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My First Tasting Menu

度假回來之後的幾個禮拜都在想這個,想到頭髮快掉光(前情提要)

第一次在商業廚房裡把整套菜單做出來,除了熟悉器具、動線、烤箱溫度,還有與現有廚房工作之間的磨合,希望不要在不要太打擾彼此的情況下,完美的出菜

當然啦,廚房工作很難有完美這件事(也是我程度不夠),但第一回在沒有助手的情況下,做出四人份的整套料理,嘗起來幾乎有九成符合預期,也沒有打破任何盤子,夠好了(給自己摸頭)

後面還有很多細節需要改進,不過第一次在餐廳端出自己的菜,值得記錄一下

Bake Napa Cabbage Soup, Pea sauce, spicy chicken oil

以奶油烤白菜為點子想到的湯,用雞湯跟牛奶煮白菜,薑味有點濃,味道很溫和;蒜香十足的青豆醬跟辣油炒的雞絞肉讓味道更多層

Taiwan style rice cake with shiitake mushroom, sweet potato

把油飯跟香菇拆解開來,香菇用台式風味燉煮後放過夜入味,隔天用香菇醬汁加上油蔥酥等,拌入熱糯米,搭配沾了卡士達粉的炸地瓜,鹹鹹甜甜,蠻開胃的


Double Wantans

蝦仁紅油炒手與炸餛飩,醬汁都是自己調的,一個醬油烏醋花椒酸香辣,一個美乃滋辣椒甜辣味


Slow cook short ribs, hand cut noodle, young cabbage

參考台塑牛小排的醃醬跟做法,先醃過夜再慢烤,鹹蒜味十足;醃牛排的醬汁加上牛高湯與另外的調味之後拿來煮剪刀麵,非常有嚼感又入味;小白菜的清爽讓整盤主菜味道不那麼厚重


Green Tea Macaron with red bean paste, butter cookie with green tea custard

綠茶馬卡龍夾紅豆餡,這不用解釋了吧XD;奶油餅乾主要是抹茶卡士達醬的陪襯,也增添一點濃郁感

主廚安妮與她的先生萊恩是第一對客戶,整套吃下來他們很喜歡。安妮是亞洲人,對於菜色接受度比較高,也做出很精準的評論與建議;萊恩是標準美國白人,他對於香菇的氣味與手工拉麵的嚼感有點意見,但這也是大部分白人會有的反應,畢竟是最大宗的客群,會在不影響風味與我自己喜歡的程度之下做一點調整

因為沒助手又第一次,也有很多漏東漏西,例如我其實做了搭配油飯的酸甜小黃瓜,還有切好的蒜片準備炸來配牛排,忙亂中全忘光,擦桌子的時候才看到那碟蒜片躺在那真是靠北

不管這個小生意會不會成功,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不過最好還是每次預約都滿啦拜託。(祈禱)

另外,除了做菜,我對抽象的東西都非常不在行,包括想菜名、想介紹,以及最重要的店名,到現在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如果大家有什麼好想法或任何意見願意讓我聽見,拜託請不要客氣的留言或私訊。我現在好需要。(鞠躬)


幕後花絮:

拜託一位同事有空時幫我照相記錄一下,她很盡責的照了很多角度,跟各位分享一下廚房風景,以及原來我頭髮沒有染勻。(喂)




明明是認識的人,可是在解釋菜單的時候,我的手還是有點發抖,所謂沒經驗的菜鳥就是這樣

隔壁桌的客人也在聽我講解,希望能成功引起她的興趣(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