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蜂蜜萊姆香菜烤雞翅、培根球芽甘藍


大個子這幾天裝足了可憐,說自己下班很累根本沒力氣煮東西吃,已經連續吃冷凍披薩吃兩天,上禮拜買了一堆蔬菜都沒煮,只能放給它爛巴拉巴拉。

我忍不住開罵:不煮飯幹嘛亂買菜?你以前單身漢的時候不都是吃冷凍食品跟罐頭過日的嗎?
他大聲:因為我已經習慣妳的美食餵養了啊!怎麼可能回得去吃罐頭?就像臺灣已經習慣民主,就回不去中國的獨裁統治那樣啊。

哎喲很會,還用咱們的時事梗反駁我欸。

除了吃飯,他也找不到家裡的任何東西,舉凡清掃洗衣生活雜物,因為搬新家之後都是我整理的,大個子通通不知道放哪邊,每找一個東西就要把所有櫃子打開一遍,開得他很火大。

我忍不住老王賣瓜:所以你看我平常把你照顧得多好啊。
他一臉不甘願:所以妳還不回來?我可是給了妳兩個月有薪假。
(那我刷少一點嘛)(.......盡量啦)

現在我們最怕的,就是疫情影響,讓美國限制國家航班入境。臺灣目前在亞洲國家的防疫表現真算得上是前段班,拜託請繼續保持下去。(那個什麼媽祖會保佑的,根本就是在為難神明,就已經疫情告急了,不躲在家裡防疫,硬要繞境人擠人變成大型病毒窟,媽祖是能有什麼辦法)

不過我也很想靠北,限制醫護人員出國相當迅速,有集會法可管的宗教活動卻在那邊扭扭捏捏不下決定,要說背後沒有政治利益關係牽扯,打死我也不相信啦!雖然這樣說很靠北,幸好我早就從醫護界烙跑,因為這個國家的政策就是不會把醫護人員放在第一位,只會推出來擋子彈,過了十幾年還是一樣。只能說現在還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是佛心來著,請大家好好珍惜。

這是我們家常見的晚餐定番:生火腿與起司切盤,烤個雞翅、或炸個雞肉或海鮮、一盤蔬菜、一瓶紅酒或白酒,簡單迅速,很適合可以喝酒的周末夜,或是我不想煮大菜的夜晚。最重要的是,一個烤箱就可以搞定,連開火都不用,從備料到上桌都很輕鬆。(輕啜紅酒)

雞翅醃料:

雞翅  約七到八支,分兩段(十六支小翅)
萊姆汁  一顆
大蒜  兩三瓣  切碎
小茴香粉  一茶匙
煙燻紅椒粉(Paprika)  一茶匙
鹽與黑胡椒  各兩小撮

雞翅佐料:

奶油  50 g (或是奶油刀切一大塊,不用很精細)
蜂蜜  兩大匙
塔巴斯可辣醬  一大匙
(不吃辣就用蘋果醋代替或省略)
萊姆  一顆(皮與汁都要)
香菜  一大把



做法:

把雞翅與醃料混合均勻,放冰箱醃漬至少一個小時以上(我放一個下午)



烤箱預熱前十分鐘將雞翅從冰箱拿出來回溫

烤箱預熱220*C/435*F,把雞翅在醃料中重新滾一滾,放在墊著烤盤的烤架上,烘烤二十五分鐘之後翻面,繼續烤二十分鐘
(烘烤時間得依照雞翅大小而稍作調整)



雞翅兩面都烤到金黃酥脆



烤雞翅的最後十分鐘,把奶油蜂蜜倒入大碗裡,微波融化,加入辣醬、磨萊姆皮與擠出檸檬汁,攪拌均勻,試試味道,喜歡酸一點甜一點辣一點都可以調整



從烤箱出爐熱騰騰的雞翅立刻與佐料混合,同時把一大把切碎的香菜加入,攪拌均勻,讓雞翅平均沾染醬汁的味道,放置一兩分鐘,就可以上桌。

酸酸甜甜帶點辣味的酥脆雞翅,熱燙多汁,簡直是冰啤酒的最佳良伴。



球芽甘藍洗乾淨,把尾部切掉,對切,鋪在抹了橄欖油的烤盤上,灑點培根碎、黑胡椒粉、一小匙黑糖,拌勻,盡量讓切面朝下,送入烤箱烘烤半小時,中間拿出來翻面一次。(就跟雞翅一起烤,同個溫度,自己注意一下時間)



烤到這樣表面略帶焦脆感,是最美味的熟度。
(如果想更酥脆一點,最後兩三分鐘將烤盤移到烤箱最上層,用上火烘烤至焦黃。不過要小心不要烤焦了)



高溫烘烤過的球芽甘藍,略苦的甘味與鹹香酥脆的培根非常合拍,也是下酒的好夥伴。
這頓晚餐就是酒足飯飽,開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