尖著嗓子問我:有什麼喜歡的嗎?我笑笑著告訴他只是看看,他就"shhi......."的一聲,走出門外抽菸。

你他媽的,不要逼我剝掉你褲子檢查你有沒有老二啊。(吃飽之後元氣飽滿,發起脾氣也很有精神)

這是餐廳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棟可愛的小木屋。(前面粉紅色衣的傢伙就是那個討人厭的老頭)(很愛記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