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加拿大維多利亞島(Victoria Island)之食旅—炸魚薯條、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


大個子的半百紀念之旅,出發!

這趟旅程主要的目的是搭乘郵輪到阿拉斯加,接著在當地停留一個禮拜旅遊。郵輪出發地點可以選擇西雅圖或溫哥華,不過從西雅圖出發的只有來回無法單程停留,加上我也沒去過加拿大,乾脆過境兩天玩一下。

大個子之前已經去過溫哥華市區,這次想去他沒去過的另一區:維多利亞島,離溫哥華不遠,搭渡輪約兩個小時有找。計畫是在維多利亞港待一晚,隔天再帶我去溫哥華市區觀光,以及吃遍亞洲美食。

維多利亞島的維多利亞港,聽起來好像是過個海就能到了,我們一開始也是這麼以為。從機場出來之後,先坐短程捷運到公車站,接著搭四十五分鐘的公車到港口,然後等待渡輪開船,船運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沿途經過的海岸風景很美,到達之後,還得再搭一個小時的公車,才算到達維多利亞市區港口。光是交通時間,總共就花了快四個小時。(頭暈)

圖為維多利亞渡輪港口



千辛萬苦,總算到了。


從下飛機之後到一直港口邊,一路奔波都沒吃飯,肚子超餓的我們行李一丟,立刻跑來吃當地有名的炸魚薯條

Red Fish Blue Fish
地址:1006 Wharf St, Victoria, BC V8W 1N8 Canada
電話:+1 250 298 6877
營業時間:11:00~21:00

沿著港口邊一直走,看到一條排隊的人龍,就是這個
(指路的大哥這麼告訴我們)

看起來類似鐵皮屋建築的小小窗口負責點餐


點完之後就自己找個在岸邊的雅座


旁邊就是水上飛機起降的跑道,以及水上計程車的接駁站


排隊約三十分鐘,等餐約十分鐘,我的肚子滾音超響,連隔壁小男生都聽得見。好不容易,餐點上桌。
(這桌子往前過去就是海,拿取沾醬的時候要小心,掉下去就只能餵魚了)


基本款:炸魚薯條
兩大塊厚厚的白肉魚(比目魚Halibut),比我的手掌還大,給料相當大方;搭配塔塔醬與高麗菜沙拉


一口咬下,皮酥肉嫩,肉質結實,是塊好魚肉,可惜沒什麼味道,完全得靠塔塔醬撐著;薯條很是香酥脆,炸工不錯


招牌巧達湯
與一般美式巧達湯不太一樣,用椰奶做基底,加了玉米與白肉魚,帶點煙燻的滋味,很好入口。坐在港口邊風大,喝這碗熱湯很舒適


酥炸牡蠣,搭配辣番茄醬


牡蠣很大一顆,汁多味豐,嚼感鮮明不軟爛,而且海潮滋味濃郁,幾乎不需要什麼沾醬就很美味
(結果小菜比主菜搶鏡頭)


鮪魚與鮭魚捲餅
是本日大雷,超不推

鮪魚辣醬一坨裹在捲餅裡,完全吃不出有魚肉,鮭魚捲餅也是咬過就忘記味道,只記得滿口醬料


吃那麼多炸物,要來點沙拉清口
攤子裡就賣一種沙拉,但是用料實在:有機蔬菜、蘿蔓葉、豆苗、烤南瓜子與醃薑,搭配微酸醬汁,新鮮爽口,的確去油解膩


加上兩杯飲料,這樣一桌將近七十塊加幣,約莫五十塊美金有點貴,不過那是我們亂點,如果你只想試試味道,我覺得炸牡蠣加濃湯就很夠了。(好啦炸魚薯條也可以)

吃完下午茶之後,往花園移動。

應該所有來這個島上觀光的人,都不會錯過這個花園

Butchart Garden
地址:800 Benvenuto Ave, Brentwood Bay, BC V8M 1J8 Canada

離市區約四十五分鐘,坐公車可以到。(今天一整天都在交通工具上度過)

布查太太的先生早年在此地設立混凝土工廠,布查太太覺得砂石地太醜,種點花來美化一下,結果種出心得,越種越大片,種出自己的名聲,種到後來被列為加拿大國家歷史古蹟。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管你喜歡什麼東西,只要一直持續努力,不要放棄,總有一天會出現成果的。(握拳)


