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夢幻的冒險,南美洲之旅


南美洲對於臺灣人來說相對陌生,不算是非常熱門的景點。但是對於歐美國家的人,這裡是遠離塵囂的旅遊優先選擇

跟北半球相反的氣候,來避寒剛好;比起歐美便宜至少一半以上的物價;食物新鮮美味,跟歐美國家的口味也接近;不用像飛到亞洲或非洲那樣遙遠;從沙漠到高山,從森林到海邊,種類豐富的自然美景

當然這些,都是我玩完回來才知道的

整趟旅程,我唯一期待的行程就是去復活節島看摩艾石像,對於南美洲一無所知。大個子上次去南美洲旅行則是十年前,很多地點也沒去過,決定這次跟我一起做趟深度旅遊(聽他講深度旅遊的時候腿有點軟)

大個子排起旅遊行程向來很瘋,越多景點他越興奮,每個地方都想去,他跟我提了一下計畫的景點之後,我問他:所以你有半年的假期嗎?

他一臉理所當然:沒有啊,公司最長就只能拿兩週假。

我說:兩個禮拜的時間,你不覺得講出那一串地點很荒謬嗎?

戰爭就從這裡開始點燃,他覺得我沒有冒險精神,又想說服我努力趕路,才能看到所有該看的景點,我覺得景點雖然重要,但也要有良好的精神跟體力才有辦法欣賞,如果連睡覺時間都不夠,就算住進凡爾賽宮我也興奮不起來

當然我是多慮了,他這麼小氣怎麼可能住凡爾賽宮(不是)

當他排旅程開始,中間就是各種咬牙溝通,他本來想搭紅眼班機到秘魯,玩一整天之後,再坐另一晚的班機到智利,隔天繼續玩整天,我說一路轉機還要連續兩晚睡飛機上,你是希望我昏倒在路邊嗎?他就一直碎念這樣時間不夠巴拉巴拉,還怪我不能吃苦

我明明是出門旅行,為什麼要吃苦啊?

在排了幾天行程之後,他也終於發現自己有點瘋,用周末加班的方式,回頭跟公司多要了一個禮拜的假,加上一天周五的假日,這趟南美洲之旅,總共耗時三週半,總算勉強讓他把所有想去的行程排進去,並在多次激烈的對話之後,答應盡可能讓我晚上能有旅館可以睡

光是排行程就這麼辛苦,這趟旅程,到底會怎麼樣呢?(開酒)

以下就跟各位分享,這趟如夢似幻的行程安排:


週四晚上六點,從明州飛到亞特蘭大,等三個小時之後搭紅眼班機約六個小時,直飛秘魯首都利馬(Lima, Peru)

周五早上五點二十到達秘魯,在首都利馬玩一天,晚上住在(經過激烈爭吵之後才有的)機場附近的飯店

週六早上八點多,從秘魯飛往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hile),待兩天兩夜

禮拜一早上搭智利國內線,飛往蒙特港(Puerto Montt),接著開兩個小時的車到奇洛埃島(Isla Grande de Chiloe)住一晚

奇洛埃島玩一天,晚上開回蒙特港住宿

從蒙特港開車四個小時到山中小鎮普孔(Pucon)玩一天,晚上再開回蒙特港住宿

早上七點飛回聖地牙哥,租一台車,開往兩個小時路程的酒莊地區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晚上再開回聖地牙哥,住宿在機場旅館

早上九點飛往復活節島,待四天三夜

下午兩點半的飛機,飛回聖地牙哥,緊接著搭兩個半小時的巴士,晚上十二點半到達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住宿一晚

瓦爾帕萊索玩一天,搭六個小時的夜間巴士到拉賽勒那(La Serena),緊接著搭山中巴士前往Pisco Elqui參觀釀酒廠,下午趕回拉賽勒那機場,五點半的飛機飛到卡拉馬(Calaama),再搭一個半小時的接駁車前往聖佩德羅德阿塔卡瑪(San Pedro de Atacama),在此地待三天三夜

早上六點半的接駁巴士,前往玻利維亞邊界,參加為期三天兩夜的旅遊團,沿路走訪景點直到天空之鏡(Salar de Uyuni)

旅遊團終點站在烏尤尼(Uyuni),下午四點的巴士,三個小時車程前往波多西(Potosi),住宿一晚

波多西玩一個早上,下午三點的巴士,五個小時車程前往蘇克雷(Sucre),住宿一晚

蘇克雷玩一天,晚上八點的飛機,前往拉巴茲(La Paz),待一天兩夜

下午一點的飛機,前往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住宿一晚

聖塔克魯茲玩一天,晚上六點半的飛機,前往秘魯利馬轉機,紅眼班機飛往邁阿密

早上七點到達邁阿密,出關吃個早餐逛個博物館,下午一點半的飛機飛回明州


我給一個去過南美州的朋友看這個行程,他笑出來:這個行程,可以玩兩個月吧。

(大個子瘋起來,沒人擋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