要說裡面有什麼了不起的花卉種類也不是,完全就是靠一個數量與密集度取勝。一走進門口,放眼望去都是花,配色鮮明,雖然多,卻不雜亂,是一種實質的賞心悅目

走道旁的花





著名的下沉花園,是混凝土採石場下陷之後,利用地形所造的園藝風景
(這角度是從上往下照)



好像鋪上綠地毯一樣,比高爾夫球場還整齊的草坪



玫瑰園,人頭比玫瑰多


花園後方也有小船的碼頭,是一片靜謐的風景


有些花朵給了我一些蛋糕擠花的靈感


餐廳區,聽說餐點很美味,但我們滿肚子炸魚薯條沒辦法。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小型演場會,以及晚上九點半天黑之後的煙火秀。耳聞煙火秀很有名,不過之後緊接著就是十點的最後一班公車,我想到要人擠人擠五十分鐘回去就頭痛,大個子對煙火也沒啥興趣,於是我們決定看完花就閃人。


用餐區旁的小水塘,若能就著這塊風景吃飯真美好


窗台、垃圾桶,無一不是花。

整個花園不是非常大,卻有百萬株以上的花朵,超過五十個專業園藝人員,在此培養超過七百種品項的花卉植物,"數大就是美"這句話在這個花園裡得到完全展現。每年三到十月是最佳賞花時機,我覺得家裡老人家應該會很愛這個行程。



從花園回到市區又是五十分鐘的車程。(一上車秒睡)

今天從早上三點起床開始,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明尼阿波里斯市區停車,打算搭著輕軌列車到機場,結果輕軌列車中途有兩個站封閉施工,我們拖著行李一路走到下個站改搭巴士,卻也不是直達,還要再從倒數兩站重新搭輕軌到機場,這一來一往之間,就耽誤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好不容易到了機場,時間還不算太趕,偏偏我的護照刷不過,想說這系統爛透的時候,大個子冷問一句:你的eTA弄了嗎?
我:什麼eTA?
大個子睜大雙眼:妳不知道什麼是eTA?!

臺灣護照入境加拿大雖然免簽證,但是要上網申請eTA(電子旅行簽證),我這個阿呆完全不知道這件事(甩自己巴掌)。機器刷不過要到臨櫃,趁著排隊時,我拚老命用手機上網申請,時間就這樣一秒一秒流失,就在排到我們,空姐拿著我的護照皺起眉頭,打算告訴我不能上飛機的前一秒鐘,收到eTA的核准通知。(暴汗)(加拿大政府好有效率我愛你們嗚嗚嗚)

好不容易搞定機票要往前衝時,原本沒什麼人的入關口,突然排滿長長的人龍,此時離我們的登機時刻只剩五十分鐘,要是排這個隊不可能趕上飛機,只好又另外花了七十五塊購買所謂"快速通關"。說是快速,其實也只是省了排隊那一段,行李安檢仍然是排的老長。等我們好不容易衝到登機門前時,已經在第二階段的登機,坐上飛機那一刻,眼淚都要掉下來。

(不過出了這麼大的包,大個子竟然沒對我發火或大吼大叫,又是另一個奇蹟,那個五十歲蛋糕難道有什麼神奇魔力嗎)

接著在丹佛轉機到溫哥華,然後一連串交通到維多利亞港,逛了花園。從花園回到市區之後,我的上下眼皮彷彿在熱戀,分都分不開,偏偏此時才是大個子開始綻放的時候

The Drake Eatery
地址: 517 Pandora Ave, Victoria, BC V8W 1N6 Canada
電話:+1 250 590 9075
營業時間:11:30~00:00

在市區小有名氣的啤酒釀酒廠與餐廳。我其實真的已經累到不行,但是看在今天機場出包他沒發飆的份上,陪他吃個宵夜


八種啤酒小杯裝、火腿盤、素食起司盤


只要有這個,大個子再怎麼累都會眼睛一亮

下面有一杯粉紅色的是覆盆子風味啤酒,聽說很受女生歡迎,他特別點來給我配宵夜


素起司其實就是堅果泥,發酵之後帶點微微的酸味,口感與真正的起司不相上下,但又沒有奇怪的臭味,對我來說相當完美(熱愛臭起司的法國朋友可能沒興趣),而且好適合配啤酒,尤其是口感濃重的黑啤酒


火腿與醃肉盤
醃肉鹹味與風味俱足,與微甜的芥末籽醬一起抹在麵包上,鹹香的滋味則適合搭配微苦的清爽啤酒



吃完這個又喝了酒,我一路幾乎是用飄的飄回飯店,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